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如果说,穿越古今是了解一段历史的最好方式。那么,TDK的历史博物馆则用了最直接方式来向世人说明磁性技术的变迁正在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甚至还为我们描述了未来生活的模样。这次的采访行程更像是一次旅行记录,这家开

如果说,穿越古今是了解一段历史的最好方式。那么,TDK的历史博物馆则用了最直接方式来向世人说明磁性技术的变迁正在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甚至还为我们描述了未来生活的模样。这次的采访行程更像是一次旅行记录,这家开设于2005年的博物馆正向21IC小编讲述一个久远又炫酷的TDK磁性技术的历史。

 

QQ截图20171108110911.jpg

(TDK历史博物馆重建一周年)

TDK工厂坐落于日本秋田县内,这里也是TDK的起源地,所以,我们一行人在去往博物馆的一路上都是大大小小的TDK工厂。从进入到TDK历史博物馆开始,关于磁性材料的故事就此展开。故事是从电生磁的插画开始,再到TDK创始人斋藤先生与武井博士共同研发了初代铁氧体磁心,从此开启了TDK以磁性技术而引领世界的历程。

 

QQ截图20171108110921.jpg

(TDK历届社长)

 

QQ截图20171108110931.jpg

(TDK所制造的初代铁氧体磁芯)

 

QQ截图20171108110939.jpg

(TDK早期铁氧体磁芯展示)

关于历史:这些老物件身上都有TDK的身影

 

QQ截图20171108110948.jpg

(TDK产品紧跟历史潮流)

磁带、光盘留住了青春的年代

生活需要被记录,从第一台照相机开始,人们追求的就不仅仅是静止的影像了,我们更希望能留下当时的声音甚至是动态画面。于是我们有了磁带来记录声音,有了摄像机来记录影像,也有了音响来播放这些声音,也有了录像带、光盘来存放这些珍贵的影像。

TDK的磁带、TDK的数据存储磁带、DV摄像带、DVD与CD光盘、以及次时代大容量光盘的blu-ray光盘等记录媒体,都延续了TDK的高质量。除此以外,TDK的磁带生产技术、磁材权威、微米科技、薄膜技术,以及与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的TDK磁头/光头的共同研究开发关系等优势,使TDK得以开发各种磁性与光学纪录媒体。

 

QQ截图20171108110958.jpg

TDK磁性技术一直在默默地支持记录生活中点滴,从这一墙的磁带到光盘变迁,你是否从中找到了一点点属于童年的味道,那么一丝丝为时间流逝的感动。

电视、收音机承包了欢乐的年代

在TDK历史博物馆里,21IC小编看见还看见了黑白电视电视这种老物件。原来,早在1935年开始TDK的铁氧体产品就已经在黑白电视中得以运用,正是由于这样众多“不起眼”的电子元器件,才让我们实现到足不出户,而闻天下事。

 

QQ截图20171108111009.jpg

(TDK与电视和录音机相关产品)

移动时代大容量通信的崛起

伴随着计算机、手机的产生,我们需要电子元器件的尺寸越来越小,功能越来越多。加之,4G和LTE、5G这一超高速、大容量通信的到来,智能手机、平板终端将会得到进一步进化。TDK的铁氧体产品可广泛应用于资讯,通讯,家用电器以及消费型电子产品。

 

QQ截图20171108111034.jpg

 

QQ截图20171108111045.jpg

(TDK用于手机的产品)

TDK的各种电子元件活跃的舞台正是我们正在使用的电子产品的内部世界。如果没有TDK的电子元件,这些老物件也真实地记录着我们那么多的回忆。

关于未来:TDK用节能和智能来完成

TDK的历史博物馆里不仅记录着20世纪的老物件,也同样为我们描绘了一种由TDK电子元件所构造的未来。

一根魔法棒开启智能家居

虽还沉浸在老物件带给21IC小编的感动中,但小编还是更兴奋于TDK带给我们关于未来的畅想。在TDK未来展示馆中,有这样一根魔法棒为小编展示了智能家居应有的样子。通过“魔法棒”对指定墙面进行顺时针旋转、逆时针旋转可实现对窗帘的控制、通过横竖操作可实现对室内灯光的控制。虽然只有简单的四个动作,但是却我们可以由此预见智能家居的未来。

 

QQ截图20171108111053.jpg

 

QQ截图20171108111101.jpg

而在这当中,TDK的传感技术就是这根魔法棒的秘诀所在。正是通过TDK传感器的角速度测试,才能准确判断使用者发出的指令,从而实现对家居的控制。

不仅如此,关于智能家居,TDK在展馆中还展示一面“魔镜”,镜子上方摄像头可采集使用者人脸信息,判断使用者的年龄、微笑度、性别以及心跳。未来,智能家居中的镜子将不再单纯,它将会在完成镜子的基本使命外,兼具健康监测的功能。

 

QQ截图20171108111113.jpg

无线充电让出行更绿色一点

小编的脚步在体验智能家居后,来到了未来的城市(户外)中。TDK关于未来城市的描绘中,比起技术的革新,谈到更多的就是节能。

 

QQ截图20171108111122.jpg

自从电灯进入到我们的生活当中起,黑夜因这抹光而变短。电能由哪里来,怎么做才能节约电能一直是绿色城市中的课题。TDK致力于未来环保城市的建设,不仅在太阳能、风电等方面做出了贡献,并计划用无线充电线圈来为电动汽车供电,减少能源消耗,随时随地为电动汽车供电。

 

QQ截图20171108111130.jpg

除了TDK成熟的想法以外,21IC小编也在展馆里看见了孩子们关于未来汽车的畅想,也甚是可爱。同时,TDK为了鼓励孩子们的创造力以及对电子世界的兴趣,在每年的寒暑假召开了体验教室,小学3年级以上的孩子们可在教室中完成由自己动手搭建的电子小作品,展馆中所展示的循迹车、电子钢琴等都是由这些小学生完成的。

 

QQ截图20171108111141.jpg

(未来汽车畅想及体验教室作品展示)

TDK铁氧体的故事还有很多,例如,历史馆中关于铁氧体对电子潮流影响的小短片、未来馆中可以身临其境的3D电子世界、VR演示汽车内部结构等许多有趣的体验。TDK历史博物馆里不仅沉淀着电子产品的过去,也同样积累着电子产品的未来。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符合 AEC-Q200 标准的新型车规级电感器,非常适合在低噪音环境中运作或需要更高电感器可靠性的应用

关键字: 电感器 铁氧体磁芯 铁氧体

人类社会的进步离不开社会上各行各业的努力,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离不开我们的设计者的努力,其实很多人并不会去了解电子产品的组成,比如单片集成系统电源时序解决方案。

关键字: tdk dc-dc转换器 dialog

据日本经济新闻,日本电子零部件巨头TDK已向美国申请出口许可,请求正常向华为供应用于5G技术的电子零部件。

关键字: 日本 tdk 华为

专注于引入新品并提供海量库存的电子元器件分销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即日起开始备货TDK的FS1406 µPOL DC-DC电源模块。

关键字: 电源模块 贸泽 tdk

  据了解,规划“已正式报至国务院,目前正等待国务院审批”。确有其事,但谁来最终敲定出台时间,目前已经成为一个“烫手山芋”。甚至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行业观察

  前言   随着手机、便携式音乐播放器和便携式游戏机的普及,人们开始要求这些电子设备的设计更加小型化、高性能化、低能耗和低噪音。因此,大量的超小尺寸的电容器、电阻器、EMI静噪滤波器被

关键字: 铁氧体磁珠 铁氧体 村田 便携式电子设备

  TDK株式会社开发出支持车载且达到业内最小尺寸(0.6 x 0.3 x 0.3mm、EIA 0201)的电容器CGA1系列,并从2013年1月起开始量产。   该产品系列支持AEC-

关键字: 传感器 电容器 tdk 汽车芯片

  TDK于2013年6月4日宣布,开始在日本销售可在150℃温度环境下使用的汽车用铝电解电容器“B41689系列”。该产品如果在125℃的温度环境下使用,可以实现1万个

关键字: tdk 电容器 逆变器

  日本TDK和阿尔卑斯电气等电子零部件厂商计划2014年陆续启动面向“可穿戴式终端”的零部件量产。TDK将从2014年1月开始生产比之前产品更小的无线通信零部件。阿尔卑

关键字: tdk 可穿戴设备 无线通信

  2014年2月12日,TDK株式会社(社长:上釜 健宏)开发出最适合于今后将会迅速普及的可穿戴设备的超小型Bluetooth®模块(产品名:SESUB-PAN-T2541),并将从2

关键字: tdk 可穿戴设备 蓝牙模块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