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 最近坊间流传着这么一个冷笑话: 都说小孩子能看见一些别人看不到的东西,你还真别不信,朋友家的孩子说能看见自己家空调上有两个小孩,这下给大人们吓着了,请法师做法,来来回回用尽了各种办法,最后小孩说还是能

 最近坊间流传着这么一个冷笑话:

都说小孩子能看见一些别人看不到的东西,你还真别不信,朋友家的孩子说能看见自己家空调上有两个小孩,这下给大人们吓着了,请法师做法,来来回回用尽了各种办法,最后小孩说还是能看见,最后实在没办法了,房子低价卖出去了,家具啥的都不要了。最后发现空调上的两个小孩是海尔兄弟,听说他爸差点给他打死。

笑话冷是冷,但是也从侧面反映了海尔的传统电器在中国家庭的占有率之高。多少人的家里都有海尔的“老三样”:用着海尔的洗衣机,吹着海尔的空调,看着海尔的电视。然而,近几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在衣食住行上都更加注重物与人的交互,传统的家电已经没法满足人们对家电的想象,这个时候智慧家电、智慧家庭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智慧家庭市场规模将达710亿美元,而中国市场占比将达32%;更有产业分析报告预计,2020年我国智能家居产业规模预计将突破1万亿元。

2018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海尔展示了全新的智慧家庭展厅,让我们得以共睹未来智慧生活的方方面面。

海尔U+平台以开放的态度整合各方资源,统筹所有智能家居技术,率先提出以家庭为核心的海尔智慧家庭,为用户提供全新概念的场景式生活体验模式。U+完美搭建物联网智慧家庭五大生态场景,包括美食圈、娱乐圈、安防圈、起居圈、洗浴圈。

2.jpg

另外,海尔智慧家庭以成套定制的方式走进千家万户,打造更加完善的智慧生活分布式交互入口矩阵,用户可根据自己需求实现智慧生活全场景的定制,而其背后,就是U+智慧生活X.0平台的支撑。

作为行业首个智慧家庭的定制平台,海尔U+智慧生活X.0平台以UHomeOS为基础,通过“IoT+AI”双引擎驱动,可以实现定制交互、定制场景和定制服务,打造全屋成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其中,定制交互就是依托人工智能交互系统,家庭用户可以根据个性化需求定制智慧生活的交互入口。海尔表示,AI的核心能力是赋能各行各业,海尔通过AI技术的创新,不断凸显出AI技术从万物互联到万物智能的生态驱动力,让AI技术成为智慧家庭前行的重要支撑,引领全行业探索AI与智慧家庭的融合。

另外,海尔技术人员还演示了海尔的投影音箱。投射音箱是一款黑科技产品,也是行业首款可手势语音双向交互的智能音箱,除语音交互外,具有近距微投功能,可以投放在桌面或墙上,带来智慧场景体验。例如,我们宴请家中来客,准备做一桌大餐时,准备查找适合的菜谱,厨房内油烟机运作对声音环境造成干扰,手上有水渍也无法进行触摸屏操作,这时利用近距微投便可解“燃眉之急”,利用投射音箱可将墙面或案面当做投影屏进行操作,进一步满足用户交互需求。

最后,21ic记者还采访了海尔智慧家庭的大数据总监区波。从区总那里,记者了解到,在海尔开始构建智慧家庭的生态之后,于2016年中旬成立了数据中心,能够收集用户家里的联网电器的相关数据。“通过大量的数据收集、分析和洞察,不仅能够了解用户需求,及时给予公司的设计和程序进一步优化的反馈。另外,数据的收集对于水电气行业也很关键,海尔数据中心监测到的数据反馈给水电气相关的企业,相关企业可以根据用户的使用情况供水电气,能够更环保、更节能。这方面工作,2016年已经从广东省开始试点,2017年全国推广开来。”区波谈到。

1.jpg

关于青岛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海尔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智能化产品的研发制造基地和国内智能家居行业领军企业。公司致力于智慧家电网络控制技术、家庭智能终端技术、无线家庭网络技术、云社区服务平台技术的创新研发工作。公司连续8年蝉联中国智能家居第一品牌,拥有全球领先的研发团队和实验室,负责起草家庭网络国家标准并提报国际标准,将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技术融入人们的现实生活。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落地国内首家AIGC工业设计方案 北京2023年8月15日 /美通社/ -- 海尔集团旗下海尔智家宣布采用亚马逊云科技服务,实现海尔创新设计中心的业务效率优化和逐步自动化,加速中心的数字化转型。在亚马逊云科技...

关键字: 亚马逊 海尔 工业设计 数字化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以前只能在科幻片里看到的“红外线监控”、“门开灯亮”等科幻效果也开始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那么智能家居的前景如何,未来这个行业会如何发展?对此行业从业者关彦斌给出了自己看法。

关键字: 智能家居 海尔 小米

源自德国的行业标杆 上海2022年12月1日 /美通社/ -- 2022年度工业4.0中国奖获奖的企业及其奖项为:海尔-智能服务奖项,博世华域-智能工厂奖项,飞鹤-智能供应链奖项。 2022年工业4.0中国...

关键字: 工业4.0 供应链 海尔 BSP

超千兆的WiFi网络覆盖到家庭的每个角落、智能开关让冰箱电视等家电定时关闭和唤醒;厨房传感器能监测水槽是否漏水、是否有烟雾;智能台灯安有摄像头,孩子可一键拨打超清视话,与父母视频联系……5G时代,网上畅游更快速,智慧家庭...

关键字: 5G基站 智慧家庭 数字引擎

今年9月,上海移动开放智慧家庭体验馆,同时云宽带、云电脑、云手机、云盘等一批数字应用精彩亮相。对很多上海市民而言,5G时代的数字应用,更方便、更贴心。

关键字: 5G技术 智慧家庭 AI智能评分

进一步在中国推广 FORPATIENTS 上海2022年11月8日 /美通社/ -- CEVA Logistics 大中华区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宣布与海尔生物达成合作,并加入海尔生物旗下控股子公司鸿鹄航空科技打...

关键字: CEVA 海尔 LOGISTIC 温控

CEVA Logistics 大中华区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宣布与海尔生物达成合作,并加入海尔生物旗下控股子公司鸿鹄航空科技打造的全球航空温控产业生态平台。CEVA 完善的全球空运医药冷链网络、坚实的质量管理体系、...

关键字: CEVA 海尔 温控 LOGISTIC

如今的时代是一个智能化时代,在我们身边,从手机开始,就有很多不同类型的智能化产品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在目前的家庭生活中, 很多用户为了家庭的便利都会安装 智能家居 茶产品,智能家居,简单来说就是家庭自动化的意思。如今市场...

关键字: 智能家居 海尔 小爱音箱

光阴荏苒,如今消费主力已经逐渐转向八九十后了。当代人最大的特征是能够追随时代步伐、接受新鲜事物。现在住房的主要购买者也以80.90后为主,从家居角度来看,同样偏向科技智能这个方向。

关键字: 智能家居 环保材料 智慧家庭

本文中,小编将对智能家居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智能家居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智能家居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智能家居 智能化 智慧家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