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 2017年10月25日-27日,为期3天的第90届中国电子展于上海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中国电子展(CEF)始于1964年,是中国历史最悠久、最权威的电子行业展会,今年的展会的主题为“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电子技术促进产业

 2017年10月25日-27日,为期3天的第90届中国电子展于上海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中国电子展(CEF)始于1964年,是中国历史最悠久、最权威的电子行业展会,今年的展会的主题为“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电子技术促进产业升级”,现场共有1300家参展商,吸引了将近60000名买家及专业观众前来参会,21ic记者也参加了此次盛会。

在展会上,21ic记者采访了一家做半导体仪器的厂家——罗德与施瓦茨。

德与施瓦茨公司(以下简称R&S)1933年成立,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是国际上著名的跨国公司,八十多年来,在测试与测量、信息技术和通信领域,一直雄踞技术前沿。作为欧洲最大的电子测量仪器生产厂商和专业无线通信、广播、信息技术安全技术的领导厂商,以创新、精确和品质享誉世界。

R&S公司的测试与测量仪器和系统已成为全球在研究,开发,生产和服务中的标准。主要产品类别包括:无线通讯测试系统,信号与频谱分析仪,信号源,网络分析仪,电压表与功率计,示波器,音频测试仪,宽带放大器等。这些测试产品与方案可以涵盖通用电子,无线通信、半导体,航空航天等领域产品的研发、生产、优化与维护等各个环节,是整个产业链发展的重要保障。

此次展会,R&S主要展示了从蜂窝IoT测试技术到非蜂窝IoT测试技术,从信号合成与分析技术到元器件测试技术,从嵌入式设计到时频域联合调试技术,从单台仪器的无线综测仪、信号源、信号分析仪、矢量网络分析仪、示波器,到IC测试平台,全面展现R&S先进产品和独有方案。

接下来介绍几款R&S的主要展出产品。

无线综测仪CMW500

CMW500宽带无线通信测试仪是射频集成和协议开发的通用测试平台。它可用作CMW500 callbox和CMW500协议测试仪。CMW500包含了完全集成的、能够实现全面的IP吞吐量和质量测量的端到端数据解决方案。借助于内部衰落模拟器,它能容易地在真实传播条件下执行测试。CMW500支持所有常见的蜂窝和非蜂窝无线技术,可应用于从产品开发到生产再到服务的所有阶段。

1.jpg

矢量网络分析仪ZNB

具有9 kHz至40 GHz的频率范围,这些网络分析仪分别针对移动通信、电子产品、航空航天和国防领域的应用,它们还可用于高速印刷电路板设计。R&S®ZNB是开发、生产和维护射频组件如放大器、混频器、滤波器、连接器和电缆的理想选择。R&S®ZNB矢量网络分析仪具有高达140 dB的宽动态范围,低于0.004 dB RMS的低迹线噪声和高达+13 dBm的高输出功率,电平调整范围超过95 dB。

模拟信号发生器SMA100B

SMA100B是所有需要极其纯净模拟信号场合的首选。用于在雷达应用中替代本振 (LO),SMA100B可生成具有极低迫近单边带 (close-in SSB) 相位噪声的微波信号,从而使雷达系统可检测到甚至是非常缓慢的目标。SMA100B发生器的超高输出功率可确保在保持极低谐波的同时不再需要额外的放大器。该发生器可以为模数转换器提供极为纯净的时钟信号。其次,独立的输出可为模数转换器测试用时钟信号提供最低的宽带噪声。

信号与频谱分析仪FSW

4.jpg

当前,信号和频谱分析仪分别测量不同标准 (GSM、CDMA2000®、WCDMA、LTE) 的信号。R&S®FSW将分析提高到新水平,提供同时测量多个标准的能力。用户可快速、方便地检测并消除由信号间串扰引起的错误。FSW提供高达2 GHz的分析带宽,用于测量宽带调制信号或频率捷变信号。

数字示波器RTO

R&S示波器拥有优异的信号保真度,超高波形捕获率,创新性数字触发系统以及更加友好的用户界面。可供选择的示波器范围广泛。不管是用于服务维修及教育领域的经济性示波器,还是用于产品研发及EMI诊断调试的带宽高达600 MHz至4 GHz的高端示波器,用户都将受益于罗德与施瓦茨产品优异的品质、深入的开发及专业的生产技术。

5.jpg

R&S业务发展经理杨洪文提到,作为一家以技术为导向的公司,R&S有一个不成文的原则:一定要在所从事的行业保持全球技术领先地位。因此R&S每年都会把销售额的15%作为研发资金,保证研发人员全力专心的设计最先进的测试仪器。

谈及未来的发展,杨洪文表示未来R&S将继续致力于重点的业务领域发展,包括无线通讯、国防军工和通用电子这三大领域。

谈到现在很火的5G,R&S也将会持续关注并推动5G标准及技术的发展。R&S参与了NB-IoT标准的制定,也为5G技术中物联网方面的应用提供技术标准的支持。从传统的无线物联来看,R&S针对LTE、WLAN、Bluetooth、ZigBee这些无线通讯技术都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同时还为电子元器件和物联产品的开发提供电磁兼容测试解决方案。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e络盟可快速供货3.7万种测试仪器与工具产品,将为亚太地区测试工程师带来极大便利

关键字: 测试仪器 电子设计

只有对电磁波传播的特性有深入的了解,才能实现6G所设想的亚太赫兹通信的愿景。100 GHz和330 GHz之间的 新频谱获得了全世界的关注,因此成为罗德与施瓦茨(以下简称"R&S公司”)最近测量活动的关...

关键字: 罗德与施瓦茨 6G 电磁波

罗德与施瓦茨(以下简称"R&S"公司)和博通公司(Broadcom Inc.)成功验证用于测试Broadcom Wi-Fi 7芯片组的R&S CMP180无线通信综测仪。无线设备的OE...

关键字: 罗德与施瓦茨 Wi-Fi 7 无线通信

3GPP R17标准规范已经于2022年6月冻结,而RedCap无疑是Rel17非常重要的特性之一。RedCap定义的初衷是为了进一步降低终端复杂度和成本,从而推动5G应用于更多场景。

关键字: 罗德与施瓦茨 5G应用 RedCap

在最近举行的i14y Lab O-RAN服务和平台互操作性测试会议(这是O-RAN 联盟2022年秋季全球互操作性测试会议的一部分)上,罗德与施瓦茨(以下简称"R&S"公司)和VIAVI So...

关键字: 罗德与施瓦茨 ORAN射频单元 自动化测试

罗德与施瓦茨公司(以下简称“R&S”公司)和Nothing Technology公司宣布在研发过程中进行合作,通过R&S CMX500单表信令综测仪验证Nothing Technology公司新手机的5G多频段组合和应用...

关键字: 罗德与施瓦茨 Nothing Technology

R&S和AVL联合开发解决方案,此方案支持模拟真实驾驶条件的自动测试。

关键字: 罗德与施瓦茨 AVL

无缝互操作性对超宽带(UWB)设备而言至关重要,可确保UWB应用成功落地,例如无钥匙进入、资产查找、传感和定位等。FiRa™联盟建立的认证计划为推动UWB行业互操作性奠定了基石,此计划需要使用FiRa™验证的测试工具,如...

关键字: 罗德与施瓦茨 UWB芯片

在2022年10月举行的GCF CAG#72会议上,罗德与施瓦茨(R&S)向全球认证论坛(GCF)提交了最新的5G NR协议一致性测试用例并成功通过验证。截至目前,R&S公司经过GCF认证的协议一致性测试...

关键字: 罗德与施瓦茨 5G NR协议

超宽带(UWB)以其特有的高带宽和短脉冲方式,可实现厘米级定位精度,因此广受业界青睐.越来越多的UWB设备应用在手机、汽车无钥匙接入、可穿戴/标签以及智慧家庭等场景中。FiRa™联盟自从2019年成立起,不断开发出引人注...

关键字: 罗德与施瓦茨 信通院泰尔实验室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