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刘岩轩
[导读] 我们正身处一次巨大的变革之中,随着5G、无人驾驶、AR/VR等技术的日趋成熟,整个行业乃至社会形态都在逐步升级。而数据是这些技术背后的新原油,从数据收集到机器自动化决策,将会给整个社会带来更高效率,提高整个

 我们正身处一次巨大的变革之中,随着5G、无人驾驶、AR/VR等技术的日趋成熟,整个行业乃至社会形态都在逐步升级。而数据是这些技术背后的新原油,从数据收集到机器自动化决策,将会给整个社会带来更高效率,提高整个人类社会生产效率。而大佬就是大佬,站得高看得远。英特尔已经瞄准了零售业、汽车、医疗等垂直的行业领域,投入了更多资源,来引领这些行业变革。

小编近日参加了英特尔中国行业峰会,择取一些有意思的内容来跟大家分享。

IMG_6531_copy.jpg

图:数据将会是未来的新“原油”

智能化社区医疗服务中心

“我从1996年开始做医疗这个行业,开始慢慢地看到这个行业一点一滴的变化,虽然相对于其它的行业,这个变化还比较缓慢,但是我看到近两年来,是一个非常有机会飞跃的时期。”英特尔行业解决方案集团中国区总经理梁雅莉女士如是说。医疗行业与人的关系非常紧密,因此业内人士在此方面的变革非常谨慎,不过在此次峰会上,武汉卫计委分享的智能化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的案例非常接地气,看起来也似乎非常容易推广开,实现普惠众生。

3. 英特尔与武汉市卫生计生信息中心揭牌成立“基层健康信息惠民合作示范基地”_copy.jpg

图:英特尔与武汉市卫生计生信息中心揭牌成立“基层健康信息惠民合作示范基地

据武汉市卫计委杨国良介绍,在和英特尔的合作过程当中,我武汉江岸区劳动街社区服务中心为代表的基层医疗单位的服务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这种智能化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基层医务人员的服务能力提升,另一个是如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去进行辅助的诊疗诊断。此外还通过移动医疗,远程医疗技术家庭医生提供智能化的家庭服务包,提供移动医疗相关的设备和系统。而在患者这一端,则通过自助智能健康监测设备来提高患者参与自我健康管理的能力。

京东“无界”零售

过去的几年里面谁赚钱最多?大概是马云爸爸了吧。中国互联网在近几年一直是处在飞速前进状态,各种不同形态的电商都赚的盆满。然而据京东集团副总裁翁志介绍,在过去的2、3年内网民的增长率正在下降,我们已经不如到一个相对成熟和平衡的状态。现在十大互联网公司中有6家是电商,而其中之一的京东,已经在看下一个拐点和爆发期,那就是全新零售店,线上与线下的完美融合,也就是京东提出的无界零售的概念。

IMG_6566.jpg

图:京东无界零售驱动力来自英特尔边缘计算

技术还没有发展到线上可以完全取代线下购物场景的地步,而目前的技术已经足以给我们的线下零售体验带来新鲜感和便利性。英特尔与京东早在4年前就成立了联合实验室,从软件到硬件进行非常广阔的合作。可见的一个比较创新的尝试就是京东无人零售店,通过货架上的摄像头来采集货物信息,通过人脸识别来实现顾客的鉴别和支付等。虽然说这中无人店目前实操方面还有很多问题,不过京东也并不是打算将其直接作为一个最终的完整方案来设计。京东的智能零售店其实是一种模块化的设计,像积木一样可以自由组合。当某一个模块能够满足客户需求的时候就会推给市场来进行检验。目前京东已经把一些模块化产品推到用户的手中,而且拿到了很多的反馈,信息,拿到这些信息也可以帮助其进行下一步的改进。

除了以上两个案例之外,在基因测序、生物特征识别、高铁等领域,英特尔也扮演了技术赋能者的角色,其实更多还有一个生态建造者和维护者的角色,帮助这些行业正在实现快速变革。

3.英特尔公司行业解决方案集团中国区总经理 梁雅莉_copy.jpg

图:英特尔公司行业解决方案集团中国区总经理 梁雅莉

英特尔总部大楼上铭刻着创始人诺伊斯的一句话,不要被过去的成就所束缚,要走出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梁雅莉表示,实体行业正在面临着重大变革,新的一轮的变革实质是以数据为驱动实现价值创新,英特尔始终坚持创新与合作为行业变革提供技术赋能。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两名知情人士称,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暂时保住了向华为的销售许可,使这家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一段时间内可以继续向华为出售价值数亿美元的芯片。另一家美国芯片巨头 AMD(超威半导体)申请的许可一直没得到回应,这使 AMD...

关键字: 英特尔 华为 芯片 AMD

业内消息,近日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股东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公司18.61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9.99%),全部转让给杭州灏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每股转让价格为1.53元,转让价款...

关键字: 淘宝 实体 零售

业内消息,日前美国国会表示,计划对英特尔补贴35亿美元,以生产军用先进半导体,该预算编列在当地时间3月6日通过的一项快速支出法案中。去年11月,有报道称英特尔成为有望获得美国政府数十亿美元安全设施资金的主要竞争者,该项目...

关键字: 英特尔 芯片补贴

为了能够从台积电手中重新夺回芯片制造技术的领先地位,英特尔不惜血本抢购了售价高达3.5亿欧元的ASML最新一代High-NA EUV设备。为了见证“史上最贵”,英特尔分享了其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的D1X工厂内、ASML工程团...

关键字: ASML 英特尔

在美国战略中,控制AI、夺回芯片霸权已经成为国策,英特尔成为国策的重要一环。

关键字: 英特尔 晶圆代工 AI 芯片

在当地时间2月21日举办的Foundry Direct Connect活动上,英特尔CEO 帕特·格尔辛格(Pat Gelsinger)介绍公司晶圆代工部门Intel Foundry的业务愿景,并透露了该公司技术路线图,...

关键字: 英特尔 晶圆代工 AI 芯片

2月22日消息,提到芯片代工,大家可能会首先想到台积电,毕竟很多芯片都是由其代工,事实上除了台积电拥有先进的制程工艺外,英特尔也有,而且并不落后于台积电。

关键字: 英特尔 AMD

2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美国也要建全自主半导体产业链,所以他们打算迈出第一步,给英特尔补贴超百亿美元。

关键字: 英特尔 英伟达 芯片

1月29日消息,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2023全球半导体行业收入报告显示,英特尔重返收入第一,而三星则暴跌38%痛失霸主宝座。

关键字: 英特尔 英伟达 芯片

近日,21ic特地邀请了半导体行业和计算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先厂商——英特尔(Intel),跟我们一起展望2024、把握新的一年。

关键字: 英特尔 AI 数据中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