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nichicon,即尼吉康株式会社,1950年创立,总部在日本京都市中京区鸟丸通御池上,主要从事电子元件电容器和电路产品的开发。此次展会尼吉康更是携带3大重型“武器”参展。1.三合一混合蓄电系统此次本公司开

2017年12月21日,ELEXCON2017深圳国际电子展(以下简称“电子展”)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此次盛会真的是好不热闹,各大电子厂商摩拳擦掌,携带自己的武器要来打一场胜仗,屏幕前的你去体验摩肩接踵的重大盛会了吗?本次小编应邀采访了尼吉康,

nichicon,即尼吉康株式会社,1950年创立,总部在日本京都市中京区鸟丸通御池上,主要从事电子元件电容器和电路产品的开发。此次展会尼吉康更是携带3大重型“武器”参展。

1.三合一混合蓄电系统

此次本公司开发的新一代蓄电系统“三合一混合蓄电系统”是能够有效地连接太阳能电池和EV/PHV电池、蓄电池,并且可在各个使用场景有效利用的综合蓄电系统。利用太阳能电池发电的电力不仅用于家庭和蓄电,而且还能驱动EV。这是用3个电池做DC-LINK的高效系统,还能在蓄电池和EV的电池之间实现电力转移(ELEMOVE*1)。因而,当EV不在时也能将太阳能电池的电力储存到蓄电池中,当EV返回时从蓄电池向EV充电,从而实现无碳行驶。此外,万一遇到停电时,也能从蓄电池和EV的大容量电池两方面得到备用电力,令人更加安心。利用本系统家庭和汽车都能用太阳能发电满足用电需求,实现终极的自给自足,还能期待全面普及EV,为实现更好的地球环境做出巨大贡献。

01.jpg

产品特长

向EV电池和蓄电池充电太阳能发电的电力,实现电力的自家消费。不仅用在家庭,还能用太阳能发电驱动EV的综合蓄电系统。

太阳能电池+EV电池+蓄电池的3个电池之间做DC-LINK的高效连接,最大限度地减少转换损失,可实现2个蓄电池之间的电力转移(ELEMOVE)。

太阳能电池、蓄电池再加上V2H(Vehicle to Home)系统的3个电源调节器集约到一起,从而节省了安装空间。

随意组合太阳能电池、蓄电池和V2H系统,计划后期支持增加安装的新认证*2。

根据用户的生活环境的变化,可以增加安装太阳能电池、蓄电池以及追加连接V2H 充电桩等升级系统。

万一遇到停电时,也能从蓄电池和EV瞬间向家庭供电,令人更加安心。利用白天的太阳能发电的电力蓄电后夜晚也能安心使用,还能从蓄电池向EV充电。

用1个遥控器综合管理各种运行模式,即使没有HEMS(家庭能源管理系统)也能监视和支持PV输出控制,符合2017年度VPP规范,从网上下载APP后,还能支持未来出现的新服务。

2.EVPS “Power Mover”

V2L系统是从EV・FCV・PHV的大容量电池中提取电能,并且转换为100V交流电的机器。虽然新开发品是能装进汽车后备箱的紧凑的移动式产品,但却支持4.5kW输出(最大1.5kW的插座有3个)。紧急情况下,装进EV・FCV・PHV里把电气送到需要的地方,谁都能轻易操作。利用汽车的机动性,除了紧急情况以外,还能作为户外的供电设备用于野外活动和休闲娱乐。

02.jpg

从“Power Mover”供电及移动效果图

特长

・移动式的手提箱型(带可伸缩拉杆和脚轮)

・4.5kW(1.5kW×3)输出供电,可同时用于多台电器

・紧急情况下谁都能轻易使用,操作简单

・可在野外使用的卓越的耐候性和耐久性

・可连接先进的环保车EV・FCV・PHV(遵循【电动汽车用充放电系统指南 V2L DC版】)

仅限于支持遵循上述指南的车型。

3.与高通签订EV授权协议

为了促进普及地球环境负荷较少的EV/PHV,本公司从2009年开始制造和销售EV/PHV用快速充电器,而且从2012年开始制造和销售V2H(Vehicle to Home)系统“EVPower Station”,为普及EV/PHV做出了贡献。

近年来随着EV/PHV增多,顾客提出“希望减轻每次出入库时插拔充电连接器的麻烦”的要求有增无减。

为了进一步提高利用EV/PHV的顾客便利性,实现普通汽油车未能做到的自动供电(供油)操作,本公司接受WEVC授权协议,并且与高通签订了本协议。依托在车辆端的车载充电器、基础设施端的快速充电器、V2H系统中培养的本公司技术,有效利用控制“Qualcomm Halo1”无线充电技术、异物检测等等系统整体的通信技术,实现无线充电系统的产品化。根据本协议,本公司寻求普及个人用无线充电系统和公用充电设施的无线充电,提高EV/PHV利用者的便利性,为促进EV/PHV的普及做出贡献。

尼吉康的经营理念始终秉持:创造有价值的产品,为建设光辉的未来社会做贡献。致力于实现更好的地球环境、在完成道德·社会责任的同时、以顾客·股东·工作人员为首真诚对待所有人类、以企业价值的最大化为目标,诚心诚意的「思考行动」。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过程,绝非纸上谈兵的讨巧,需要多方面共同努力。制造企业如何让自身脱胎换骨,需要回归到根源,生产能力、工艺、技术、流程等缺一不可。在这方面,福田康明斯已做出表率,正加速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智造”...

关键字: 新能源 智能制造 低碳

4月1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帖称,特斯拉正在简化销售和交付体系,因为这个体系已经变得复杂且低效。

关键字: 特斯拉 新能源

4月16日消息,近日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开启新一轮大裁员,据海外媒体报道,多名特斯拉工厂工人透露称,他们是在安保人员扫描工牌并被拒绝进入工厂后才知道自己被解雇了。

关键字: 特斯拉 新能源

4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即将在美国进行一轮裁员,裁员比例达到整体员工数量的20%,预计将涉及数万名员工。

关键字: 特斯拉 新能源

4月8日消息,据海外媒体报道,比亚迪等中国车企在面临更多限制措施之前,或决定放弃美国市场。

关键字: 比亚迪 新能源 特斯拉

成都,2024年4月2日。第十届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CAPAS)将于2024年5月16至18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CAPAS深耕以川渝为核心的西南市场,十年来见证并参与了该区域汽车行业的快...

关键字: 新能源 智能网联

天津,2024年3月28日。AMR中国国际汽车维修检测诊断设备、零部件及美容养护展览会(AMR中国国际汽保汽配展)已于2024年3月2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圆满落下帷幕,为行业带来了一场充满活力的盛宴。今年的展会在展...

关键字: 新能源 智能网联

3月2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比亚迪腾势汽车总经理赵长江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表示,新势力品牌的竞争已经进入淘汰赛阶段,现在新入场的新势力品牌应该是最后一波了。

关键字: 比亚迪 新能源 特斯拉

3月28日消息,今晚19点,小米汽车将正式发布,届时售价也会公布。

关键字: 小米汽车 新能源

3月27日消息,3月26日,比亚迪发布2023年财报。

关键字: 比亚迪 新能源 特斯拉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