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刘岩轩
[导读]深入本地化策略,推动下一代封装解决方案——库力索法中国展示中心落成据VLSI Research预测,2017至2022年间,半导体元件用量将有7%的年复合增长率。纵观将近40年的半导体发展史,市场需求从未得到满足;并

深入本地化策略,推动下一代封装解决方案——库力索法中国展示中心落成据VLSI Research预测,2017至2022年间,半导体元件用量将有7%的年复合增长率。纵观将近40年的半导体发展史,市场需求从未得到满足;并且近年来,中国在整个行业中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后道方面,目前来看中国似乎有一点将要成为全球后道封装工厂的意味。库力索法(Kulicke&Soffa)作为世界领先的半导体封装和电子装配解决方案提供商,早在2002年就已经在中国成立了苏州工厂。近日,为了深入本地化策略,推动下一代封装解决方案,库力索法中国展示中心在苏州落成。在发布会上,库力索法高级副总裁Lester WONG就市场趋势和机遇,财务和资产分布状况对记者进行了分享。

qiuhanji.jpg

图:球焊机展示中心

从1982年看过来,半导体产业有过了两次重大推力。第一次是PC的普及,第二次是手机的普及;而我们正在经历着第三次推力的作用。随着汽车电子、物联网、大数据等趋势的发展,后道封装和电子装备也将迎来重大趋势。

据Lester介绍,首先第一个趋势是来自节点收缩的物理挑战,正在驱动新的封装解决方案产生。随着“晶圆”的不断变薄,对于高精度切割刀的需求变得更大。这些高精度的切割刀将在苏州工厂进行生产。在电子装配领域,因为元件体积变小,密度更高,因此装配方案也相应变得更为先进。Lester介绍到,随着最近对于两家公司的收购,相信在光刻、切割等领域都将拥有市场主导地位。

AP先进封装.jpg

图:先进封装:价值链转向后道

 

第二个市场趋势来自于存储器的增长需求。从存储器的近期涨价风潮中,我们也能体会到存储器的需求强劲。库力索法正是制造闪存的主要线焊设备提供商,占据绝对市场份额。据International Bussiness Steagtegies分析,从2016年到2021年,对于闪存的需求将会以71%的一个年均复合增长率增长,这也就意味着对于库力索法而言正在迎来一个重大市场机遇。据库力索法高级副总裁黄文斌先生介绍,在闪存封装方面,通常有层层叠加和贴片连接两种方式。在层层叠加的连接方式上,库力索法采用焊线的技术,已经达到了可以连接24个芯片的焊线。在去年闪存相关产品的销售也出现了大幅度增长。

存储器.jpg

图:存储器增长的需求

 

第三个市场趋势来自于汽车电子,这也被认为是整个半导体行业的重要增长点。电动汽车正在全球进行推进,而库力索法在电池焊接方面的技术一直都是业界领先。据K&S高级副总裁Chan Pin CHONG分享,在混动汽车和纯EV汽车内,都需要一个电流转换模块,库力索法的铝线焊线机在这大功率方面具有优势。近几年的翻倍增长也是有目共睹。此外,在电池连接方面,特斯拉一直都是采用库力索法的定制方案来进行电池焊接。第三在汽车传感器方面,金线芯和铜线芯也都有所贡献。

Automotive.jpg

图:汽车-衍变的机遇

 

Lester先生总结到,库力索法正在以一个非常准确的定位来谋求未来发展,而且公司内部有充足的现金储备,可以通过收购其它公司来获取自身增长机会。

中国是库力索法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同样也是未来半导体行业的发展核心。库力索法中国展示中心的落成,对于其本地客户来说,可以做到更快的响应以及起到更好的展示交流作用。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半导体设备厂商其实是需要拥有一定的“算命”能力,产品更新迭代速度慢,并不会像手机厂商那么玩命迭代,多一个功能便能在市场营销处于口水高地。而设备厂商必须能预测未来5年左右的市场风向,才能掌握市场主动权,而这就是所谓的“算命...

关键字: 半导体 库力索法 市场

  据了解,规划“已正式报至国务院,目前正等待国务院审批”。确有其事,但谁来最终敲定出台时间,目前已经成为一个“烫手山芋”。甚至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行业观察

随着5G技术的不断演进和普及,我们相信LPDDR5将在未来几年逐步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Christopher先生表示美光将延续其在LPDDR3和LPDDR4领域的领先地位,将LPDDR5的产品推广到市场上,未来通过1Z工...

关键字: ddr4 美光 行业观察 lpddr5 小米10

1965年,毕业于MIT的Ray Stata和Matthew Lorber两人一同创立了ADI,并于同年发布了第一款产品——101型运算放大器,自此ADI开始将模拟的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开始连接起来。

关键字: adi mems tof 医疗电子 汽车电子 行业观察

客户只需要有了创意,安富利就可以利用完善的生态系统来帮客户用AI的方法来实现这个创意。

关键字: AI Xilinx 人工智能 分销商 行业观察 赛灵思

在数字经济大潮中,施耐德电气“朋友圈”华丽扩容。

关键字: 智能配电 物联网 行业观察

ROHM在前年发布的GMR100的基础上再创新高,于近日推出了全新的的GMR50系列,在5025尺寸上实现了4W的峰值功率。

关键字: rohm 行业观察 分流电阻器 gmr50

人工智能是2019的最热话题,这个话题与毛衣战一起构成了2019年的主旋律。虽然整个行业大形势并不太好,但并不会对于人工智能发展的脚步造成任何阻碍。在近日召开的英特尔实践AI媒体分享会上,通过诸多产品和客户案例的分享,让...

关键字: 人工智能 英特尔 行业观察 量子计算 vpu

11月22日,普源精电(RIGOL)全国巡回研讨会暨新品发布会上海站隆重举行,此次会议以“怦然‘芯’动,無限可能”为题,向工程师详细介绍了RIGOL的两款重磅产品&mdas...

关键字: rigol 普源精电 示波器 行业观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