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 2018年3月14日-16日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该展会属于电子行业展览,也是行业内重要的盛事。本次展会以“智向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半导体、传感器、连接器和电源等最先进的技

 2018年3月14日-16日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该展会属于电子行业展览,也是行业内重要的盛事。本次展会以“智向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半导体、传感器、连接器和电源等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是德科技科技也带着最领先的测试测量解决方案参加了此次展会。在展会上,21ic记者有幸采访到是德科技电源与能源事业部市场经理饶骞,他具体介绍了是德科技最新的测试方案。

1.jpg

2016年,是德科技从安捷伦分出来之后,经历了一次非常大的重组。从惠普年代,是德科技的整个业务模式基本上是以产品为主,“是德科技要做最好的产品,这么多年也是这么做下来的。”饶骞提到。这个战略思路发展了很久,但是发展到了如今,是德科技发现这个模式已经不那么适合当前的时代,是德科技发现市场的需求更加多元化、更加专业化,在这种情况下,是德科技在两年前做了一个战略重组的决定。“此次重组的一个主要的思路改变过去以产品为中心的思路,转型以给客户提供方案为中心的经营思路。”

饶骞对21ic记者介绍到,在是德科技的整个方案分成几个重点:一个是以5G为先导,叫无线通信的技术,是德科技将在北京的EDI CON展示所有5G的解决方案,还有云计算,包括像传统的航空航天、国防这个领域,在新的拓展,包括新能源领域和汽车、电子,以及新能源汽车的这个领域。

二是模块的生产厂,模式生产厂过去大家了解的都是做手机的代工厂。而是德科技更多关注的是无数的应用层面这一层,包括智能抄表、无线医疗、无线传感器等,涵盖的面非常广,这是是德科技此次带到慕尼黑电子展的一个很重要的部分。

三是跟新能源有关的部分。在测试测量领域,有一个非常独特的东西,那就是这个电池的测试分析。大家说电池测试为什么那么难?其实电池里面比较难测试的是电芯的放电。饶骞提到,“为什么现在把电芯的放电放到如此高的位置来看?有几个原因,第一个是我们用在动力电池的时候,如果它的每个电芯自放电不平衡的话,就会给整个的系统,整个的电池包,整个的电池的管理系统带来很大的问题,所以这是一个重要的应用,还有就是现在很火的NB-IoT的产品,NB-IoT距离能够正在应用可能要3年、5年,甚至要10年,在这种情况下,一个电池放进去是不是能工作10年,这是任何一个人面临的巨大的挑战,在这个过程中,可能电池的性能会受到很多方面的影响,比如说反复的高低温也好,它的自放电也好,它真正可用的电量,可能只占到它实际全部电量的一半,甚至更少,如果这样的话,我们在考虑长期的NB-IoT的产品长期的工作,我们就会面临巨大的挑战,所以现在把电池的自放电放到非常高的位置。”

“以前你要判断一个电池自放电的话,其实他们有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它搁置在库房里,搁一个月、搁两个月,因为它漏电很小,然后再测量电压,但是问题是时间是耗不起的,所以这次我们又花了很大的力气,我们带来了两套系统,是做电池自放电测试的,它可以在两个小时之内,甚至在更短的比如说我们的产线定制当中,可能在几分钟之内就可以完成过去说一个月、两个月,甚至半年的测试,这个是我们花了很大的力气做出来的一个创新的思路。”目前这个测试方案主要应用在做电芯的生产和NB-IoT的产品。

电池是很多行业发展的瓶颈和痛点,全球知名的做电池的厂商LG为了测试电池自放电,用了几个足球厂的厂房,测试过程需要一两个月,时间成本很高。于是,行业都在寻找一个新的方法,既能缩短测试时间,还能节省资本。

可喜的是,是德科技成功地突破瓶颈,找到了新的解决方案,使得测试时间缩减为两小时。缩减两小时这个方法是怎么样实现的?饶骞提到,就拿眼前的两瓶矿泉水为模型来说明这个方法。是德科技用一个非常高精度的东西来监测它的液面高度是多少,然后当其中一瓶水漏水的时候,再用另一瓶一滴一滴补给回来,给它补的这个量就等于它出来的量。这个原理很简单,但是为什么那么多人没有实现?就是因为精度问题,这个精度太高了。目前是德科技说错采用的这个手段,如果说对于电流、电压测量的精度对谁来说都不是很困难,问题在哪?因为这需要整个一套闭环的控制,也就是说在测量的过程中,测量的一致性、精度问题,还有就是对整个过程的控制,我们做了无数次的实验,最后得到了用户的认可。

目前是德科技除了可以实现单台测试之外,还可以大规模测试,一下可以测试30个,甚至90个、上百个。

另外,是德科技科技还推出支持低至 100-pA 级动态电流测量的分析仪。这款分析仪具有最高 200 MHz 的带宽、1 GSa/s 的采样率和 14 或 16 位宽动态范围。Keysight CX3300 系列电流波形分析仪 是一款新仪器,特别适合在先进器件表征过程中进行高速瞬变电流测量的研究人员、以及致力于降低低功率器件功率/电流消耗的工程师使用。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为了追求更高的数据传输速率和更低的延迟,Wi-Fi7直接将“技能树”点满,新增了很多新的特性。虽然这种46Gbps最大数据速率在用户侧的实现可能尚需时日,但设备厂商已经纷纷摩拳擦掌,开始了Wi-Fi7设备的开发和出货。

关键字: Wi-Fi7 射频 是德科技 E7515W 无线连接 Keysight

去年春天是德科技发布的新一代VXG产品,采用了DDS技术和全新的ASIC芯片设计,这款重磅产品的推出在5G、6G研发、宽带、卫星通讯等应用领域助力客户加快了产品的面市速度。随着近年来新的无线应用的兴起,将VXG的突破性创...

关键字: Keysight 6G 射频无线 是德科技 N5186A MXG 矢量信号发生器

是德科技公司(NYSE:KEYS)近日宣布与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NPL)和萨里大学合作,在英国搭建了第一个速度超过 100 Gbps 的亚太赫兹频率(sub-THz)6G 连接。

关键字: 6G NPL 是德科技

是德科技与 Cliosoft 携手,继续支持所有主要的 EDA 厂商环境,并提供先进工具加速工作流程的运转,从而促进 EDA 生态系统持续扩张,为客户提供更多优势

关键字: 是德科技 EDA 摩尔定律

2023年 03 月 01 日,北京——是德科技公司(NYSE:KEYS)日前宣布,该公司与三星电子系统 LSI 事业部携手,在 2023 年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3)上展示了在卫星与智能手机之间建立数据连接...

关键字: 2023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是德科技

是德科技凭借其在设计、仿真和测试领域的专业优势,助力欧洲提升 6G 研究和创新能力;积极参与 6G 智能网络和服务联合体项目,有助于其在欧洲 5G 和 6G 网络及服务领域建立并巩固行业领先地位;这也标志着是德科技正在为...

关键字: 是德科技 6G 智能网络

解决方案可实现快速准确的EVM和噪声功率比测试,加快研发工作流程;在严控测试系统误差干扰的条件下反映被测件性能的准确结果

关键字: 是德科技 毫米波 迈矽科

是德科技 O-RAN 解决方案验证和硕科技(Pegatron)的 O-RAN 集中单元和分布式单元满足O-RAN 联盟的端到端测试规范;测试仿真了真实的网络流量,用以评测功能、性能、服务和安全性;获得端到端系统集成徽章,...

关键字: 是德科技 5G 基站

是德科技密切关注行业发展新动向,于近期发布了2023年主要技术趋势预测,内容涵盖软件开发、测试自动化、量子计算、电动汽车、6G、云经济、数字孪生、人工智能以及网络安全等领域。此次关于趋势预测的文章共分为上下两篇,下篇重点...

关键字: 是德科技 量子计算 电动汽车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