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 电路保护主要是保护电子电路中的元器件在受到过压、过流、浪涌、电磁干扰等情况下不受损坏,电路保护器件则是为产品的电路及芯片提供防护的,确保在电路出现异常的情况下,被保护电路的精密芯片、元器件不受损坏。随

 电路保护主要是保护电子电路中的元器件在受到过压、过流、浪涌、电磁干扰等情况下不受损坏,电路保护器件则是为产品的电路及芯片提供防护的,确保在电路出现异常的情况下,被保护电路的精密芯片、元器件不受损坏。随着人们对电子产品质量的苛求,制造厂家为了提高市场竞争力,必须大量采用电路保护元件,在各类电子产品中,设置过电流保护和过电压保护元件的趋势日益增强。2018年4月9-11日,在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上,记者采访了入围电子元件百强榜单第80名的知名保护器件厂商——君耀电子。

1.jpg

中国电子元件百强榜至今已有30年的历史,其排名榜是行业里的风向标。伴随我国电子制造业动能持续释放,经济保持稳步增长态势,行业的竞争也愈发激烈,入围电子元件百强榜单的难度会越来越大。然而君耀电子凭卓越的规模实力、高水平的研发能力及成熟的管理等突出表现,再次从中国几千家电子元件企业里突围而出,从去年的第83名跃升到80名。

君耀电子深耕16年电路保护元件制作,积累了雄厚的技术底蕴,主要从事电路保护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从产品原型的开发到保护方案,给客户提供一站式的电路保护解决方案。在展会上从君耀技术人员那里了解到,目前君耀在大陆建有三个工厂,一个是在广东惠州的联顺电子(惠阳)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压敏电阻。另一个是位于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广东百圳君耀电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压敏电阻(MOV),陶瓷气体放电管(GDT),玻璃气体放电管(SPG),半导体放电管(TSS),静电保护元件(ESD),自恢复保险丝(PPTC),瞬态电压抑制二极管(TVS),还有一个新的工厂在苏州。另外,据透露,君耀电子近期在浙江刚买下一块地,也是准备建一个新的工厂,以满足客户的供货需求。

此外,君耀在上海、北京、深圳均设有销售公司。主要负责华东、华北、华南的销售。在台湾与美国设有分公司,主要负责台湾以及欧美区域的销售。在韩国、日本、印度、德国等设有代理商和分销商,负责海外的市场推广。

展会上,君耀重点展出了MOV压敏电阻、TVS瞬态电压抑制二极管、GDT陶瓷气体放电管、SPG玻璃气体放电管、PTC自恢复保险丝、ESD静电保护元件和TSS半导体放电管等产品。通过不同工艺器件的组合方案,君耀电子可以满足客户的个性化电路保护需求。从电路设计到产品测试(并提供测试报告),提供电路保护领域的一站式服务。“君耀有优势的产品是TVS和压敏电阻(MOV),占据2016年君耀电子约70%的销售额,最大的产品是TVS,占据销售额约40%。2017年君耀买下了高雄的一家工厂,计划2018年用于生产君耀自主品牌的NTC产品。”君耀技术人员谈到。

2.jpg

君耀的电路保护器件有三大优势:第一、产品在同等质量的情况下,价格有优势;第二是库存电路保护器件产品比较齐全,能满足客户的快速交货需求;第三、新产品开发速度快,能配合客户新的需求。目前各类电子产品不断智能化,小型化,通信速率也越来越高,对保护器件也是要求小型化高功率化,结电容也要求越来越低,我们每个大类的产品会根据行业的应用需求,不断开发新的产品。

做保护器件的厂商很多走的是国际路线,他们的交货周期往往在3个月以上,与之不同的是,君耀走的是本地化路线,产品价格适中,能满足本土电子厂商快速交货需求,最快一周就可以交货。君耀能实现快速交货是因为建立备用库存,可以根据客户平常下单的用量,预备一些产品做安全库存。常规的器件产品,君耀的库存是300KK到400KK之间,可以满足客户的定制下单,一些特殊的型号,会通过渠道去帮助客户解决问题。

最后,君耀技术人员说到,君耀将持续投入大量的研发及生产工艺经费,致力于优质的电路保护解决方案,为全球客户提供高效的技术、产品、测试支持以满足他们快速开发新产品的需求。并且为了提供更为便利的技术及物流服务,君耀电子的销售系统已广泛覆盖北美、南美、欧洲和亚洲等地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据了解,规划“已正式报至国务院,目前正等待国务院审批”。确有其事,但谁来最终敲定出台时间,目前已经成为一个“烫手山芋”。甚至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行业观察

高交会电子展上,丰富的被动元器件让人目不暇接。除了电阻、电容、电感等通用器件外,辰驹的电子应用电路保护器件也全面亮相了此次高交会电子展。 小到普通家电的电子电路保护、大到通讯领域的防雷、防突波,辰驹

关键字: 可靠性 电路保护器件 质量

随着5G技术的不断演进和普及,我们相信LPDDR5将在未来几年逐步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Christopher先生表示美光将延续其在LPDDR3和LPDDR4领域的领先地位,将LPDDR5的产品推广到市场上,未来通过1Z工...

关键字: ddr4 美光 行业观察 lpddr5 小米10

1965年,毕业于MIT的Ray Stata和Matthew Lorber两人一同创立了ADI,并于同年发布了第一款产品——101型运算放大器,自此ADI开始将模拟的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开始连接起来。

关键字: adi mems tof 医疗电子 汽车电子 行业观察

客户只需要有了创意,安富利就可以利用完善的生态系统来帮客户用AI的方法来实现这个创意。

关键字: AI Xilinx 人工智能 分销商 行业观察 赛灵思

在数字经济大潮中,施耐德电气“朋友圈”华丽扩容。

关键字: 智能配电 物联网 行业观察

ROHM在前年发布的GMR100的基础上再创新高,于近日推出了全新的的GMR50系列,在5025尺寸上实现了4W的峰值功率。

关键字: rohm 行业观察 分流电阻器 gmr50

人工智能是2019的最热话题,这个话题与毛衣战一起构成了2019年的主旋律。虽然整个行业大形势并不太好,但并不会对于人工智能发展的脚步造成任何阻碍。在近日召开的英特尔实践AI媒体分享会上,通过诸多产品和客户案例的分享,让...

关键字: 人工智能 英特尔 行业观察 量子计算 vpu

11月22日,普源精电(RIGOL)全国巡回研讨会暨新品发布会上海站隆重举行,此次会议以“怦然‘芯’动,無限可能”为题,向工程师详细介绍了RIGOL的两款重磅产品&mdas...

关键字: rigol 普源精电 示波器 行业观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