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凌特公司(Linear Technology)于2005年10月25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推出第一款模块化的产品。凌特公司是著名的模拟IC产品生产商,成立于1981年,总部位于美国硅谷,在全球设有50多个销售办事处,3000多名员工,每年推出200多个新产品,在2004年,该公司营业额超过了10亿美元。

凌特公司(Linear Technology)于2005年10月25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推出第一款模块化的产品。凌特公司是著名的模拟IC产品生产商,成立于1981年,总部位于美国硅谷,在全球设有50多个销售办事处,3000多名员工,每年推出200多个新产品,在2004年,该公司营业额超过了10亿美元。Linear公司的产品线主要由混合信号,信号调理,高频和电源管理四个部分组成,其中电源管理是其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占到了整个公司销售额的三分之一。

Linear公司电源产品市场经理和中国区总经理李锦华主持了这次的新闻发布会,推出的产品是LTM4600微型模块,它是一个 10A 的开关模式 DC/DC 降压型电源,采用小型表面贴封装。凭借凌特公司在电源管理领域的核心优势,这款新产品成为高度集成的模块,并实现了创记录的功率密度。

LTM4600 微型模块可广泛用于工业、医疗、仪表、航空电子设备、计算机、通信和网络市场上的多种应用。可采用 LTM4600 的性能具体产品包括网络路由器、刀片服务器、蜂窝基站、数据存储系统和医疗诊断设备。

凌特新的电源微型模块是完整的开关模式电源,采用紧凑、扁平的模制封装,可以像标准集成电路一样使用,并可方便地实现表面贴装。它们放置在印刷电路板的哪一面都行,可节省宝贵的电路板空间。

在过去几年中,凌特公司已经在内部开发出进入这一新市场所需的技术。这个新的微型模块产品线采用了凌特公司的电源管理集成电路,充分发挥了公司在电源管理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此外,凌特也已经开发出了专有功率 MOSFET 技术,可实现更高水平的性能和功率密度。这些产品为给先进电源系统带来组件级可靠性而设计。

LTM4600 适用于 4.5V 至 28V 的宽输入电压范围。高度集成和同步电流模式工作允许 LTM4600 提供卓越的瞬态响应和在高达 92% 效率时提供高达 10A 的连续电流(峰值为 14A)。它简化了电源设计和结构,只需要大容量输入和输出电容器以及单个电阻在 0.6V 至 5V 范围内设置输出电压。LTM4600 全部采用凌特公司的硅片制造和组装技术,经过凌特公司内部进行的严格测试并采用具有高可靠性的工艺过程,为要求苛刻的应用带来了组件级可靠性和业界领先的性能。

LTM4600 DC/DC uModule 是一个完整独立的表面贴装电源器件,可以像标准集成电路一样使用和装配。此外,其扁平设计允许 LTM4600 焊接到电路板的背面,节省了宝贵的线路板空间。

LTM4600 DC/DC uModule 可自我保护免受过压和短路状态影响。该器件的快速瞬态响应最大限度地减小了所需的大容量输出电容。此外,两个 LTM4600 可以并联工作,从而把负载电流能力提高到 20A。LTM4600 有两种版本:标准版本和高输入电压版本。LTM4600EV 采用 4.5V 至 20V 的电压工作,而 LTM4600HVEV 的工作电压范围为 4.5V 至 28V。

性能概要:LTM4600
·      具集成电感器和电源组件的完整开关模式电源 
·   10A 连续、14A 峰值输出电流 
·   15mm x 15mm x 2.8mm 焊盘网格阵列(LGA)封装 
·   4.5V 至 20V(HV 版本高达 28V)的宽输入电压范围 
·   输出电压低至 0.6V 
·   无铅封装并符合 RoHS 要求 
·   电流模式控制 
·   快速瞬态响应 
·   同步整流以实现高达 92% 的效率 
·   短路和过压保护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2024 F1中国站即将拉开帷幕之际,高端全合成润滑油品牌美孚1号今日举办了品牌50周年庆祝活动。三届F1年度车手总冠军马克斯•维斯塔潘也亲临现场,共同庆祝这一里程...

关键字: BSP 汽车制造 行业标准 产品系列

北京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2024年4月13日,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县域诊疗,规范同行"——肿瘤诊疗学术巡讲项目首站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全国多位肺癌领域专家和县域同道...

关键字: AI技术 医疗服务 BSP 互联网

海口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科学护肤先锋品牌Galenic法国科兰黎受邀入驻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Galenic法...

关键字: NI IC BSP ACTIVE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单片开关电源芯片作为一种高度集成的电源管理解决方案,在电子设备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其选型过程不仅关乎设备的性能表现,更直接关系到产品的稳定性、可靠性和成本效益。本文旨在为读者提供一份详尽的单片开关电源芯片选型指南,帮...

关键字: 单片开关电源芯片 电源管理 控制电路

开关电源,作为一种高效、灵活且广泛应用的电能转换装置,在当今电子设备和工业控制系统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通过高频开关技术将输入的交流或直流电源转换为所需的稳定直流电压输出,不仅实现了能源的有效利用,还推动了众多领域产...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电源管理

模拟与混合信号事业部将提供行业领先的技术为汽车、工业和云端市场提供全面的系统解决方案

关键字: 电源管理 传感器 以太网

2024年1月,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晶丰明源)2024经销商大会在惠州召开。Synergy世辉凭借过去一年在中国市场的出色表现,获得晶丰明源“2023年度银牌经销商”以及“项目突破领先奖”。

关键字: MCU 中国芯 电源管理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