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要实现从传统的现代电子设计向选现代电子工程设计技术的转变,就不仅需要掌握现代电子设计所必要的基础知识和应用技术,也需要将设计成本、设计数据管理、流程控制和进度管理等工程管理要素嵌入进来。为了使未来的电

要实现从传统的现代电子设计向选现代电子工程设计技术的转变,就不仅需要掌握现代电子设计所必要的基础知识和应用技术,也需要将设计成本、设计数据管理、流程控制和进度管理等工程管理要素嵌入进来。为了使未来的电子工程师拥有这种全面工作的意识,Altium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大学共同宣布,Altium将与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携手共建“北京大学-Altium电子设计技术实验室”。

QQ截图20170627173727.jpg

Altium Designer作为业内首个集原理图、PCB、FPGA和嵌入式软件设计流程的一体化电子产品开发平台,通过通用的系统逻辑设计方法、结合虚拟仪器的系统调试手段、完整的“软”系统设计开发链,帮助电子设计工作者满足了当前和未来对电子设计自动化技术的要求。

在此次合作中,Altium向北京大学捐赠价值人民币160余万元的为期两年的Altium Designer电子设计自动化软件工具和Altium Vault电子设计数据管理库教育版授权各30套,以用于联合实验室的创建。

Altium Designer 是原Protel软件开发商Altium公司推出的一体化的电子产品开发系统,主要运行在Windows操作系统。这套软件通过把原理图设计、电路仿真、PCB绘制编辑、拓扑逻辑自动布线、信号完整性分析和设计输出等技术的完美融合,为设计者提供了全新的设计解决方案,使设计者可以轻松进行设计,熟练使用这一软件必将使电路设计的质量和效率大大提高。

另外一款工具是Altium Vault,它是基于现有网络服务器架构,将设计资源、团队开发流程与供应链等进行统一的系统化管理和整合,便于使用者积累技术资源、监督项目进程并节省开发时间和成本,注重产品的生命周期,本次也是该工具首度对大学进行捐赠。

其实从2008年起,Altium就陆续与中国全国各地多所高校展开合作,本次与北京大学合作,意在让更多的未来工程师掌握简单易用的电路设计工具。Altium同北京大学共同表示,为了使学生更佳快速地认识并熟练使用相关工具,两者有意出版相关书籍,校企合作开设相关课程。

同时,随着创业创新的思想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大批青年人开始投身于“双创”热潮,不少在校大学生们也逐渐成为了“创客”中的生力军。在这其中,高校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

北京大学方面也表示:“选择与Altium 合作是为了给学生们提供一个多元化的电子设计环境,为大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接触不同的东西,以此来帮助学生们找到自己善用的工具。利用联合实验室将Altium 一体化电子设计技术融入日昌的电子设计以及“双创”活动之中。”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电子设计自动化(英语: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缩写:EDA)是指利用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软件,来完成超大规模集成电路(VLSI)芯片的功能设计、综合、验证、物理设计(包括布局、布线、...

关键字: EDA技术 电子设计

2023年9月14日 – 提供超丰富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的业界知名新品引入 (NPI) 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与Bourns, Inc.合作发布了一本新电子书,探讨无源元件在可再生能源...

关键字: 无源元件 电子设计 电动汽车

EDA(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技术是电子设计领域的重要工具,它结合了计算机科学和电子工程的知识,为电子设备的设计、验证和制造提供了强大的支持。本文将介绍EDA技术的特点,并详细解析其工...

关键字: EDA 电子设计 电子工程

在电子设计自动化(EDA)领域,应用软件是实现设计与验证的关键工具。它们为工程师提供了自动化的功能和强大的分析能力,大大提高了设计的效率和可靠性。本文将介绍一些常见的EDA应用软件,探讨它们的功能和作用,帮助读者更好地了...

关键字: EDA 电子设计 自动化

在现代电子设计中,EDA技术(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EDA技术以其高效、准确和可靠的特点,成为电子设计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工具。本文将介绍EDA技术的概念、原理以及其...

关键字: EDA 电子设计 计算机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日前宣布,该公司拟以每股 155 欧元的现金价格收购法国“ESI 集团”(ESI Group SA,巴黎证交所代码:ESI)的全部股本。在完全稀释的基础上...

关键字: 软件解决方案 电子设计 汽车

重庆2023年5月8日 /美通社/ -- 近日,Altium与重庆大学举行电子设计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挂牌仪式。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双方正式启动紧密合作,共同培养新型电子设计生力军。...

关键字: 电子设计 Altium 软件

e络盟可快速供货3.7万种测试仪器与工具产品,将为亚太地区测试工程师带来极大便利

关键字: 测试仪器 电子设计

当下,在北京大学未名湖里,也有一群倏尔远逝、往来翕忽的鱼儿,领头的那只体型明显大过同伴,灵活地摆动着身体。眼尖的学生越瞅越觉不对劲儿,好奇地将它从水里捞出,掂在手里,才发现它并非鲜活之鱼,而是由冰凉的机器零件组装的仿真鱼...

关键字: 北京大学 仿生机器人 机器鱼

9月17日晚间消息,在北京大学智能学科建设20周年大会上,北京大学和阿里巴巴共同宣布成立“北大-阿里妈妈人工智能创新联合实验室” (以下简称实验室)。

关键字: 北京大学 阿里巴巴 人工智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