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刘岩轩
[导读]近日,李力游作为Imagination的新CEO首度媒体发声,就自己就任缘由和对于公司的下一步发展进行了说明。关于近期的ZTE事件和中国半导体产业现状也发表了一些看法。Imagination的市场营销与传播副总裁David Harold也对

近日,李力游作为Imagination的新CEO首度媒体发声,就自己就任缘由和对于公司的下一步发展进行了说明。关于近期的ZTE事件和中国半导体产业现状也发表了一些看法。Imagination的市场营销与传播副总裁David Harold也对PowerVR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cover1.jpg

右:Imagination首席执行官 李力游;左:Imagination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刘国军

通过GPU把人工智能做好

李博士声称:“我个人最感兴趣的是通过GPU把人工智能做好。”李力游先生坦言来到Imagination的主要原因就是看中了其强大的GPU的技术背景,而他本人恰巧也正在关注这个领域,认同GPU在处理人工智能的任务上是相对比较自然的一种处理方式的观点。李博士表示,英伟达是目前人工智能做的最好的,而Imagination与其一样都有着超过25年的GPU经验。

rId24.png

从David的介绍来看,Imagination的神经网络加速器的性能是竞争对手的两倍。换言之,单一内核当中每个周期可以完成2048个MAC。从性能密度上来看,单位面积上每秒处理的MAC的数量比最接近的竞争对手要高出36%。同时,相较竞争对手的方案,Imagination的神经网络加速器还具有灵活的精度,性能高出竞争对手60%。而带宽仅仅是对手的25%。

关于Imagination目前在市场方面的表现,李博士表示对其之前的推广并不满意。但是目前发展势头很好。在过去的两年,Imagination并没有很好地进行神经网络加速器的推广,跟客户的接触比其它公司稍晚了一些。但是目前在国内已经有了俩家授权,国外也有。

如何将AI落地?李博士表示做简单的神经元网络并没有什么价值,难在如何将GPU,GPGPU和其它东西结合起来做好,Imagination正在系统层面思考如何来讲AI做好的问题。李博士认为,端侧的AI非常重要,尤其是在手机端和汽车端,市场非常地有潜力。

不受美国影响,保证对于中国市场专注

David Harold表示,Imagination拥有基本GPU技术领域1500多项专利,可以完全控制自己的命运和走向,并不会受到美国政府政策的影响,可以保证对中国市场的专注和投入。"我们可以不听特朗普同志的话,arm就不行,arm有一半人在硅谷,难度就比较大。"李博士说道,“我们可以真正掌握自己的命运,做自己想做的事,真正让中国的客户做自己的产品,并且放心地说没有知识产权的后顾之忧。就这一点而言,比较少的中国公司能够做到,而我们可以做到。我们可以不受美国政府政策的限制,不需要跟美国打招呼,在现有的商务环境下,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

rId26.png

David介绍称,Imagination去年在中国实现了比预期高出50%的业务收入,未来将会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在上海、北京、深圳都将建设更加强大的团队,未来一年将会把员工人数再增加50%。据悉,联发科和展讯通信已经采用Imagination的全新的高性能PowerVR XT系列GPU实现了芯片出货;此外,在连接领域的Ensigma产品在全球市场上也从来没有像在中国市场上做得这么成功。过去一年Imagination和中国的半导体企业达成了多项新的、非常重要的交易,中国占据了其直接销售额的20%。间接销售额也相当大,通过公司在日本、中国台湾和其他地区的客户又大量地销售给中国。David预测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前景非常乐观,年增长率会超过20%。

rId27.png

静下心来做事,给客户带来价值

关于ZTE事件,在会上也有多位记者向李博士发问。李博士也从Imagination的方面来表达了一点看法。李博士介绍道,英国工程师能够沉静地持续地来进行技术的研发,而这一点中国工程师有所欠缺。媒体上常唱和的弯道超车的做法,也有些自欺欺人的意味。李博士也表示自己在上任后也会静心做事,为客户产生价值。目前Imagination在中低端产品方面功耗、性能、面积(PPA)都已经做到了业界高水准,李博士认为高端产品方面也需要做强。李博士说到,”要让客户能够直接与高通的800系列竞争。我们的任务是在GPU方面可以帮助客户跟高通直接竞争。“

rId29.png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人工智能浪潮下的中国制造」论坛顺利召开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4月12日,由百年名校法国里昂商学院主办,斯巴诺萨设计承办,福州东湖数字小镇,福建亚太合会数字经济专委会协办的"中法建交6...

关键字: 微软 雷诺 AI 中国制造业

根据调研机构Gartner的预测,由于竞相投资AI以及IT设备更换周期的到来,全球2024年的IT支出将增长8%。

关键字: GenAI IT AI

据报道,日本电信巨头软银集团将在未来两年投资1500亿日元(9.6亿美元)升级其计算设施,该计划包括大量采购英伟达GPU。

关键字: 软银 英伟达 GPU AI

四月的上海,生机盎然繁花盛开。备受瞩目的“CHINAPLAS 2024 国际橡塑展”今日拉开帷幕,将一连四天(4月23 - 2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装绽放。展会规模空前,展商数量历史性地攀升至4,420家,相比2...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锂电技术 人工智能

创新打造云生态,共创智慧新未来

关键字: 人工智能 云实验室

4月24日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特斯拉的Optimus人形机器人预计将在今年底前具备执行“有用的”工厂任务的能力,并有望在2025年底前推向市场。这一消息引发了业界和公众的广泛关注。

关键字: 马斯克 AI 特斯拉 GPU

眼下,人工智能不仅能辅助科学研究与艺术创作,还能实现自动驾驶、打造“无人农场”和“黑灯工厂”,成为解锁新质生产力的关键钥匙。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无人农场

Arm CPU正在从根本上推动AI变革,并造福地球。Arm架构是未来AI计算的基石。​

关键字: ARM AI

Apr. 23, 2024 ---- 随着节能成为AI推理服务器(AI Inference Server)优先考量,北美客户扩大存储产品订单,带动QLC Enterprise SSD需求开始攀升。然而,目前仅Solidi...

关键字: SSD AI 服务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