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时下,数据正呈指数级增长,数据中心运营商需要保持大规模性能需求和运营效率之间的平衡。为了既获取性能又兼具效率,新型异构计算架构(CPU+FPGA)势在必行,其中,作为加速器的FPGA正成为数据中心加速应用的主流。日

时下,数据正呈指数级增长,数据中心运营商需要保持大规模性能需求和运营效率之间的平衡。为了既获取性能又兼具效率,新型异构计算架构(CPU+FPGA)势在必行,其中,作为加速器的FPGA正成为数据中心加速应用的主流。

日前,英特尔宣布原始设备制造商 (OEM) 在其服务器系列中采用了英特尔FPGA加速,这是FPGA芯片在这一领域的首次重要使用,旨在加速现代数据中心中的主流应用。这两家OEM厂商是戴尔 EMC 和富士通,这两家OEM厂商将在各自的产品中集成完整的英特尔硬件与软件堆栈,包括采用 Arria 10 GX FPGA 的英特尔可编程加速卡(PAC)和面向包含 FPGA 的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英特尔加速堆栈。据介绍,FPGA 加速优势能帮助数据中心运营商摆脱运营支出的限制,同时实现出色的可扩展性、性能和适应性。基于FPGA加速的这种全新架构的服务器将能提供卓越的加速器驱动性能和运营效率。

 

intel0.jpg

英特尔可编程解决方案事业部亚太区市场拓展经理刘斌指出,数据中心、人工智能领域对于FPGA还是一片蓝海,英特尔推出可编程加速卡,为FPGA加速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提供了一个参照物,OEM厂商在其服务器中的部署就是一个例证,这将开启FPGA加速在数据中心中的主流应用。

为了降低FPGA使用的难度,英特尔推出了面向英特尔至强CPU和FPGA 的加速堆栈,该加速堆栈提供了通用开发接口,支持前所未有的代码复用,使开发人员可以专注于提高解决方案的独特价值,节省开发时间,同时,支持开发商和生态系统更轻松地开发和部署英特尔FPGA 以优化工作负载。

 

intel1.jpg

为了让FPGA加速在更广泛领域使用,英特尔正不遗余力地建设加速器功能生态系统。刘斌透露,在这个生态系统中,英特尔希望吸引四类厂商参与,包括提供加速应用IP的软件供应商、提供基于英特尔FPGA的加速卡厂商、OEM厂商、具体应用领域的系统集成商等。

 

intel2.jpg

据介绍,富士通已开始在其PRIMERGY 服务器中部署采用 Arria 10 GX FPGA 的英特尔可编程加速卡,以吸引重要客户。而戴尔公司集成英特尔 FPGA 加速的 EMC PowerEdge R640、R740 和 R740XD 服务器目前已可以进行大规模部署,未来更多服务器将支持这一功能。随着OEM厂商在其服务器中大批量启用FPGA加速,行业即将迎来数据中心计算的新时代。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据了解,规划“已正式报至国务院,目前正等待国务院审批”。确有其事,但谁来最终敲定出台时间,目前已经成为一个“烫手山芋”。甚至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行业观察

随着5G技术的不断演进和普及,我们相信LPDDR5将在未来几年逐步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Christopher先生表示美光将延续其在LPDDR3和LPDDR4领域的领先地位,将LPDDR5的产品推广到市场上,未来通过1Z工...

关键字: ddr4 美光 行业观察 lpddr5 小米10

1965年,毕业于MIT的Ray Stata和Matthew Lorber两人一同创立了ADI,并于同年发布了第一款产品——101型运算放大器,自此ADI开始将模拟的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开始连接起来。

关键字: adi mems tof 医疗电子 汽车电子 行业观察

客户只需要有了创意,安富利就可以利用完善的生态系统来帮客户用AI的方法来实现这个创意。

关键字: AI Xilinx 人工智能 分销商 行业观察 赛灵思

在数字经济大潮中,施耐德电气“朋友圈”华丽扩容。

关键字: 智能配电 物联网 行业观察

ROHM在前年发布的GMR100的基础上再创新高,于近日推出了全新的的GMR50系列,在5025尺寸上实现了4W的峰值功率。

关键字: rohm 行业观察 分流电阻器 gmr50

人工智能是2019的最热话题,这个话题与毛衣战一起构成了2019年的主旋律。虽然整个行业大形势并不太好,但并不会对于人工智能发展的脚步造成任何阻碍。在近日召开的英特尔实践AI媒体分享会上,通过诸多产品和客户案例的分享,让...

关键字: 人工智能 英特尔 行业观察 量子计算 vpu

11月22日,普源精电(RIGOL)全国巡回研讨会暨新品发布会上海站隆重举行,此次会议以“怦然‘芯’动,無限可能”为题,向工程师详细介绍了RIGOL的两款重磅产品&mdas...

关键字: rigol 普源精电 示波器 行业观察

合泰半导体推出全新AI芯片,第四季度营收或可迎来大幅增长。

关键字: AI HOLTEK MCU 行业观察 合泰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