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多方因素影响,2018年MCU缺货涨价态势将延续,去年以来很多本土公司杀入MCU领域,甚至有地产领域的土豪杀入,也说明很多有识之士已经意识到MCU的重要性。不过,对于MCU,它不像一般的标准器件只要保证交期和提供一定的技术支持就好,MCU很多是定制化的应用,需要很强大的技术支持能力

中美贸易战激战正酣,双方剑拔弩张,中国近年来多领域的高速发展,显然已经动了美国的奶酪,让美国坐立不安。中兴被禁运事件激活了全民自强奋进的信心,本土MCU厂商如雨后春笋般崛起,国货当自强的已经愈演愈烈。

12月20日,专注于嵌入式技术的行业盛会ELEXCON2018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揭幕,本次展会吸引了众多嵌入式厂商如ST、华大半导体、灵动微电子等携众多嵌入式产品参展,21ic中国电子网小编有幸参观了灵动微电子的展台,本届展会灵动微电子携带了几十款MM32 MCU insiede的热门应用方案,小编了解到灵动微电子今年销售额年增长达5倍,跻身本土前几大行列,不得不说,灵动微电子这几年发展飞速。

立足本土:灵动微电子争做中国MCU第一推动力

灵动微电子展位

8年磨砺,MM32 MCU脱颖而出

灵动微电子成立于2011年,经过近8年时间的磨砺,今天的灵动微电子已经成长为一家员工人数逾百人,灵动微电子的团队均是业内资深人士,对中国半导体产业有着较深的理解和广泛的人脉关系。在设计能力方面,拥有一批从业超过十年的专业工程师,涵盖了从数字构架、CPU/DSP核应用、低功耗模拟电路设计到精确版图后端设计以及生产、封装、测试等全部后端流程。

灵动微电子在全球拥有5家子公司/办事处的蓬勃发展的通用MCU产品及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灵动微电子MM32 MCU产品也已发展出MM32F / L / SPIN / W / P五大系列,200多个产品型号。MM32 MCU产品已通过了苛刻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已获得发明、实用新型、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等百余项专利,已被广泛应用于车用电子、工业及电机、家电及医疗、消费及玩具、手机平板周边、显示及交互等领域。灵动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专注于MCU产品与MCU应用方案的领先供应商,是中国工业及信息化部和上海市信息化办公室认定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同时也是上海市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

立足本土:灵动微电子争做中国MCU第一推动力

MM32 MCU 的产品路线图

灵动微电子目前已批量供货的基于ARMCortex-M0及Cortex-M3 内核的MCU产品包括:针对通用高性能市场的MM32F系列,针对超低功耗及安全应用的MM32L系列,具有多种无线连接功能的MM32W系列,电机驱动及控制专用的MM32SPIN系列,以及针对超小尺寸及超高集成度的MM32P系列等,以满足客户及市场多领域、多层次的丰富应用场景需求。

 

立足本土:灵动微电子争做中国MCU第一推动力

 

MM32 MCU产品家族

本届展会灵动微电子携MM32 MCU五大产品家族以及风扇、智能门锁、机器人、蓝牙MESH、电动车、破壁机、烟感等几十款MM32 MCU Inside热门应用方案参加了此次展会。

下面让小编带着大家看下现场都有哪些亮点~

MM32 MCU产品及生态

光罩

立足本土:灵动微电子争做中国MCU第一推动力

晶圆

立足本土:灵动微电子争做中国MCU第一推动力

MM32 MCU产品

立足本土:灵动微电子争做中国MCU第一推动力

MM32 MCU开发工具

立足本土:灵动微电子争做中国MCU第一推动力

MM32 MCU Inside 热门应用方案

电动车控制器

立足本土:灵动微电子争做中国MCU第一推动力

智能门锁

立足本土:灵动微电子争做中国MCU第一推动力

智能电子积木

立足本土:灵动微电子争做中国MCU第一推动力

机器人

立足本土:灵动微电子争做中国MCU第一推动力

破壁机

立足本土:灵动微电子争做中国MCU第一推动力

打印机

立足本土:灵动微电子争做中国MCU第一推动力

智能传感器

立足本土:灵动微电子争做中国MCU第一推动力

无刷风机

立足本土:灵动微电子争做中国MCU第一推动力

电动摩托车

立足本土:灵动微电子争做中国MCU第一推动力

灵动MM32 MCU已广泛应用到车用电子、工业及电机、家电及医疗、消费及玩具、手机平板周边、显示及交互等领域。

灵动微电子如何做到不缺货?

受多方因素影响,2018年MCU缺货涨价态势将延续,去年以来很多本土公司杀入MCU领域,甚至有地产领域的土豪杀入,也说明很多有识之士已经意识到MCU的重要性。不过,对于MCU,它不像一般的标准器件只要保证交期和提供一定的技术支持就好,MCU很多是定制化的应用,需要很强大的技术支持能力,看看国际MCU巨头如ST\TI等,自身或者第三方都会能提供很强的技术和方案,对于一窝蜂杀入MCU领域的本土厂商来说,如果想把它当成一个标准品以低价格策略销售,估计难有销量,而且没有一定的利润不做保障,后续的研发、专利授权等都难以跟进,会制约进一步的发展。

灵动微已经设计过多款MCU并积累了大量周边模块IP,灵动微还和系统厂商方案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随着物联网市场的开启,大量定制化MCU需求巨大,这正是灵动微的优势所在。

在芯片定制化的周期上,灵动微电子平均完成一个芯片的周期是两到三个月,而这都要归功于灵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设计平台——Mindmotion-Platform,一个具备微控制应用所有数字、模拟知识产权的集成模块,且验证充分,运作起来相当稳定。

在2018年这么严峻的态势下,灵动微电子凭借其自身优势跟客户形成一个良好的合作关系,源源不断的给客户供货。

本土MCU厂商当自强:

自2011年3月成立至今,灵动微电子已经成功完成数百余MCU产品的设计及推广,灵动微电子立足本土,洞悉市场,贴近客户,以为客户提供“保姆式”的全方位支持为特色,坚持“专业、可靠、便捷、高效”的服务理念,贯彻差异最大化,成本最优化的经营策略,不断强化自身生态价值,维护良好产品品牌。

未来灵动微电子将领导本土MCU厂商,结合自身优势,打造更多的MCU系列,让国产当自强切实落地。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18日 – 提供超丰富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的业界知名新品引入 (NPI) 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很荣幸地宣布与Edge Impulse建立新的全球合作关系。Edge Im...

关键字: 机器学习 MCU CPU

机器人操作系统(ROS)驱动程序基于ADI产品而开发,因此可直接在ROS生态系统中使用这些产品。本文将概述如何在应用、产品和系统(例如,自主导航、安全气泡地图和数据收集机器人)中使用和集成这些驱动程序;以及这样将如何有助...

关键字: 电机控制器 机器人 嵌入式

【2024年4月16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在2023年持续扩大其在汽车半导体市场的领先地位。TechInsights的最新研究显示,2023年全球汽车半...

关键字: MCU 半导体 电池管理系统

从世界上第一颗DSP诞生至今30年来,国际一线老牌芯片厂商长期占据领先技术和市场地位,国内芯片厂商在DSP上的声量很小。然而经过了6年的沉心打磨之后,湖南进芯电子开始在这一领域崭露头角。凭借着更贴近中国本土特色的差异化产...

关键字: DSP MCU 电机控制 进芯电子

· Ceva-Waves™ Links™ IP系列提供完全集成的多协议连接解决方案,包括Wi-Fi、蓝牙、UWB、Thread、Zigbee和Matter,为下一代连接协议丰富的MCU和SoC简化开发工作并加快上市时间

关键字: 人工智能 MCU SoC

支持高达48V@5A的PD受电模式,达到目前USB PD最高标准。

关键字: 嵌入式 开发板

【2024年4月8日,德国慕尼黑讯】低碳化和数字化是当今时代人们面临的两大核心挑战,人类社会需要依靠创新和先进的技术,才能破除挑战、推动转型进程。在德国纽伦堡举办的2024国际嵌入式展(Embedded World 20...

关键字: 半导体 微控制器 嵌入式

TDK 株式会社(TSE:6762)进一步扩充 Micronas 嵌入式电机控制器系列 HVC 5x,完全集成电机控制器与 HVC-5222D 和 HVC-5422D,以驱动小型有刷(BDC)、无刷(BLDC)或步进电机...

关键字: 嵌入式 电机控制器 内存

单片机,全称为“单片微型计算机”或“微控制器”(Microcontroller Unit,简称MCU),是一种高度集成化的电子器件,它是现代科技领域的关键组件,尤其在自动化控制、物联网、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工业控制等领域...

关键字: 单片机 MCU

嵌入式开发板是嵌入式系统开发的重要硬件平台,它集成了微处理器(或微控制器)、存储器、输入输出接口以及其他必要的外围电路,主要用于开发、测试、验证嵌入式软件和硬件设计方案。本文将详细介绍嵌入式开发板的基本构造原理、核心组件...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板 MCU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