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3月20日北京,联发科技举办了“真AI芯视界”媒体见面会,这场见面会也是联发科技三大事业群之一智能家居事业群的首次亮相。

3月20日北京,联发科技举办了“真AI芯视界”媒体见面会,这场见面会也是联发科技三大事业群之一智能家居事业群的首次亮相。作为联动智能家居的核心终端—智能电视在近几年间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无论是AI人工智能的不断演化,还是显示技术由4K迈向8K的不断革新,智能电视在智能家居领域一直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作为智能芯片领域的领航者,已经在这个领域耕耘多年的联发科技自然也不会放过当下这个机遇,联发科技如今已蓄势待发,在即将到来的智能家居浪潮中大展拳脚。

联发科技智能家事业群 高层合影.jpg

成立全新事业群,晨星的注入带给联发科技更多的可能

成立于2019年1月1日的联发科三大事业群之一的智能家居事业群,是联发科技在融合与优化联发科技合并晨星半导体后在智能电视领域的既有技术优势及产品,并结合联发科技在影音技术、AI人工智能及IoT物联网领域的技术积淀和研发实力所搭建而成的。智能家居事业群将在最大可能的限度上满足当今市场对于智能家居的需求,推动智能家居产品的开发、应用与普及,针对市场需求提供全面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在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大热的当下,融合了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家居产业自然也成为了如今市场上的“香饽饽”。根据IDC预测,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系统将为家电企业带来的收入超过470亿美元。2022年,智能家居市场出货量将突破3亿台。面对有如此潜力的市场前景,联发科技智能家居事业群的成立也标志着联发科技要在智能家居市场一展宏图的决心。

联发科技智能家居事业群电视事业部总经理  苏文光.jpg

联发科技智能家居事业群电视事业部总经理 苏文光

“智能家居市场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的推动下已经展露头角,作为终端人工智能的推动者和全球电视芯片市场的领军者,联发科技非常自信能发挥合并晨星半导体后的资源整合综效, 除保持市场的领先地位外, 更将于智能家居领域取得更大的发展, 为消费者带来出色的用户体验。”联发科技副总经理暨智能家居事业群总经理张豫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合并晨星半导体后,联发科技在智能家居领域所具备的技术实力与人才储备也大大加强。

联发科技副总经理暨智能家居事业群总经理  张豫台.jpg

联发科技副总经理暨智能家居事业群总经理 张豫台

人工智能与8K的双管齐下,联发科技在电视芯片的“重拳出击”

“从第一款实验室电视机诞生至今已经有80年的光景,电视机一直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占据很大的主导地位,电视机的革新也不断根据用户的需求在进行着技术转移,从模拟电视到数字电视、网络电视,以及现在的AI电视。”正如联发科技副总经理暨智能家居事业群总经理张豫台先生介绍的一样,电视机在八十年的发展历程中经历了多次技术革新,如今的AI电视的诞生正是源于这不断翻涌向前的时代潮流所致。

联发科技智能家居事业群电视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  张增军.jpg

联发科技智能家居事业群电视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 张增军

在今年年初的巴塞罗那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三星、索尼 、TCL、创维等国内外电视大厂纷纷脱出了自己的8K电视样机。看来4K的春风还未消散,8K的时代已经悄然到来。而联发科技正是看到了如今的电视技术走向,推出了结合自家MiraVision技术、APU(人工智能处理器)以及跨终端人工智能平台NeuroPilo的MiraVision—Pro技术。MiraVision—Pro技术在大大升级了MiraVision技术的图像处理基础上,还加入了人工智能技术进行辅助,达成了智能图像调节,AI场景侦测等技术拓展。

111.png

MiraVision—Pro技术具备以下四大特点:

首先是Ultra Clear Dimming对比度自动调节技术,这项技术可以根据电视画面的色彩区域进行智能对比度分析,调整不同区域的对比度数值,丰富电视画面的细节,给人以身临其境的临场感。

113.png

接下来是Ultra Clear Noise Reduction智能噪音处理技术,该技术在传统降噪技术上进行了技术革新,摒弃了传统降噪技术中有可能消除画面所呈现出的部分细节的缺点,在不影响图像质量的前提下智能消除网络串流影响压缩产生的噪点。

114.png

然后是Digital Contour Removal消除等高线技术,这项技术是为应对因网络串流因压缩画质产生的等高线而研发出来的,Digital Contour Removal技术可以在消除画面中的等高线的同时完美保留原始画质的细节。

115.png

最后是MiraVision与AI技术的完美结合,MiraVision—Pro技术的AI场景侦测与画质调整功能。这项技术可以根AI技术的分析对不同的景物进行色彩调整。举例来说应用MiraVision—Pro技术之后,电视上的天空场景将更加的湛蓝,植物的画面将更加的富有生机与活力,人物将具备自动美肌效果等,应用在不同的场景下,MiraVision—Pro技术将带给用户不同的体验。

116.png

联发科技也将推出两款全新的电视芯片系列:S系列—顶级旗舰与F系列—全方位智能。其中S系列定位于高端人群,作为顶级旗舰芯片S系列将带来强悍机智的运算能力与毫不妥协的影音体验,而面向大众的全方位智能F系列作为高度整合系统的单芯片,让现在市场上的主流电视产品都可以具备人工智能与语音助理功能。

112.png

面对未来即将到来的智能家居浪潮,联发科技选择主动出击,为我们带来了一系列关于智能电视革新性的技术与产品。作为消费者的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正是有联发科技这样具备先见性的企业存在,全方位的智能家居体验生活与我们之间的距离才会不断拉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人人都可以享受到智能家居带给我们的便利。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24日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特斯拉的Optimus人形机器人预计将在今年底前具备执行“有用的”工厂任务的能力,并有望在2025年底前推向市场。这一消息引发了业界和公众的广泛关注。

关键字: 马斯克 AI 特斯拉 GPU

眼下,人工智能不仅能辅助科学研究与艺术创作,还能实现自动驾驶、打造“无人农场”和“黑灯工厂”,成为解锁新质生产力的关键钥匙。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无人农场

Arm CPU正在从根本上推动AI变革,并造福地球。Arm架构是未来AI计算的基石。​

关键字: ARM AI

Apr. 23, 2024 ---- 随着节能成为AI推理服务器(AI Inference Server)优先考量,北美客户扩大存储产品订单,带动QLC Enterprise SSD需求开始攀升。然而,目前仅Solidi...

关键字: SSD AI 服务器

深圳2024年4月23日 /美通社/ -- 全球AI解决方案与工业级存储领导品牌宜鼎国际 (Innodisk)持续深化边缘AI布局,今(23)日发表全球首创"MIPI over Type-C"独家技术,让旗下嵌入式相机模...

关键字: AI 嵌入式 相机

作为 Rambus 行业领先的接口和安全数字 IP 产品组合的最新成员,GDDR7 内存控制器将为下一波AI推理浪潮中的服务器和客户端提供所需的突破性内存吞吐量。

关键字: GDDR7 内存控制器 AI

武汉2024年4月22日 /美通社/ -- 4月19日,2024 TCL实业全球合作伙伴大会(GPC 2024)在武汉圆满落幕。作为TCL实业规模最大、面向全球全品类智能终端客户的顶级峰会,此次大会共吸引了来自全球六大洲...

关键字: 供应链 智能物联 AI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已经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从智能手机到自动驾驶汽车,人工智能正不断改变着我们的日常体验。然而,这只是科技革命的一个起点。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自动驾驶

在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中,加强AI监管与推动AI技术的进步同等重要。从技术角度来看,可以通过可解释AI等技术手段增强AI的可信度。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增强AI

上海2024年4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领先人力资源咨询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德科集团(The Adecco Group)发布《AI大变革中,全球商业领袖的前进之路(Leading Through the Gre...

关键字: AI 人工智能 Gen 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