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ZiLOG今天启动了 Z8 Encore! MC™ 系列产品,这是新一代 Flash MCU,应用目标是无传感器无刷直流 (BLDC) 和交流感应马达控制应用程序。 Z8 Encore! MC 系列最初提供 16KB (Z8FMC16100)、8KB (Z8FMC08100) 或 4K

ZiLOG今天启动了 Z8 Encore! MC™ 系列产品,这是新一代 Flash MCU,应用目标是无传感器无刷直流 (BLDC) 和交流感应马达控制应用程序。 Z8 Encore! MC 系列最初提供 16KB (Z8FMC16100)、8KB (Z8FMC08100) 或 4KB (Z8FMC04100) 闪存等多种选择。

发展迅猛的马达控制市场是最为多样化的部门,并且拥有应用程序方面不断扩展的市场机会,例如 空调、电源控制、家用电器、汽车、泵和工业驱动等。例如在空调市场中,Appliance Magazine  公布的数字表明,仅美国室内空调设备制造一项就从 1990 年的仅 500,000 台增长到 2004 年的约 4,250 万台。Selantek 于 2004 年 公布的研究数字表明,以设备数量计算的话,2003 年马达控制应用程序中的全球微型控制器市场为 5.58 亿台,价值超过 13 亿美元。到 2009 年,这些数字有望增长到近 18 亿台设备,预计价值超过 25 亿美元。在同一时期,此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按数量计算有望增长 21%,按美元价值计算有望增长 11%。

ZiLOG 马达控制产品不仅提供芯片,还包括固件的内容、开发工具和统包解决方案以及专家应用程序支持。Z8 Encore! MC 系列提供一套丰富的芯片功能和外围设备,所有这一切都经过整合以解决步进马达控制系统和结构设计中的挑战,同时透过避免使用外部电子组件帮助削减整体系统成本。

Z8FMC16100 提供一系列旨在改善效能、新增可升级性以及将整体系统成本降至最低的重要优势,这一切都是马达控制应用程序设计和开发中的重要因素。例如,芯片为在较低速度的马达无缝操作提供,因而减少能耗并提高能源效率。带有独特「时间戳」功能的芯片整合模数转换器 (ADC) 被连结到 3 相位 PWM 输出模块,此功能可实现非常精确的速度控制。此外,进阶整合模拟模块可实现电流采样,以及扭矩或速度控制的「执行中」执行。

在许多应用程序中,马达产生的电噪音会干扰微型控制器的操作。在 Z8 Encore! 中,MC MCU 使用高度精确的「内部精度振荡器」作为系统时钟脉冲源(一组系统时钟选项中的一种),配合非常强大的芯片设计,提供高水平的抗扰性。其它重要功能包括电流传感模块到 PWM 模块的分别直接线路,在过电流故障期间提供系统的快速关机。

ZiLOG 基于微型控制器的设计为客户提供新增更复杂和与众不同功能的选择。16KB 机载闪存和 17 个通用 I/O 可以结合各种全新的系统功能。Z8 Encore! MC 系列产品提供的另一个优势是多个整合通讯外围设备(I2C、SPI、UART和 LIN),也就是说设备将与最终使用者使用的任何通讯协议兼容。

尽管 Z8 Encore! MC 系列产品和无传感器 3 相位 BLDC、3 相位直流感应电机和「开关磁组」应用程序一起设计,但 ZiLOG 已经提供的 Z8 Encore! XP® 系列设备可以很好地满足许多应用程序,包括通用、交流感应和有刷直流电机控制应用程序。

Z8 FMC16100 系列 MCU 特性包括:

·    20MHz CPU 核心
·    4KB、8KB 和 16KB 闪存
·    512B RAM
·    6 通道 12 位 PWM,具备快速关机功能
·    8 通道 2µs 10 位 ADC,带有内部参考功能
·    操作放大器
·    模拟比较器
·    5.53MHz 内部精度振荡器,带有 2% 的精度变化
·    带有 LIN、SPI、I2C 的 UART
·    一个 16 位定时器
·    单管脚调试
·    守护程序定时器 (WDT),电压降低 (VBO),加电复位 (POR)
·    无铅 32 管脚 QFN 或 LQFP 封装
·    2.7-3.6V 操作
·    标准(0° 至 70°C)和扩展(-40° 至 105°C)温度范围


Z8 Encore! MC 系列产品透过 ZiLOG 的分销商网络或透过 www.zilog.com/mc 在线提供5000 件的定价为 2.50 美元。ZiLOG 以名义费用提供内部工厂程序设计。许多协力厂商合作伙伴为新设备提供协力厂商程序设计支持,包括 BP Micro、HI-LO 和 Data I/O。ZiLOG 针对小电器电机控制设计的完整解决方案由参考设计、软件库和应用程序注释支持,可进一步加速上市时间。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2024 F1中国站即将拉开帷幕之际,高端全合成润滑油品牌美孚1号今日举办了品牌50周年庆祝活动。三届F1年度车手总冠军马克斯•维斯塔潘也亲临现场,共同庆祝这一里程...

关键字: BSP 汽车制造 行业标准 产品系列

北京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2024年4月13日,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县域诊疗,规范同行"——肿瘤诊疗学术巡讲项目首站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全国多位肺癌领域专家和县域同道...

关键字: AI技术 医疗服务 BSP 互联网

海口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科学护肤先锋品牌Galenic法国科兰黎受邀入驻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Galenic法...

关键字: NI IC BSP ACTIVE

单片机是一种嵌入式系统,它是一块集成电路芯片,内部包含了处理器、存储器和输入输出接口等功能。

关键字: 单片机 编写程序 嵌入式

在现代电子技术的快速发展中,单片机以其高度的集成性、稳定性和可靠性,在工业自动化、智能家居、医疗设备、航空航天等诸多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S32单片机,作为其中的佼佼者,其引脚功能丰富多样,是实现与外部设备通信、控制、数据...

关键字: s32单片机引脚 单片机

在微控制器领域,MSP430与STM32无疑是两颗璀璨的明星。它们各自凭借其独特的技术特点和广泛的应用领域,在市场上占据了重要的位置。本文将深入解析MSP430与STM32之间的区别,探讨它们在不同应用场景下的优势和局限...

关键字: MSP430 STM32 单片机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该系列产品有助于嵌入式设计人员在更广泛的系统中轻松实现USB功能

关键字: 单片机 嵌入式设计 USB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