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7月12日,Intel公司携29家合作伙伴登场,在国内正式推出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

7月12日,Intel公司携29家合作伙伴登场,在国内正式推出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这一产品可以应对实时分析、虚拟化基础设施以及高性能计算方面的挑战,是“数据中心和网络处理器领域十年以来最大的进步”。

1副本.jpg

这颗处理器拥有58项目世界纪录,可在最广泛的工作负载中提供业界领先的性能。在全面上市之前,业内知名的高性能计算、云以及通信服务商已经通过早期出货计划,购买了50万个至强®可扩展处理器。

这颗处理器是“数字洪流时代”的产物,“到2020年平均的互联网用户每天生成1.5GB的数据,一个智慧医院每天有3TB数据,一个互联工厂每天至少有100万GB的数据创造出来,目前为止全球可能只有1%的数据被分析并发挥其价值,这是数据行业非常巨大的机会”,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副总裁IT变革事业部总经理 Lisa M Davis丽莎∙戴维斯说,“在今天的世界基于传统我们无法满足现代社会的需求,只有通过业务变革才能更好地通过芯片发展以及技术驱动才能够开始。”

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是至强处理器家族的最新一代产品,它将成为前代E5和E7产品线的换代产品。它在以下方面有着很好的表现:

  • 性能:相比上一代产品,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整体性能提升达1.65倍,OLTP仓库负载比当前系统提高达5倍——从而加速包括建模与仿真、机器学习、高性能计算和数字内容创建在内的工作负载。借助以下新功能实现显著的性能提升:可提高计算密集型工作负载性能的Intel® AVX-512(英特尔® 高级矢量拓展指令集512)、能够降低系统延迟的全新英特尔网格架构、用于加密和数据压缩硬件加速的Intel® QAT(英特尔® QuickAssist技术),以及集成Intel®OPA(英特尔® Omni Path架构)的高速互联,以部署更具成本效益的高性能计算集群。
  • 可扩展性: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拥有多达28颗内核,并针对数据中心和通信网络中各种性能需求进行优化。支持4插槽系统最高6TB内存,可提供2插槽到8插槽及更多插槽配置支持和充足的扩展空间,为入门级到关键业务的各类工作负载提供全面支持。
  • 敏捷性:针对计算、内存、网络和存储性能和软件生态系统的全面优化使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成为软件定义的、针对总体拥有成本而优化的数据中心的理想之选。能够使数据中心无论是在本地、通过网络,还是在云端都能根据负载需求动态地自我配置资源。

这颗处理器的最大革新是采用了Intel最新的Mesh架构,“这种架构能够为我们带来更加直接的通路,也会更好的加强数据传输,比前一代的产品能获得更好的基础”,丽莎∙戴维斯表示。

Mesh架构可在内核、内存和I/O控制器之间提供低延迟和高带宽。下图显示了该网格架构的示意图,内核、芯片缓存库、内存控制器和I/O控制器是按照行和列而组织的,在每个交叉口通过线和交换机而把它们连接在一起,以便允许转弯。通过提供一个比之前环形架构更加直接的路径,以及更多通道来尽量减少瓶颈,网格可在更低的频率和电压下工作,并仍能实现非常高的带宽和低延迟。这使性能得以提高、能效得以增强,就像一个精心设计的高速公路系统,让交通能够在不拥堵的前提下以最佳速度流通。

2副本.jpg
Mesh architecture conceptual representation 网格结构概念示意图

旨在帮助客户加快部署云基础设施、转型通信网络并释放人工智能,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平台获得了各种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支持,共有超过125家独特的真实客户已推出优化的产品。国内的重量级企业,如腾讯、阿里、华为、苏宁都随着新处理器推出自己最新的数据中心平台。这也显示了Intel在这一领域目前还是处于领跑者的地位。

近年,政府推出了“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雄安计划”等战略性举措,这背后也离不开技术的创新。“作为一家在技术创新方面一直引领的公司,英特尔一直致力于在各个行业用我们的创新技术为客户提供最好最新的方案”,英特尔公司行业解决方案集团中国区总经理梁雅莉表示,“这些将会帮助生态系统内的合作伙伴更好地实现业务创新和业务转型。”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据了解,规划“已正式报至国务院,目前正等待国务院审批”。确有其事,但谁来最终敲定出台时间,目前已经成为一个“烫手山芋”。甚至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行业观察

随着5G技术的不断演进和普及,我们相信LPDDR5将在未来几年逐步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Christopher先生表示美光将延续其在LPDDR3和LPDDR4领域的领先地位,将LPDDR5的产品推广到市场上,未来通过1Z工...

关键字: ddr4 美光 行业观察 lpddr5 小米10

1965年,毕业于MIT的Ray Stata和Matthew Lorber两人一同创立了ADI,并于同年发布了第一款产品——101型运算放大器,自此ADI开始将模拟的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开始连接起来。

关键字: adi mems tof 医疗电子 汽车电子 行业观察

客户只需要有了创意,安富利就可以利用完善的生态系统来帮客户用AI的方法来实现这个创意。

关键字: AI Xilinx 人工智能 分销商 行业观察 赛灵思

在数字经济大潮中,施耐德电气“朋友圈”华丽扩容。

关键字: 智能配电 物联网 行业观察

ROHM在前年发布的GMR100的基础上再创新高,于近日推出了全新的的GMR50系列,在5025尺寸上实现了4W的峰值功率。

关键字: rohm 行业观察 分流电阻器 gmr50

人工智能是2019的最热话题,这个话题与毛衣战一起构成了2019年的主旋律。虽然整个行业大形势并不太好,但并不会对于人工智能发展的脚步造成任何阻碍。在近日召开的英特尔实践AI媒体分享会上,通过诸多产品和客户案例的分享,让...

关键字: 人工智能 英特尔 行业观察 量子计算 vpu

11月22日,普源精电(RIGOL)全国巡回研讨会暨新品发布会上海站隆重举行,此次会议以“怦然‘芯’动,無限可能”为题,向工程师详细介绍了RIGOL的两款重磅产品&mdas...

关键字: rigol 普源精电 示波器 行业观察

合泰半导体推出全新AI芯片,第四季度营收或可迎来大幅增长。

关键字: AI HOLTEK MCU 行业观察 合泰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