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扎根存储业务40年,看美光如何乘上自动驾驶的快车?今年美光迎来了其40岁的生日,美光(micron)是全球第三大存储公司,专注于存储业务,在这个领域实现了几乎全产品类型的覆盖,包括DRAM、NAND、NOR、SSD、低功率DRAM等

今年美光科技将迎来其40岁的生日,美光(Micron Technology)是全球第三大存储公司,专注于存储业务,在这个领域实现了几乎全产品类型的覆盖,包括DRAM、NAND、NOR、SSD、低功耗DRAM等。过去一年,受自动驾驶的影响,芯片、激光雷达、计算机视觉领域研发公司的估值或股价早已经尝到了第一波甜头,作为存储大厂的美光,当然做了不少准备,让我们一起看看美光是如何吃下这块肥肉的?

index.jpg

存储对于边缘人工智能至关重要

美光嵌入式产品事业部市场副总裁Kris Baxter提到:对于嵌入式产品事业部来说,主要增长点包括两个部分,一个是汽车领域,从长远来看主要的增长点来自自动驾驶,自动驾驶的发展需要时间相对较长。目前汽车领域也有很多新特点和新功能出现,例如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车载娱乐系统功能的越来越丰富,另一个增长点在于传统物联网、工业物联网、消费物联网的需求也在增加。

过去的人工智能处理流程是在边缘设备上采集数据,通过路由器传输到服务器或云端,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分析或者是对数据进行更新,然后把更新数据传回边缘计设备中。

扎根存储业务40年,看美光如何乘上自动驾驶的快车?

而现在美光增加了智能网关类产品,通过在中间增加边缘计算的功能,使得原来涉及整个全网的计算部分转移到边缘设备上计算,也可以平衡网络数据流量过载问题。基于某些事件或者某些地点的数据,可以在边缘设备上进行学习性的处理,这样处理效果智能化程度更高,整个网络系统响应速度更快,也能够一定程度上降低网络延时度。这些边缘设备主要是汽车、工业物联网和工业系统内的网关等。

扎根存储业务40年,看美光如何乘上自动驾驶的快车?

现阶段很多车的无人驾驶技术应用基本上停留在L1、L2级别:L1是单独功能,包括刹车、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L2是使加速、刹车、车道保持等功能具有一定的协同效果。L3级别的技术应用会在2019年出现,可以在某些地点或情景下,实现不用双手控制方向盘的自动驾驶。实现车内无方向盘的全自动驾驶技术预计会在2021年出现,届时依靠车本身就能够做出安全的决策。

NAND、DRAM齐头并进,使自动驾驶成为可能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自动驾驶领域的大部分发生在云端,车是信息传载者,车接受信息后作出初步推理,将信息传输到云上,通过云端的深度学习做出判断再传回,之后人工智能的决策将作用于车本身。所以随着未来在车内进行计算和存储需求越来越多,单辆车上对于存储需求量会增大。

自动驾驶存储的需求来自于很多方面,第一传感器与车辆的融合。第二,车内驾驶体验,包括未来语音识别、手势识别、驾驶员监控、屏幕分辨率提升和功能提升,这个对于数据处理速率有一定要求,并不是对数据进行不断处理,而是对于要求更快的存储和写入速度。第三是车内数据仪表盘未来对于存储产生很高要求,分辨率可能会涨到4K。

扎根存储业务40年,看美光如何乘上自动驾驶的快车?

上图介绍了在自动驾驶L1-L5不同阶段对于内存和存储产品需求的变化情况,L1、L2级别的自动驾驶大多数需求能够由LPDDR4来满足,而随着技术要求越来越高,这个需求未来更多将会由LPDDR5和GDDR6产品来满足更高的计算性能。过去很多产品用在图像处理、游戏和消费领域,现在对于产品进行升级、尤其是GDDR6来支持全新场景。右边这个图是存储产品(容量)的需求量情况,现在基本上e.MMC产品对于现有应用需求满足情况还是不错,基本上可以满足8G到64G到128G的容量。未来对于存储的尤其写入速率、容量要求和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会从e.MMC转到UFS再转到PCle。汽车这个领域是两条腿走路,NAND、DRAM齐头并进。

美光对过去应用在显卡和游戏当中的GDDR6进行了优化改善,使其能保证应用在汽车当中的最佳性能,以适应ADAS和未来自动驾驶的需求。未来会有更多车联网、车与基础设施和自动驾驶需求,对于产品连接性有更高需求,所以美光对LPDDR产品进行了优化改善,包括适应5G和LTE等各种最新技术的需求。

扎根存储业务40年,看美光如何乘上自动驾驶的快车?

 

扎根存储业务40年,看美光如何乘上自动驾驶的快车?

美光致力于在汽车存储领域成为技术领跑者,所以推出了第四代应用在汽车上的e.MMC产品,它基于3D NAND技术打造,能为高性能应用提供支持,或者支持大容量应用以应对不断增长的ADAS或者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对存储的需求。

扎根存储业务40年,看美光如何乘上自动驾驶的快车?

为什么选择美光?

美光最大的优势在于他们不是新手,而是在这个领域深耕很多年,无论产品质量、工业领域应用、产品可靠性、产品寿命还是售后支持等方面,美光都有非常强大的优势。

此外,美光有广泛的制造工厂网络,一方面能够向他们的客户保证供货,另一方面保证产品寿命。与此同时,还与客户进行共同研发,包括全球客户实验室,帮助客户更快进行产品技术验证,加快产品上市速度。

扎根存储业务40年,看美光如何乘上自动驾驶的快车?

小结:

美光科技嵌入式产品事业部市场副总裁Kris Baxter总结到:现在存储和内存市场增速非常快,比去年预计的增速还快,随着未来技术能力和解决方案的不断推出,边缘设备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对服务器、云端、企业级应用的需求越来越多,存储产品的未来市场将是十分令人兴奋的。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今日凌晨,中国台湾东部的花莲县连续发生地震,最高强度为6.3级,震源深度10公里,据中国地震台网分析,本次地震均为4月3日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的7.3级地震的余震。中国台湾地区在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中扮演者重要角色,其10nm...

关键字: 固态硬盘 芯片 存储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已经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从智能手机到自动驾驶汽车,人工智能正不断改变着我们的日常体验。然而,这只是科技革命的一个起点。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自动驾驶

美光车规级内存和存储解决方案为高通客户提供中央计算、数字化座舱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支持

关键字: 美光 车规级 高通 AI智能汽车

马德里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合成数据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 Anyverse 自豪地宣布与 Sony Semiconductor Solutions Corporation (Sony) 进行技术合作,并...

关键字: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自动驾驶

最近总是出现iPhone16和ipad的概念新闻,以前为了跟风也会更换手机,后来是因为职业原因拍摄大量视频照片占据手机空间而不得已换了一部又一部手机。但慢慢地我发现,想要查找几年前的视频总得翻找之前的手机,流程繁杂又拖沓...

关键字: NAS 互联网 存储

4月12日消息,西部数据展出了业内首款4TB SD卡——闪迪Extreme Pro SDUC 4TB存储卡。

关键字: 西部数据 存储

美光的多端口 4150AT SSD支持虚拟化技术,为日益复杂的软件定义汽车提供集中决策新模式

关键字: 自动驾驶 AI智能汽车 SSD

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技术快速升级,存储容量和性能需求也快速增长,全球数据量也进而呈现出爆炸式提升的状态。在海量应用场景下依靠单一的存储方式已经无法满足大规模非结构数据,如何在可控成本内高效、弹性地应对每一次数据...

关键字: SSD 存储 物联网

北京——2024年4月9日 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关键性的工作负载放到云上,如何确保云上业务的连续性即云的韧性对企业来说就越来越重要。在亚马逊云科技,我们从一开始就在基础设施、服务设计与部署、运营模式和机制中将韧性考虑其中。例...

关键字: 服务器 存储 数据中心

4月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其个人账号上发文表示,特斯拉今年将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投入将超过100亿美元。

关键字: 自动驾驶 英特尔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