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可更快速传输数据的USB Type-C接口可支持快速充电功能,满足终端应用产品市场对于高速传输持续扩增的需求。安森美半导体提供全系列灵活的USB Type-C方案阵容,包括控制器、电源开关和超快速开关等,可为用户带来更高

可更快速传输数据的USB Type-C接口可支持快速充电功能,满足终端应用产品市场对于高速传输持续扩增的需求。安森美半导体提供全系列灵活的USB Type-C方案阵容,包括控制器、电源开关和超快速开关等,可为用户带来更高性能的便利。

根据IHS的调查数据表明,2016年全球使用USB Type-C接口的消费电子设备仅为1亿部,预计2019年度将会超过20亿部,主要增长点来自于PC市场和移动设备市场。USB Type-C的优势却远高于传统的USB Type-A,USB Type-C的4大特点包括正反插、视讯传输、数据传输和快速充电,由于正反两面皆可插入,不像传统USB连接器易发生方向错误,导致接口损坏,同时USB Type-C支持多种影音规格,频宽则支持USB2.0、USB3.1 Gen1(SuperSpeed USB 5Gbit/s)和USB3.1 Gen2(SuperSpeed USB 10Gbit/s)传输速率,可让机身体积更轻薄短小,另外双向电流输出/入,相对于USB Type-A也更有优势。

QQ截图20170928172339.jpg

据ABI Research,到2020年约一半的智能手机和93%的笔记本电脑将含有USB

Type-C互联。安森美半导体移动市场高级现场应用工程经理李文辉表示:“随着功率的快速增长,USB Type-C将会在未来大规模地在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中得到广泛使用。”

QQ截图20170928172348.jpg

(安森美半导体移动市场高级现场应用工程经理 李文辉)

安森美半导体全系列USB Type-C方案阵容经过优化,实现了低功耗、小尺寸和更简化的方案,其功耗低于最接近的竞争方案的20倍,封装小达95%。这些方案包括双角色端口、下行端口和上行端口的实施和配件连接检测,同时,提供支持多平台的软件灵活性。I2C接口还使更新轻易,以支持将来的标准变更。

QQ截图20170928172356.jpg

具有PD功能的Type-C能让充电变得无处不在,由于Type-C/PD既可以让所有支持Type-C/PD的设备兼容,也可以定义自己私有的充电方案,这会给充电领域带来很多可以创新的和定制的东西。要支持Type-C/PD充电,充电器端和被充电设备端都需要进行Type-C/PD的改造。硬件上,需要增加Type-C/PD的管理芯片,协议上,要支持PD协议,可以增加用户自己定义的协议。安森美半导体的USB Type-C系列产品,只要在PD协议不冲突的情况下,可支持专用充电标准。

QQ截图20170928172406.jpg

(安森美半导体USB Type-C方案阵容)

Type-C接口连接器定义的最大通流为5A,并保留10A的通流定义,满足快充要求。与此同时,Type-C集合了充电、数据和音视频接口功能,令其成为移动终端的新宠儿。安森美半导体的USB Type-C方案,可广泛地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计算机、旅行适配器、充电以及音频方案中。该系列中的FUSB340可支持USB3.1 Gen1和USB3.1 Gen2传输。

QQ截图20170928172415.jpg

(安森美半导体的USB Type-C方案的广泛用途)

QQ截图20170928172423.jpg

但是,即使在5V系统中,在与控制器的PD协商之前,也存在可能发生过压短路的风险。所以,Type-C连接保护器是必不可少的存在。Type-C连接保护器需要比USB Type-A或USB Micro-B连接器更多的信号引脚。安森美半导体USB 3.1 Type-C连接保护器——ESD8704、ESD7471器件可用于保护高速线路。

QQ截图20170928172432.jpg

安森美半导体全面的USB Type-C产品和解决方案,可以满足未来终端产品对于快充以及数据高速传输的需求,未来,充电将减少等待。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Type-C转接头是一种可以将Type-C接口转换为其他类型接口的转换器,让设备可以使用不同类型的线缆或插头进行充电或数据传输。

关键字: type-c 转换器

在当今数字化时代,电子设备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手机、平板电脑还是笔记本电脑,它们都需要通过数据线和接口进行充电和数据传输。

关键字: usb-c type-c 电子设备

其中type-A是我们平常最多使用的,mini-a赫尔micro-a基本已经淘汰;其中type-B通常用在连接打印机上面,现在还在广泛使用。type-c口也是目前广泛使用的usb接口类型。

关键字: USB接口 type-c mini-a

USB-C和Type-C是两种不同的USB接口类型,它们在外观、结构和功能上有一些区别。下面将详细介绍这两种接口类型的区别和特点,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和认识它们。

关键字: usb-c type-c 接口

美国ON Semiconductor(安森美半导体)公司是全球首屈一指,针对多元终端市场提供高性能功率产品的全球第二大供应商。1999 年,安森美半导体从摩托罗拉分离出来,于 2000 年成为一家上市公司,2018年成为...

关键字: 终端市场 电力行业 安森美半导体

本文中,小编将对RSL10智能拍摄相机平台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RSL10 安森美半导体 SoC

android 如何从 3.55mm耳机接口 读取数据,Type-C接口转3.5mm耳机接口原理

关键字: type-c 接口

各种用电设备端接口,由传统接口(USBMicor)AC DC充电转变为Type-C充电。

关键字: type-c 接口

开发随记2 - 对一个TypeC-OTG转换头的硬件拆解

关键字: type-c 接口

SSS1540功能立体声16位ADC,立体声16位DAC、耳机驱动,5波段硬件均衡器,音频锁相环时钟振荡器,USB,USB FS控制器和物理层。外部EEPROM 24C02 ~连接USB 16提供了灵活性VID/PID...

关键字: type-c 接口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