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2016年中国半导体行业迎来了史上最大的一笔海外并购案,建广资产以27.5亿美元收购恩智浦标准件业务。2017年2月7日安世半导体成立(Nexperia),独立运营一年后,Nexperia规模最大的小信号组件工厂——广东新

2016年中国半导体行业迎来了史上最大的一笔海外并购案,建广资产以27.5亿美元收购恩智浦标准件业务。2017年2月7日安世半导体成立(Nexperia),独立运营一年后,Nexperia规模最大的小信号组件工厂——广东新分立器件封装和测试工厂于2018年正式投产。

QQ截图20180312135502.png

(安世半导体新工厂投产开幕典礼)

新工厂投产每秒将有两千件产品在这里诞生

众所周知,Nexperia的产品涉及汽车、计算、通信基础设施、消费电子、工业(包括照明和医疗)和便携产品等50多种细分市场。专注于分立器件、逻辑器件及MOSFETs的生产和销售。Nexperia目前共有五个工厂——2家前道、3家后道制造厂,可提供最佳规模化生产。Nexperia首席运营官Sean Hunkler介绍:“两个前道晶圆生产线,分别位于英国曼彻斯特和德国汉堡,这两座晶圆生产线正致力于将6英寸前道生产线升级到8英寸。而三个后道工厂分别位于中国广东、马来西亚芙蓉市和菲律宾卡布尧市。其中,广东新工厂的投产,使 Nexperia 全年总产量超过 1 千亿件。”

QQ截图20180312140759.png

Nexperia新工厂坐落于东莞黄江镇,在原有封测工厂的基础上新增 16,000 平方米生产面积,使得全厂总面积达到 72,000 平方米。据21ic小编了解,伴随着新工厂的投产,Nexperia生产产品年产量将增长约 50%。Sean Hunkler表示:“2017 年,该厂生产了 620 亿件小信号晶体管和二极管,预计 2018 年,每秒就可以生产 2 千件产品。新工厂主要支持高功率和中等功率SMD封装,以及DFN和晶圆级选项。”

QQ截图20180312135515.png

(从左至右分别为:安世半导体副总裁兼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Nelson Yung、首席运营官Sean Hunkler、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Paul Zhang、首席财务官 Erik Just-Wartiainen)

如果你问每秒生产2千件产品是怎么做到的,小编在Nexperia的工厂中找到了答案。Nexperia广东工厂拥有先进的无铅封装生产单元和装备了 1,500 台以上先进的半导体生产设备的 100 多条高科技封装流水线,设备包括:晶圆切割、贴片机、焊线机、注塑、电镀、切筋和成型、测试、打印和编带设备。在与生产线一面玻璃相隔下,Nexperia的工程师向小编解释了某产品线12道生产程序。从生产到检测到封装,Nexperia利用自家研发的检测设备以ISO新标准来规范生产,遵循着的零缺陷计划,十亿分之一超低不良率已成为业界标杆。

QQ截图20180312135405.png

800款新增产品紧跟市场

随着汽车电子、消费电子、5G通信等市场不断扩大,使得功率器件等电子元件需求持续旺盛。面对小型化、低功耗的高效产品升级的需求,Nexperia也针对新兴领域市场推出了上百种新款产品。中国区总经理兼大中华区销售资深副总裁Paul Zhang介绍:“2017年Nexperia产品线新增800款产品,这其中二极管及晶体管新增产品约560种,逻辑器件新增产品80种,MOSFETs新增产品约170种。”

QQ截图20180312140723.png

而伴随着电子元件订单大量增长,自2017年以来,受到上游硅晶圆供应紧张以及下游市场需求爆发的双重影响,许多元器件物料出现缺货情况。Sean Hunkler表示:“2018年新工厂投产后,Nexperia将尽全力保证原材料的供应。”同时,小编也在新工厂里面见到了小公司的生产运营模式,Nexperia 200多小公司将保持每天 24 个小时、每周 7 天、每年 356 天不间断运行。据现场人员介绍:“小公司内部会根据KPI考核,每月进行优秀员工评比,有效地鼓励了员工积极工作。”

QQ截图20180313093349.png

在Nexperia新工厂投产典礼上,小编看到的不止是一个拥有60多年半导体行业经验的标准产品事业部,还有中国半导体产业正努力上升的态势。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1月26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公布了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U.S. GAAP)编制的...

关键字: 模拟器件 分立器件 微控制器

近几年由于芯片厂商元器件物料紧缺,几乎涉及到晶圆的芯片价格都翻了好几倍。像去年买车的朋友,好多车型加价买都不一定买的到,产能几乎都被各大主机厂放到高价位车型,畅销车利润薄反而没有多少产能。去年3月份,过完年刚来一个月左右...

关键字: BOM 驱动芯片 分立器件

e络盟与东芝加强全球合作,以方便全球用户获取市场领先的功率半导体和其他分立器件,推动新技术加速上市

关键字: e络盟 东芝 功率半导体 分立器件

新产品坚固可靠,符合AEC-Q101标准,可节省电路板空间

关键字: Nexperia 分立器件 电路板

“是说芯语”已陪伴您1045天本文为分立器件系列文章之成长能力篇,共选取11家分立器件企业作为研究样本。  本文所选取的成长能力评价指标有营收复合增长、净利润复合增长、扣非净利润复合增长,以及经营净现金流复合增长,并以近...

关键字: 分立器件

半导体分立器件作为半导体产业的基础和核心,能够实现各类电子设备的整流、稳压、开关、放大等作用。据了解,目前全球分立器件龙头企业长期被欧美日IDM厂商占据大部分市场,在国产化的大背景之下,国产分立器件至关重要。

关键字: 平晶微电子 分立器件

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推出车用650 V CoolSiC™混合分立器件。

关键字: 分立器件 充电器 英飞凌

在生活中,你可能接触过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那么你可能并不知道它的一些组成部分,比如它可能含有的MOSFET,那么接下来让小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MOSFET。

关键字: MOSFET 导通电阻 nexperia

随着全球多样化的发展,我们的生活也在不断变化着,包括我们接触的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那么你一定不知道这些产品的一些组成,比如氮化镓场效应管。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氮化镓 nexperia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