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试问哪款MCU能在短短3年间将10亿出货量再翻一倍,答案就是STM32!今年6月11日,是STM32发布十周年,作为从2007年STM32推出之始就关注这一产品线重要媒体,21ic受邀参加了STM32十周年庆典媒体会。 图:ST微控制器事业

试问哪款MCU能在短短3年间将10亿出货量再翻一倍,答案就是STM32!今年6月11日,是STM32发布十周年,作为从2007年STM32推出之始就关注这一产品线重要媒体,21ic受邀参加了STM32十周年庆典媒体会。

 

 ti04.jpg

图:ST微控制器事业部市场总监Daniel Colonna 、亚太区MMS及物联网副总裁Arnaud Julienne、中国微控制器事业部市场及应用总监曹锦东出席STM32十周年庆典

 

意法半导体亚太区微控制器、存储器和安全微控制器及物联网副总裁Arnaud Julienne告诉21ic记者,STM32从2007年市场份额仅2%,到2016年底市场份额达到36%,最重要的两个因素就是领先的产品技术和卓有成效的市场计划。

 

据isuppli最新的市场报告,在中国Cortex-M市场,STM32市场份额高达45.8%,使ST成为第二大通用微控制器厂商。被誉为STM32教父的意法半导体微控制器事业部市场总监Daniel Colonna表示:“从十年前发布业界首款基于Cortex M的STM32 F1产品开始,STM32不断根据市场需求扩展新的产品线。继2009年发布低功耗产品L1,之后又陆续发布了F2和F4两个高性能产品系列,直至今天,这两大产品依然备受工程师的喜爱。2012年,我们为用户提供了价格更亲民的STM32 F0。基于F0很好的市场反馈,又在2013年发布了基于Cortex-M0+的低功耗L0系列。2014年,ST和ARM一起发布了基于第一个Cortex M7的STM32 F7产品线。”

 

Colonna对STM32产品如数家珍,“2015年,ST推出了兼具低功耗和高性能的STM32 L4。未来中国市场的两大需求,正是低功耗的产品线同时也需拥有高性能,L4可以同时在这两方面满足客户的需求,其背后的驱动力则是庞大的IoT市场。”一直到最新的超高性能STM32 H7,STM32已拥有10大产品系列,700余款产品,从超低功耗到高性能,其强大的产品阵容覆盖各种应用,满足不同市场的应用需求。

 

 ST02.jpg

图:STM32产品家族满足了不同市场对MCU的应用需求

 

随着STM32进入中国市场,ST开始将更多的精力投资在中小客户和年轻工程师的培养。据了解,STM32 70%的业务来自中小客户,仅30%来自大客户。意法半导体中国微控制器事业部市场及应用总监曹锦东表示,过去十年,STM32在中国的市场投入超过100万美元。不仅通过媒体合作介绍STM32的技术优势,还开展了众多的针对于中小客户的市场活动,包括媒体活动、社区、线下研讨会和峰会,以及技术培训等。以ST在21ic的技术论坛为例,自上线以来已经积累了超过4万主题贴,每月吸引数千工程师参与讨论,产生了宝贵的本地化原创内容。与此同时,ST还推出大学计划和人才培养计划,全方位打造强大的STM32生态系统。十年间,这些项目为ST带来了超过百万工程师的关注,STM32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STM32已经成为众多工程师的首选。

 

 ST01.jpg

图:数以百万计的中国工程师通过形式多样的技术活动认识了STM32

 

展望未来,Julienne表示,在中国ST会继续在生态系统中做更多的投入,建设更广泛的生态链,来推广STM32的方案和技术,也让工程师第一时间了解、接触我们的产品和方案。同时,我们还会进一步加强产品线的开发,在产品线中渗透更多的垂直应用。而垂直应用目前更多是在IoT、智能城市、智能家具、智能交通、智能工业方面。ST将会在这个10亿美元规模的市场有更多的投入。

 

在IoT市场里,STM32将更加注重低功耗的无线产品线,和更高性能产品。在GUI图像显示方面,STM32将有更好的产品和方案,包括图形显示界面。ST有三家GUI协议栈合作伙伴共同提供很好的从低端到高端的用户体验。安全性是物联网永恒的话题,在工艺方面,ST会更加注重安全,让系统能够可靠地运行,包括提供软件相关的库,认证的库和外设。

    

面向工业应用,ST会投入更多高性能产品来应对工业控制的需求。STM32 H7这个高性能产品线更多的驱动来自于工业客户对高性能的需求。相当多中国客户选择高性能的H7系列,ST会给用户带来更加高性能的优势,效率更高的控制技术。

 

由于ST也提供功能强大的传感器产品,ST会对移动传感器、音频传感器和其他IoT相关的传感器技术加大投入。

   

Julienne充满信心的告诉我们,ST的目标是在2017年,达到每秒钟32颗STM32的出货量。我们期待基于STM32的安全物联网产品走向市场,加速硬件、城市和工业的智能化进程。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据了解,规划“已正式报至国务院,目前正等待国务院审批”。确有其事,但谁来最终敲定出台时间,目前已经成为一个“烫手山芋”。甚至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行业观察

随着5G技术的不断演进和普及,我们相信LPDDR5将在未来几年逐步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Christopher先生表示美光将延续其在LPDDR3和LPDDR4领域的领先地位,将LPDDR5的产品推广到市场上,未来通过1Z工...

关键字: ddr4 美光 行业观察 lpddr5 小米10

1965年,毕业于MIT的Ray Stata和Matthew Lorber两人一同创立了ADI,并于同年发布了第一款产品——101型运算放大器,自此ADI开始将模拟的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开始连接起来。

关键字: adi mems tof 医疗电子 汽车电子 行业观察

客户只需要有了创意,安富利就可以利用完善的生态系统来帮客户用AI的方法来实现这个创意。

关键字: AI Xilinx 人工智能 分销商 行业观察 赛灵思

在数字经济大潮中,施耐德电气“朋友圈”华丽扩容。

关键字: 智能配电 物联网 行业观察

ROHM在前年发布的GMR100的基础上再创新高,于近日推出了全新的的GMR50系列,在5025尺寸上实现了4W的峰值功率。

关键字: rohm 行业观察 分流电阻器 gmr50

人工智能是2019的最热话题,这个话题与毛衣战一起构成了2019年的主旋律。虽然整个行业大形势并不太好,但并不会对于人工智能发展的脚步造成任何阻碍。在近日召开的英特尔实践AI媒体分享会上,通过诸多产品和客户案例的分享,让...

关键字: 人工智能 英特尔 行业观察 量子计算 vpu

11月22日,普源精电(RIGOL)全国巡回研讨会暨新品发布会上海站隆重举行,此次会议以“怦然‘芯’动,無限可能”为题,向工程师详细介绍了RIGOL的两款重磅产品&mdas...

关键字: rigol 普源精电 示波器 行业观察

合泰半导体推出全新AI芯片,第四季度营收或可迎来大幅增长。

关键字: AI HOLTEK MCU 行业观察 合泰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