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刘岩轩
[导读]“从ADI角度来说,这个世界越数字化,那ADI的机会越大,因为更多的需要从模拟到数字的转化。”

2018年不是一个安稳的年份,2019年也未必会好过,这是整个行业的一个共同感受。但如果能聚焦于社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那么仍可以实现稳健的增长态势。近日,ADI中国区总裁范建人(Jerry Fan)先生在年终媒体聚会上分享了ADI的近况和19年的战略布局。
 
聚焦行业变革核心驱动力
 
不管如何定义我们正在经历的这次变革,能源、交通和通讯都是非常重要的应用面。而支撑起这些应用的背后,其实都是数据的流转。以人工智能举例,所有的算力和算法都要以数据为基础来做,数据本身就是人工智能的基础。Jerry分享到,现在我们每天能够产生2.5Quintillion比特的数据,而且90%的数据都是在过去两年产生的。ADI是一家模拟公司,简单来说就是实现数据的感知、采集和传送,是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桥梁。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尽管可能整个行业会经历寒冬,但是ADI的技术非常的关键,所以仍可以保持高增长势头。
document_image_rId9_copy.jpg
Jerry表示,18年的Q4是全年增长最高的一个季度,而且19年第一个季度ADI在中国区的业务也是增长强劲,没有明显减缓的势头。在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更考验一个高技术公司的专注的市场热点在哪。如果专注于5G、汽车电子等高速增长领域,那么业务也会随着增长;反之如果关注点在于传统普通行业,那么失败的概率就会变大。
 
从决策和产品实现真正本地化
 
中国市场是半导体行业增速最快的市场,任何一家半导体公司如果想要成功,都必须在中国本地进行深耕和投入,ADI在这方面做的可以说是非常到位了。针对中国市场的特点,ADI建立了专门的发展战略,核心包括两点,一个是产业合作,第二个是本土化。Jerry表示,当新技术出现的时候,不仅仅技术的研发很重要,建立整个生态系统的产业合作也很重要。整个上下游都需要一个业务发展的盈利模式,这样整个业务才会充分快速发展。而本土化方面,因为中国市场发展速度非常快,客户的需求和成本结构要求又非常高。所以ADI选择将许多原来在全球做的决策放在中国本地来做;而且研发上也加大投入,提供针对中国市场特点的产品。
 
document_image_rId10_copy.jpg
 
ADI在2018年建立了一个中国总裁责任制,这个岗位对于中国、对于Jerry有着绝对授权。有了这个授权之后,很多原来需要总部进行批复的决定,在本地的中国团队自己就可以完成,这样就可以保证对于客户的市场做出迅速的相应,这一个重要的决策利好。在产品方面,ADI专门成了一个系统解决方案事业部,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进行开发。据悉,该事业部将会推出专门针对中国客户的产品。ADI公司系统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赵轶苗(Morton Zhao)表示,越来越多的客户希望在芯片级别能够看到更完整的子系统的产品,将芯片和算法融合在一起。ADI会将这种系统的支持与模拟的技术,芯片的技术相结合,呈现一个更加完整的解决方案给到客户。
 
Jerry称,世界越数字化,ADI的机会就越大。贸易战虽然对于整个行业都有影响,但是如果产品和技术本省有足够的价值差异化和不可替代性,那么受到的影响便可以降到最小。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关于通用人工智能(AGI,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与强人工智能(Strong AI)的讨论日益激烈。这两者概念相似,都追求构建具备类似人类智能的系统,但...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智能系统 强人工智能

随着人工智能(AI)技术的迅速发展,人们对于通用人工智能(AGI,即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的期待也日益高涨。通用人工智能指的是具备像人类一样全面智能的计算机系统,能够执行各种复杂...

关键字: 人工智能 计算机 数据

“2024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于2月底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作为此次大会的主题论坛之一,“2024年5G新通话产业发展论坛”对5G新通话(5G New Calling)的现状和前景进行了重要的探讨和分析。

关键字: 5G新通话 移动语音服务 5G

SEMI-e第六届深圳国际半导体暨应用展览会(SEMI-e)即将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4.6.8号馆开启,并分别举办2024中国汽车半导体大会、第五届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高峰技术论坛以、第六届深圳半导体产业技术高...

关键字: 半导体 汽车电子 人工智能

e络盟提供特别折扣优惠和技术资源,让爱好者们畅享Raspberry Pi

关键字: 人工智能 PSU ABS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AI)已经成为当今科技研究的热点和前沿。AI的快速发展不仅带来了许多新的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也在推动科技进步的同时,引发了一系列关于其未来发展方向和潜在影响的深入讨论。本文将对人工智能的科技...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技术 算法

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人工智能(AI)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智能手机到自动驾驶汽车,从虚拟助手到智能家居,其影响力正在逐渐扩大。作为当今科技领域的热点,人工智能不仅引领着科技创新的方向,更在某种程度上塑造着未来的...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智能手机 自动驾驶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人工智能(AI)已经成为当今社会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AI技术的广泛应用已经深入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智能家居到自动驾驶汽车,从医疗诊断到金融投资,其影响日益显著。本文将探讨人工智能的一些常见应用,...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智能家居 自动驾驶

2024年3月15日,由东芝硬盘与中国地区代理商喜和香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主题为“生而坚韧 敢越山海”的2024东芝硬盘核心渠道商大会圆满成功。此次盛会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核心渠道经销商,共襄盛举。东芝电子元件(上海)...

关键字: 存储 硬盘 人工智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