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 2018年3月14日-16日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该展会属于电子行业展览,也是行业内重要的盛事。TE与该展会的因缘颇深,每年都有参加。TE也尤为重视此次展会,它不仅让TE展示自己的产品和方案,

 2018年3月14日-16日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该展会属于电子行业展览,也是行业内重要的盛事。TE与该展会的因缘颇深,每年都有参加。TE也尤为重视此次展会,它不仅让TE展示自己的产品和方案,更重要的是有机会展示TE这个品牌。

2018年,对TE来说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今年正好是TE进入中国的第30年,古人讲究“三十而立”,加上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而TE也是随着中国的发展在过去不断的成长。今年TE在慕展的主题是“连动中国30年”,这代表着TE从制造基地发展到今天,成为集研发、工程、制造、供应链和销售为一体的企业。

1.jpg

TE亚太区市场部曹跃泷跟21ic记者提到,所谓的“连动中国30年”,TE不止是连接客户、连接市场,更重要的是连动中国的企业,一起走向全球。

曹跃泷还提到,TE经过30年深耕中国市场,销售已经达到24亿美元,拥有2000多位工程师,有2万多名员工,有14家生产基地,服务10个垂直市场。放眼全球,TE的技术和客户已经非常成熟,所以TE完全可以利用以往的经验和对市场的熟悉度,帮助中国客户走向全球,这个也是TE今年连动中国30年的其中一个重要主题。

随着中国的日益快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了TE的全球战略市场,对TE来说,本土的客户都是TE的重点,TE不仅和大型的国内企业合作,还已经开始与中小企业探索合作的可能,比如当前十分火热的物联网、工业4.0、云计算技术,加上国家的战略推动,能看到很多创新型、创业型的公司出现,在TE的策略上,也开始与一些中小企业探索合作的可能。

曹跃泷认为,TE在帮助做中国市场的持续发展方面有以下三个优势。第一是TE的技术创新,TE一直保持在技术领域领先的优势,提供一些高工程的设计、解决方案,TE在中国的工程师已经超过2000人,所以我们还是以创新工程这方面为主的一家公司。TE在上海有一个世界级的研发中心,另外TE在全球的制造基地也有研发中心和实验室,可以贴近本地客户的工程技术创新。

第二是共同创新,TE除了本身技术过硬,还帮助客户共同创新。在合作模式上,TE在早期的设计阶段就已经跟客户建立比较紧密的合作,然后跟客户共同去进行产品的技术开发。

第三个是定制化与客户的快速响应。这个优势在工业4.0时代是非常重要的一环。现在工业4.0讲个性化量产,TE基于对市场深度的了解,跟客户的沟通,在跟客户紧密合作的同时,可以根据客户不同的需求提供定制的解决方案,因为TE的很多产品都已经数码化、信息化了,然后通过这种新的创新方式解决当前最大的应用的挑战。

关于TE的创新,曹跃泷通过具体的产品跟我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新出的复兴号突破时速350公里,车厢荧幕上显示350,那个数字是哪里来的?那就是TE在中国做的速度传感器,这个传感器的数字反应跟连接的速度要相当的快,所以严苛环境下,高铁刮风下雨、天热、天冷,这个传感器连接数字和振动都不能断线。在复兴号上,除了传感器,在高压的电缆组件,整个车顶的高压系统都有用到TE的产品。

未来,TE将重点发展哪几个领域?一是着重在汽车连接器上的发展,整个汽车的发展在连接互动的要求上会越来越高;二是传感器,传感器的技术从以往的只是单纯的传感到现在的要求越来越精准化,精准化不单单在设计工艺上要达到这个精准,更重要的是在制造工业上。当你量产的时候,每一个传感器都能保证你的精准度,其实最大的挑战在量产方面。三是智能家居,智能家居这块逐渐开始有很多连接的需求;四是工业4.0,在此次慕展展台上TE也展现了现在互联的工厂,还有包括全自动化、信息化,以前工业3.0是工业自动化、信息化,现在是高密度的信息化联合智能化的工厂,因为很多时候把关注度放在处理器上面,事实上你的连接器只要不稳定的话,它产生的干扰让你的整个处理器的效果达不到,而且安全性也会大大折扣,因为工厂的环境是非常复杂的,有很多有形和无形噪音;最后还有云端的互联和大数据的应用,TE成立了个叫DND的数据部门,跟国内很多厂商都有都有密切的合作。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10月23日,世强硬创电商将举办IOT及消费专场的新产品在线研讨会,提供涵盖无线Bluetooth,Wifi,传感器,MCU/DSP,触摸按键等众多品类的一站式IOT系统解决方案。

关键字: 世强元件电商 te melexis

  据了解,规划“已正式报至国务院,目前正等待国务院审批”。确有其事,但谁来最终敲定出台时间,目前已经成为一个“烫手山芋”。甚至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行业观察

  Mouser Electronics宣布开始供应TE ConnecTIvity (TE) 全新的混合连接器。 TE 的 Power4Net 混合连接器的设计为整体客户应用中的一部分,最适合用

关键字: mouser 混合连接器 power4net te connectivity

  中国上海-2015年2月5日- 为了在极其严苛的汽车环境中满足日益增长的可靠性和安全性需求,TE ConnecTIvity旗下业务部门电路保护部(TE Circuit ProtecTIon)

关键字: connectivity te hcrtp

  宾西法尼亚州伯温市— 2015年7月13日— 近日,全球连接领域领军企业 TE ConnecTIvity (纽交所代码:TEL)宣布,其已被指定为安德雷蒂科技公司(A

关键字: deutsch te 安德雷蒂

  [中国 – 2015年7月13日] e络盟日前宣布携手全球连接器产品领先供应商TE ConnecTIvity(TE)推出最全面的互连组件产品系列,可将电力输送至使用人机界面(HM

关键字: e络盟 te 人机界面 连接器

上海 — 2017年 3月 14日 — 连接与传感领域的全球领军企业 TE ConnecTIvity(纽约交易所代码:TEL)今亮相2017年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以&ldq

关键字: te 传感器 慕尼黑上海电子展

2017年半导体电子盛宴——上海慕尼黑电子战刚过去,汽车电子作为重头戏之一,我们从这场技术盛会中能看到哪些趋势?汽车电子升级新风向路在何方?本文为你梳理。

关键字: rohm te 博世 安森美 汽车电子 瑞萨电子

1837年电报被发明,人类第一次实现了“给远方写信”;20世纪中叶,互联网诞生,“把地球化作一个大村落”;21世纪初,“一部手机走天下

关键字: te 数据通讯

过去十年间,日新月异的数据通讯技术不断打破地球上速度的极限和空间的约束。如今,我们可以通过微信实时为大洋彼岸的朋友送去一段视频祝福,也可以直播在海南三亚的浪漫婚礼。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数据通讯

关键字: te 数据中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