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该公司总裁兼CEO 赛意德.阿里介绍说,OCTEON SOC处理器为网络、无线、控制和存储应用提供高度集成化和低成本的64位计算的解决方案,是目前业界最领先的、数量最全的面向下一代智能网络的新型处理器。

2006年3月9日,Cavium公司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10款新型的高度集成的基于MIPS64的单核和双核OCTEON处理器系列。Cavium Networks公司总部在加州的硅谷核心地带山景城,并在麻州的万宝路和印度的海德拉巴设有研发中心。
该公司总裁兼CEO 赛意德.阿里介绍说,OCTEON SOC处理器为网络、无线、控制和存储应用提供高度集成化和低成本的64位计算的解决方案,是目前业界最领先的、数量最全的面向下一代智能网络的新型处理器。

新推出的OCTEON产品家族提供从单核到16核的业界最具可扩展性和兼容的MIPS64处理器产品线,包括:针对中小企业、企业级和控制层应用的OCTEON 31XX处理器及针对SOHO/SME和控制层应用的OCTEON 30XX处理器。其中,OCTEON 31XX处理器是企业级路由器、网关、UTM设备、服务线卡和三网合一网关的完美解决方案,而OCTEON 30XX处理器则是有线和无线(802.11a/b/g/n)宽带路由器、网关、无线接入点(Wireless Access Point)和家用NAS产品的完美解决方案。该系列处理器与目前市场上领先的多核处理器家族CN38XX系列保持软件兼容。更重要的是,新的 SOC(System on Chip)集成了专门定制的MIPS64处理器和业界最先进的多层应用(multi-layer applications)加速和安全处理硬件,以及丰富的可配置的网络接口,成功地解决下一代网络、无线、控制和存储应用对特性和性价比的需求。这就使得OEM厂商可以使用同一套通用的软件开发不同性能核价格点的设备,极大地降低了开发成本和缩短了产品面市时间。 

OCTEON CN31XX和CN30XX处理器基于与目前已有的CN38XX和CN36XX同样的定制的cnMIPS64 CPU核。CPU核心是专门针对最好的网络和服务性能专门设计的,并且功耗非常小。此外,CN31XX和CN30XX处理器还有丰富的硬件加速选项,每个处理器有CP(通信处理器,Communication Processor)、SCP(安全通信处理器,Secure Communication Processor)和NSP(网络服务处理器,Network Services Processor,仅CN31XX有 NSP版本)三个版本。新推出的OCTEON处理器拥有标准操作系统和C软件,支持LinuxÒ、MontaVista Linux和Wind RiverÒVxWorksÒ这些标准操作系统,并且支持一个针对数据层面(data-plane)快速通道(fast-path)软件的瘦执行系统(thin executive)。

OCTEON处理器被广泛地设计进了各种网络设备,包括路由器、交换机、统一威胁管理(UTM,Unified Threat Managment)设备、应用认知(Application-aware)网关、三网合一(Triple-play)网关、无线局域网(WLAN)、3G接入和聚合设备以及网络存储设备等。其与众不同的设计理念,包括:更关注于提供杰出的应用性能;通过广泛的、根据条件的时钟控制来降低功耗;处理器核心内建硬件加速器;使用多核技术,而不是简单的提高CPU的频率;一体化的针对不同应用的专用协处理器;使用标准指令集的简单软件模型。

为了突破下一代网络、无线、控制和存储应用对特性和性价比的需求,新的SOC(System on Chip)集成了专门定制的MIPS64处理器和业界最先进的多层应用(multi-layer applications)加速和安全处理硬件,以及丰富的可配置的网络接口。由于目前已有的处理没有足够的马力来满足现在网络的需要,现在的解决方案都是使用一个吉赫兹(GHz)的处理器配上各种各样的协处理器和FPGA,最终的结果是成本很高、功耗很大。Cavium公司推出的OCTEON CN31XX和CN30XX处理器则成功地满足了下一代IPv4和IPv6网络的各种需求,它集成了广泛的从L3-L7的数据、内容和安全服务硬件加速选项,这些加速器分担了MIPS CPU的很多任务、降低了获得千兆线速所需要的CPU主频,从而降低功耗和成本。OCTEON处理器的出现使得安全的应用认知型网络成为普遍配置。

新推出的OCTEON产品家族包括:针对中小企业、企业级和控制层应用的OCTEON 31XX处理器及针对SOHO/SME和控制层应用的OCTEON 30XX处理器。OCTEON CN31XX和CN30XX处理器基于与目前已有的CN38XX和CN36XX同样的定制的cnMIPS64 CPU核。CPU核心是专门针对最好的网络和服务性能专门设计的,并且功耗非常小。cnMIPS核心是业界第一款 MIPS64第二版的实现,5级流水线、双指令超标量体系结构,成熟的预取和优化的缓存和内存延时。每个处理器有1个或者2个带有最多256KB L2缓存和丰富接口的cnMIPS核心,这些I/O接口包括千兆以太网接口、PCI/PCI-X、DDR2、SPI、UART 和扩展总线。处理器的主频从300MHz到550MHz,最大功耗的范围是从2瓦特到7瓦特,同时性能范围是从几百兆到2Gbps的吞吐量。

OCTEON处理器支持Linux、MontaVista Linux和Wind River VxWorks这些标准操作系统,并且支持一个针对数据层面(data-plane)快速通道(fast-path)软件的瘦执行系统(thin executive)。Cavium Networks提供了完整的软件开发套件,包括 Linux、软件例子、GNU工具链、GDB开发环境和第三方的工具链与开发支持,使得成千上万的MIPS32、MIPS64和其他C/C++应用可以很轻松的被移植到OCTEON上。另外,Cavium Networks还提供针对IPsec、SSL和TCP协议栈的API和软件工具集,使快速面市成为可能。

OCTEON 系列网络服务处理器面向高速数据流 L4-L7 处理,通过对执行环境、内存、硬件加速器、总线结构、网络应用开发接口的综合优化,具有灵活软件体系提供硬件级处理性能的关键特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2024 F1中国站即将拉开帷幕之际,高端全合成润滑油品牌美孚1号今日举办了品牌50周年庆祝活动。三届F1年度车手总冠军马克斯•维斯塔潘也亲临现场,共同庆祝这一里程...

关键字: BSP 汽车制造 行业标准 产品系列

北京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2024年4月13日,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县域诊疗,规范同行"——肿瘤诊疗学术巡讲项目首站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全国多位肺癌领域专家和县域同道...

关键字: AI技术 医疗服务 BSP 互联网

海口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科学护肤先锋品牌Galenic法国科兰黎受邀入驻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Galenic法...

关键字: NI IC BSP ACTIVE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常州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3日,由江苏省商务厅指导,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华节气菜大会暨首届江南美食节"在江苏常州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

关键字: BSP 可持续发展 大赛 质量控制

北京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1日,由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主办的第六届食品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高质量,新生活",旨在推动食品行...

关键字: 自动化 BSP ISO9001 NAS

北京2023年9月23日 /美通社/ -- 近日,主线科技正式获准在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道路开启常态化测试与示范,将与物流客户在真实开放的城区道路场景中,率先开启基于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智能卡车运输示范。 随...

关键字: 智能卡 测试 高速公路 BSP

曼谷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作为东南亚的旅游胜地,泰国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吸引着无数游客的目光。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前7个月,泰国旅游业总收入约为1.08万亿泰铢(约合人民币2233亿元)...

关键字: BSP GEN 国美 AN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