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据WSTS数据统计,2016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3390亿美元,增长放缓。但是作为行业领先的电子元件授权经销商,过去一年得捷电子(Digi-Key)的业务显著增长,特别是其中国业务的涨幅达到了20%,超过其全球业务增速的两倍

据WSTS数据统计,2016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3390亿美元,增长放缓。但是作为行业领先的电子元件授权经销商,过去一年得捷电子(Digi-Key)的业务显著增长,特别是其中国业务的涨幅达到了20%,超过其全球业务增速的两倍。在慕尼黑上海电子展期间,Digi-Key数据业务副总裁Jim Ricciardelli向21ic介绍了Digi-Key中国业务的制胜策略。

 

展会期间,与21ic展位临近的Digi-Key可谓E4展馆最火爆的展台。Digi-Key的官方微信推广活动送出的Apple iPhone 7和大疆无人机也是全场最惊艳的奖品。

 

 D01.jpg

图:Digi-Key展位介绍了在线设计工具等丰富的技术资源,为工程师提出从产品到内容的一站式服务

 

为了方便工程师和设计人员可随时随地获取所需的信息、工具和支持,Digi-Key 在2016年9月正式推出官方微信。工程师通过Digi-Key微信即可进入产品和类别搜索页面,或浏览新产品和制造商列表。此外,还能通过教学套件、技术文章、支持工具和视频等菜单获得设计支持。今年以来,Digi-Key微信每周推送的内容更加丰富,其中包括新品介绍、技术趋势与资讯、设计技巧、开发工具、市场趋势以及来自工程师们的意见和建议。Jim Ricciardelli表示,从打造中国本地团队,到提供QQ客服和微信内容,Digi-Key越来越深入的本地化服务和内容是在中国市场推广的关键策略。此次参展的重要目的之一,也是为了与中国本地客户更多的进行交流与互动,进一步了解客户的反馈,提供更贴近客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在中国市场,选择Digi-Key的客户完全不用担心会买到仿冒产品,Digi-Key 提供的器件均直接来自制造商,用户可放心订购。Digi-Key 不仅是北美 ECIA(电子元件行业协会)、英国 ECSN(电子元件供应网络)成员,还具有中国 CEDA (中国电子分销商联盟)的会员资格。

 

作为重要的策略之一,Digi-Key 坚持全球统一从美国供货,以确保客户一次收到所需的全部器件。Digi-Key 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的总部长期备有130 多万种产品,随时准备为客户发出。在超过800,000 平方英尺的配货区内,99%的当日订单都能完成发货,平均每天发单量近15,000 件。Jim Ricciardelli透露,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库存量,Digi-Key刚刚决定在美国投资建设新的货仓,将现有面积扩大两倍。

 

本次慕尼黑上海电子展,Digi-Key要传递给中国客户的重要信息是,Digi-Key是650多家知名品牌制造商的原厂授权分销商,提供超过五百万种产品,其中 130 多万种产品现货供应,可从美国立即发货。“然而,对于客户而言,Digi-Key的价值远远超过提供器件”,Jim Ricciardelli告诉21ic记者,“Digi-Key为用户提供的资源还包括产品培训模块、热门技术专区TechZone、网站上以及社交媒体中大量原创的技术内容、器件相关的白皮书和数据表等技术文档,以及在线设计工具等。我们的目标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除了最丰富的器件供应,Digi-Key还致力于帮助客户提供设计中所需的信息,解决设计中遇到的问题。” 

 

和大众消费品不同,电子元器件的在线销售有其独特性。但是,也同样有着走向手机端的趋势。除了多种语言版本的手机版网站,Digi-Key也推出了中文版APP,方便客户随时随地查询和跟踪订单。此外,Jim Ricciardelli表示,凭借强大的技术力量,Digi-Key网站不断增加参数搜索等各项功能,用户界面更友好,能帮助工程师更快捷的找到想要的产品或内容。

 

今年正值 Digi-Key 成立 45 周年,展望2017,Jim Ricciardelli认为工业自动化、物联网和汽车电子领域都将有很大的增长潜力。不过,Digi-Key的策略仍是放眼整个市场,不断为各个领域提供最新的产品。同时,从业余无线电爱好者Ronald A. Stordahl 博士创立Digi-Key至今,具有创客基因的Digi-Key也将继续通过创客社区“maker.io”等项目继续为创客群体服务。在中国市场,除了上述行业驱动,Digi-Key也将发掘更多中国供应商,把握这一巨大的市场机会,今年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据了解,规划“已正式报至国务院,目前正等待国务院审批”。确有其事,但谁来最终敲定出台时间,目前已经成为一个“烫手山芋”。甚至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行业观察

随着5G技术的不断演进和普及,我们相信LPDDR5将在未来几年逐步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Christopher先生表示美光将延续其在LPDDR3和LPDDR4领域的领先地位,将LPDDR5的产品推广到市场上,未来通过1Z工...

关键字: ddr4 美光 行业观察 lpddr5 小米10

1965年,毕业于MIT的Ray Stata和Matthew Lorber两人一同创立了ADI,并于同年发布了第一款产品——101型运算放大器,自此ADI开始将模拟的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开始连接起来。

关键字: adi mems tof 医疗电子 汽车电子 行业观察

客户只需要有了创意,安富利就可以利用完善的生态系统来帮客户用AI的方法来实现这个创意。

关键字: AI Xilinx 人工智能 分销商 行业观察 赛灵思

在数字经济大潮中,施耐德电气“朋友圈”华丽扩容。

关键字: 智能配电 物联网 行业观察

ROHM在前年发布的GMR100的基础上再创新高,于近日推出了全新的的GMR50系列,在5025尺寸上实现了4W的峰值功率。

关键字: rohm 行业观察 分流电阻器 gmr50

人工智能是2019的最热话题,这个话题与毛衣战一起构成了2019年的主旋律。虽然整个行业大形势并不太好,但并不会对于人工智能发展的脚步造成任何阻碍。在近日召开的英特尔实践AI媒体分享会上,通过诸多产品和客户案例的分享,让...

关键字: 人工智能 英特尔 行业观察 量子计算 vpu

11月22日,普源精电(RIGOL)全国巡回研讨会暨新品发布会上海站隆重举行,此次会议以“怦然‘芯’动,無限可能”为题,向工程师详细介绍了RIGOL的两款重磅产品&mdas...

关键字: rigol 普源精电 示波器 行业观察

合泰半导体推出全新AI芯片,第四季度营收或可迎来大幅增长。

关键字: AI HOLTEK MCU 行业观察 合泰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