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11月22日,普源精电(RIGOL)全国巡回研讨会暨新品发布会上海站隆重举行,此次会议以“怦然‘芯’动,無限可能”为题,向工程师详细介绍了RIGOL的两款重磅产品——首台突破2GHz带宽的数

11月22日,普源精电(RIGOL)全国巡回研讨会暨新品发布会上海站隆重举行,此次会议以“怦然‘芯’动,無限可能”为题,向工程师详细介绍了RIGOL的两款重磅产品——首台突破2GHz带宽的数字示波器和可编程大功率直流电源,展示了RIGOL自主创新、研发中国“芯”的心路历程以及RIGOL的品牌文化。

从3个大学生到400多人的跨国公司

 

从3个大学生到400多人的跨国公司,这家企业如何成功逆袭?

 

RIGOL始于1998年,是由3位大学生创立,以虚拟仪器起家。凭借着对电子设计的爱好与梦想,他们敏锐地抓住了模拟示波器向数字示波器转型的契机,适时推出了数字示波器,受到了市场的欢迎。

 

从3个大学生到400多人的跨国公司,这家企业如何成功逆袭?

 

谈到RIGOL名字的由来,RIGOL全球市场副总裁程建川先生透露,RIGOL这个颇有国际范儿的名字源于三位创始人的英文名字缩写,正如HP惠普是由其两位创始人名字缩写命名一样,三位创始人从一开始就为RIGOL确立了宏大的目标——成为测试测量行业卓越的国际品牌。

 

从3个大学生到400多人的跨国公司,这家企业如何成功逆袭?

 

20多年来,RIGOL实现了多个技术创新和行业第一,尤其是在自主研发方面,十年磨一剑,突破国际上4家示波器大厂的垄断,RIGOL推出了Phoenix系列示波器核心ASIC芯片,一次又一次地刷新国产示波器的带宽。开发出了28个产品系列,远销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为了展示RIGOL人自主创新的历程,RIGOL拍摄了一个视频短片,其中充满正能量的主题曲与拼搏研发的工程师形象很好地诠释了RIGOL人打造中国“芯”的工匠精神。

 

从3个大学生到400多人的跨国公司,这家企业如何成功逆袭?

 

RIGOL人的创新与进取也获得了行业的认可,刚刚,RIGOL荣登2019年中国专利500强榜单,排名第275位,RIGOL的示波器和波形发生器曾先后两次获得被誉为“创新奥斯卡”的R&D 100全球创新大奖。发展至今,RIGOL已经成长为苏州总部、北京研发,并在北美、欧洲、日本开设分公司,员工400多人、全球超过150家认证经销商的全球性企业。

为了应对快速的发展,也为了更好地“成就客户”,RIGOL也在不断的变革,从以前的提供产品向提供完整解决方案转型,推出了全新设计的中英文网站,发布更多新产品,以便满足用户的多方面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在此次研讨会上,RIGOL向用户介绍了两款重磅新产品——搭载中国“芯”的MSO8000系列数字示波器和可编程大功率直流电源DP5000系列。

中国“芯”成就首款2GHz高带宽示波器

电子通信的世界,唯快不破。移动通信从3G、4G到5G,通信速率数倍增长,数据接口标准也在不断推进,速率越来越快,例如,从USB3.0到USB3.1,数据速率达到了10Gb/s。作为工程师的通用测量工具,示波器该如何应对这些挑战?

 

从3个大学生到400多人的跨国公司,这家企业如何成功逆袭?

 

RIGOL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得益于Phoenix示波器ASIC芯片X8106A,RIGOL的MSO8000系列示波器实现了性能上的新突破:高达4GHz带宽的模拟前端,在8位垂直分辨率下,实现了10GSa/s的高速数据采集。

MSO8000系列示波器采用了高集成度的模拟前端,实现了50Ω/1MΩ双通道的集成,RIGOL示波器产品市场经理徐国明透露说,市场上其他产品做不到双通道的集成,主要是因为功耗和工艺上的挑战,而RIGOL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从3个大学生到400多人的跨国公司,这家企业如何成功逆袭?

 

MSO8000不仅具有更真实的信号还原能力,更敏锐的洞察力,更易发现偶发的异常信号,同时还可以实现极致细节的频谱分析,作为一款七合一功能仪器,除了是示波器,MSO8000同时还是逻辑分析仪、协议分析仪、频谱分析仪、波形发生器、数字电压表以及频率计和累加器,可以满足多样化测试需求。

 

从3个大学生到400多人的跨国公司,这家企业如何成功逆袭?

 

宽范围可编程直流电源满足更多应用场景

从汽车内的电子设备、通信电源到电动汽车、光伏逆变器、太阳能阵列,不同应用场景对电源电压的输出有着不同的要求,另外,很多应用场合需要多机并联以获得更高的功率和电流,还有对纹波和噪声的要求越来越苛刻,这些都对直流电源产品提出了更多挑战。

 

从3个大学生到400多人的跨国公司,这家企业如何成功逆袭?

 

为此,RIGOL推出了可编程大功率直流电源DP5000系列,可以很好地应对这些挑战。RIGOL电源产品市场经理江楼亭指出,相比传统“矩形”输出范围的直流电源,DP5000在相同功率区间内,各种电压、电流的组合都能全功率输出,负载适用性广,可满足多场景需求。

 

从3个大学生到400多人的跨国公司,这家企业如何成功逆袭?

 

DP5000采用多相错相设计,把输出纹波频率提高到MHz,提高了电源的反应速度,在瞬间加载时能在极短的时间内恢复输出电压的稳定,实现更佳纹波与噪声表现。

DP5000的另一个创新之处是主动放电功能,通过其主动式放电回路,在关闭输出后,即使是1500V机型,也仅需不到5秒,就可以让输出端子上的残余电压降到安全电压范围内,保证了各种应用环境下的安全性。

DP5000系列满足LXI规范,可以基于区域网实现控制测量,更易操作、扩展、灵活配置。

除了以上两款重磅产品,2019年,RIGOL还推出了包括频谱分析仪在内的多款新产品,秉承“成就客户,无限可能”的信念,RIGOL以持续创新、⼯匠精神与卓越技术为本,不断为专业⽤户提供更优质的电⼦测量仪器产品与解决⽅案。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本文中,将对示波器的原理、示波器带宽不够会带来的影响予以介绍。

关键字: 示波器 指数 数字示波器 模拟示波器

为增进大家对示波器的认识,本文将对示波器采样时间的设置、示波器采样率、示波器触发等知识予以介绍。

关键字: 示波器 指数 数字示波器 模拟示波器

为增进大家对示波器的认识,本文将对示波器的时基以及普源示波器波形粗的原因予以介绍。

关键字: 示波器 普源示波器 指数

设计工程师为了解决ISI问题,常常需要在链路损耗和均衡技术之间做出综合考虑。泰克的SDLA软件不仅可以模拟发送端的Tx EQ和接收端的Rx EQ,还能模拟传输链路的不同损耗。

关键字: 通信 示波器 测试测量

整流桥的外观可以直接反映其制造质量和装配工艺。一般来说,整流桥的外观应该平整光滑,没有明显的划痕、破损或者氧化。首先要将整流桥从设备中取下来,然后进行以下检测。

关键字: 整流桥 示波器 电流

随着汽车电子技术的快速发展,LIN(Local Interconnect Network)总线技术作为一种低成本、简单的串行通信协议,在汽车内部网络中得到了广泛应用。LIN总线主要用于连接传感器和执行器等低速设备,实现与...

关键字: 汽车电子 串行通信协议 示波器

泰克实时示波器支持TekExpressLVDS自动测量软件,涵盖LVDS时钟和数据的30多个测量项目,一键完成一致性测量。

关键字: 通信 示波器 测试测量

示波器是一类能够 用于检测交流电流或脉冲电流波的形态的仪器设备。示波器由电子管放大仪、扫描振荡器、阴极射线等组合而成。

关键字: 示波器 交流电流 脉冲电流

电源未接通;辉度旋钮未调节好;X,Y轴移位旋钮位置调偏;Y轴平衡电位器调整不当,造成直流放大电路严重失衡。示波器维修

关键字: 示波器 电源 电位器

我们在设计高速接口芯片时,到底应该使用LVDS,还是CML(JESD204)呢?

关键字: 示波器 测试测量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