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2018年10月16日,赛灵思开发者大会XDF吸引了千余名开发者共聚一堂,了解FPGA技术的最新进展,和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嵌入式视觉等热门领域的创新应用。

2018年10月16日,赛灵思开发者大会XDF吸引了千余名开发者共聚一堂,了解FPGA技术的最新进展,和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嵌入式视觉等热门领域的创新应用。

赛灵思开发者大会主题演讲大咖云集。赛灵思公司全球总裁及CEO Victor Peng联合中国三家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华为,阿里云和浪潮,共同发表了题为“打造灵活应变、万物智能世界”的主题演讲,并展示了各自如何利用赛灵思FPGA技术提升和加速数据中心关键工作负载,加速中国创新应用的成就。

图:赛灵思公司全球总裁兼CEO Victor Peng

图:赛灵思公司全球总裁兼CEO Victor Peng

华为IT智能计算业务副总裁张小华分享了华为从手机到公有云、私有云再到服务器广泛的业务范围所奠定的深厚的行业经验及生态基础,展示了华为线上线下协同加速服务的独特优势。张小华表示,整合和部署赛灵思最新Alveo加速卡作为其产品组合的一部分,将为华为不断扩展的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业务创造更多价值。阿里云的FPGA研发总监张振祥表示,阿里认为随着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向前演进,FPGA具有独特的优势,能够提供更强大的功能,并提供比CPU和GPU更高的性能和价值。浪潮拥有57%的服务器市场,是中国最大的服务器供应商。浪潮副总裁李金表示,运行赛灵思FPGA的浪潮服务器提供了非常适合其AI客户的灵活性和效率。

Victor Peng表示,以开发高度灵活和自适应的处理平台为目标,赛灵思已经不仅限于提供FPGA,而正从器件厂商转型成为平台提供商。在战略转型的同时,业界首款自适应计算加速平台(ACAP)Versal闪亮登场。Versal ACAP 整合标量处理引擎、自适应硬件引擎和智能引擎以及前沿的存储器和接口技术,能为所有的应用提供强大的异构加速功能。不过,最重要的是,其硬件和软件均可由软件开发者、数据科学家和硬件开发者进行编程和优化,这要归功于其符合业界标准设计流程的一系列工具、软件、库、IP、中间件和框架。

图:业界首款自适应计算加速平台(ACAP) Versal

图:业界首款自适应计算加速平台(ACAP) Versal

Versal 产品组合基于 台积电(TSMC)的 7 nm FinFET 工艺技术,是第一个将软件可编程性与特定领域硬件加速和灵活应变能力相结合的平台,这对于跟上当今快速的创新步伐至关重要。该产品组合包括 6 个系列的器件,其独特架构针对云端、网络、无线通信乃至边缘计算和端点等不同市场的众多应用提供了可扩展性和 AI 推断功能。

Victor Peng 指出:“随着 AI 和大数据的爆炸性发展以及摩尔定律的放缓,行业已经走到了一个关键的转折点。芯片设计的周期已经无法跟上创新的脚步。Versal 历经 4 年的开发,是业界首款 ACAP。我们对其进行了独特设计,支持所有类型的开发者通过优化的软硬件来为他们的整体应用提速,同时具备即时的灵活应变能力,从而能够跟上科技快速发展的步伐。在业界需求最迫切的时刻 ACAP 雪中送炭。”

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约1190亿人民币。未来10年,人工智能将会是一个2000亿美元的巨大市场。而赛灵思正针对这一领域积极部署。赛灵思开发者大会发布的另一款新品同样面向AI,功能强大的加速器卡Alveo能够大幅提升云端和本地数据中心中业界标准服务器的性能。

利用 Alveo,客户在运行实时机器学习推断以及视频处理、基因组学、数据分析等关键的数据中心应用时,有望以较低时延实现突破性的性能提升。Alveo U200 和 Alveo U250 由 Xilinx UltraScale+ FPGA 提供强劲动力。与所有赛灵思技术一样,客户能对硬件进行重配置,从而针对工作负载迁移、新标准和更新的算法进行优化,而且无需支付替代产品衍生的成本。

3.jpg 

图:Alveo加速器卡能够大幅提升云端和本地数据中心中业界标准服务器的性能

Alveo 加速器卡针对各种类型的应用提供显著的性能优势。就机器学习而言,Alveo U250实时推断吞吐量比高端 CPU高出20 倍,相对于高端 GPU 等固定功能的加速器,能让 2 毫秒以下的低时延应用性能提升 4 倍以上。此外,Alveo 加速器卡相对于 GPU 能将时延减少 3 倍,在运行实时推断应用时提供显著的性能优势。数据库搜索等一些应用可从根本上得到加速,性能比 CPU 高90 倍以上。

目前赛灵思Alveo U200已经在浪潮多款AI服务器上进行了认证和测试,不同型号的服务器在FPGA卡的支持密度和互联方式上有不同的创新考虑,可以满足各领域用户的应用需求。例如像视频解码、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基因测序等分析应用场景。在赛灵思开发者大会展示区,观众对浪潮带来的AI服务器非常关注。包括FPGA SDA软件定义业务加速器提供商恒扬数据、计算存储子系统解决方案产商ScaleFlux在内的数十家赛灵思合作伙伴为开发者带来了他们最新的解决方案。

4.jpg

图:赛灵思合作伙伴展位前人头攒动

与此同时,Xilinx也呈现了在通信、数据中心、人脸识别等热门应用领域的最新成果。58G高速收发器、笛卡尔高效语音识别引擎、实时机器学习推断等演示吸引了开发者驻足围观。

1.jpg

图:赛灵思展示最新行业应用方案

无论是软件开发者,还是系统设计工程师,相信都能通过此次赛灵思开发者大会获得更多灵感、充分利用AI时代的设计利器,实现下一代产品性能的提升、设计周期的缩短和成本的最优化。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语音识别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近些年来语音识别技术的应用层出不穷,同时也更加智能。

关键字: 语音识别 语音 AI

3月29日消息,根据国外媒体报道,2024年2月,韩国半导体产业迎来了显著的增长,其产量增幅达到了14年来的最高水平,同比增长65.3%。

关键字: AI ChatGPT 人工智能

随着人工智能(AI)模型变得越来越复杂,数据量不断攀升,数据中心正在通过改变系统架构,来实现更快、更高效的处理。

关键字: AI 连接器

近日举办的GTC大会把人工智能/机器学习(AI/ML)领域中的算力比拼又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不只是说明了通用图形处理器(GPGPU)时代的来临,而是包括GPU、FPGA和NPU等一众数据处理加速器时代的来临,就像GPU...

关键字: FPGA AI 图形处理器

西门子作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成功的代表企业之一,面对生产、服务与业务增长等挑战,积极拥抱AI、自动化等新兴技术,优化企业业务流程,打造企业数字化技术新基座,开拓出更多业务转型思路。

关键字: 自动化 AI 数字化

2024年3月20日,2024中国闪存市场峰会(CFMS2024)在深圳宝安前海·JW万豪酒店盛大举办。本次峰会以“存储周期、激发潜能”为主题,共同探讨在供需关系依然充满挑战的大环境下,未来存储市场的变化,以及如何挖掘产...

关键字: SSD 存储 AI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进步,语音识别技术已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一项核心突破。这项技术旨在模拟人类听觉系统,通过复杂算法和模式识别手段将连续或离散的语音信号转换为可理解的文本或指令信息。本文深入探讨了语音识别技术在多个领域的广泛...

关键字: 语音识别 人工智能

随着人工智能和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语音识别技术已经从实验室走向了现实生活中的各个角落,成为人机交互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语音识别产品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也正在深刻地改变着众多行业的工作模式和服务形态。

关键字: 语音识别 人工智能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4家大业大酒·胡润全球富豪榜》。70岁的钟睒睒财富比去年缩水9%,以4500亿元连续第四次成为中国首富,位于全球第21位,同比下降6位。44岁的黄峥财富比去年增长71%,即1600亿元,是今年...

关键字: 钟睒睒 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