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TDK半导体公司日前举办了TDK媒体专访会,出席会议的有东电化(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今井正弘和TDK株式会社EMC业务推进部的板垣一也,在访谈过程中我们了解到TDK的发展状况及其在中国的发展策略,同时今井正弘和板垣一也就媒体关心的问题做了详尽的回答。

    TDK半导体公司日前举办了TDK媒体专访会,出席会议的有东电化(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今井正弘和TDK株式会社EMC业务推进部的板垣一也,在访谈过程中我们了解到TDK的发展状况及其在中国的发展策略,同时今井正弘和板垣一也就媒体关心的问题做了详尽的回答。

    TDK公司目前在中国大连、苏州、厦门、广东这四个地方都有建有工厂。TDK在中国包括台湾地区,生产工厂加上销售的网络大概有15个据点,这15个据点的营业端包括管理部门,加起来目前有400人左右销售人员。

媒体:TDK的主流产品是磁性元件、磁性材料和片式元件为主, TDK也在推一些新的元件,比如像声阻传感器等等,能不能介绍一下这些新元件的情况。

今井正弘  :TDK以磁性材料起家,有一些新的产品,像有机EL以及一些传感器等等,基本上我们对新的元件开发无外乎一定用我们自己本身的技术材料、磁性材料为起点,还要结合我们的客户,他们需要哪些东西,我们开发哪些产品给他,原则上我们还是跑不掉磁性为起点。

媒体: TDK在EMC设计解决方案和防护方面的技术优势是什么?相对于你的主要竞争对手的优势又是什么?
    
今井正弘:我们在EMC中对于杂声的防止,从便携式来讲,从小的东西,到大的汽车,我们从设计的基础材料方面着手,一直到测试都会做。
   
板垣一也:关于EMC的优势,基本上我们是提供整个解决方案,提供电波暗室测定环境的条件,来处理EMC的方案。关于我们的竞争对手,可能我们不会讲出他们的优势或者弱点在什么地方,但首先我要强调TDK的整体方案,我们有电波暗室,这个是可以做测定的;其次再加上我们有一个测定的技术,我们会很正确的把方案找出来。第三、针对EMC的方案,我们本身有技术材料,会生出这样的制品,然后去对应,应该说这些方面是我们的优势。

媒体:关于PCB小型化的问题,现在便携式设备的PCB小型化对EMC提出什么样的挑战?
        
板垣一也:刚才讲了便携式小型化对EMC的挑战,比如说手机、PDA方面,又要小,功能又要多,在EMC方面会发生相当多的问题,我们在这方面确实会有一些挑战,刚好这个挑战就是我们的解决方案,我们会从机板开始做这样一个解决方案,确实会有很多问题接连不断,这方面的问题是不可避免的,但解决了就没有问题。EMC要发现问题,一定要有整个组成板子,包括部品在上面,我们才能够真正发现问题,而不是用我们脑子去考虑理论上的问题能不能解决,一定要有个实际的东西做测定。可能对TDK本身而言,有些地方无法达到要求,所以我们整个的解决方案还包括里面有一些主动零件,比如说IC地方,我们会配合IC的工程师,一起配合来解决问题。
 
媒体:在中国,TDK建立的怎样的销售渠道?    

今井正弘:TDK在中国的销售渠道基本上采用直接销售,当然有一部分销售渠道也是透过经销商的。在中国这个大市场中,我们要直接做的话,可能有一些看不到的地方,像这些地方我们就通过有正式授权的代理商,请他们帮我们去做销售,让他们去备一些库存品。
除了我们的销售人员会替客户做一些解决方案之外,授权的代理商在客户需要的时候也会去服务。
   

媒体:TDK进入中国大陆有13年的历史,目前为止TDK在中国大陆的年销售额有多少,能占TDK全球总销售额的多少比例?未来TDK对在中国市场的年增长率是什么样的期望值?
            
今井正弘: TDK在去年年销售额大概是八千亿日元,这八千亿日元当中,亚洲地区大概占六成左右,在中国是绝大部分。刚刚讲的是整个TDK在亚洲包括中国的年销售额的份额已经占了一半以上,对于在中国地区的年成长率,是两位数的增长,去年光是华南地区的成长率,我们在做目标的时候就设定在三、四倍左右。TDK全球年销售额成长率最高的就是中国地区。

媒体:贵公司介绍今后将把经营资源集中投放在信息家用电器、高速大容量和汽车电子三大领域上面,那TDK在汽车电子领域的状况和市场份额如何?
    
今井正弘:大家知道,在汽车做车用这个领域来讲,电装的制品会广泛的应用。之前在介绍重点产业时,汽车也介绍过,我们现在在汽车方面的投入会相当大。汽车无外乎有很重要的一句话,就是安全,我们根据这个为基础,在基础材料方面就已经考虑到这个问题,继而进行设计、生产。
   
媒体:你们在华南区有一个认证中心,想请您介绍一下它的运作情况。    
 
今井正弘:我们在华南东莞有一个电波暗室,目前我们在那边取得的认证是FCC,这是美国的,还有一个是日本的VCC,中国国内的CCC也在这边,原则上来讲我们会把功能扩大。可能是认证的机构不一样,给客户的需求也不同,客户会自己去选择。
    
 媒体:RoHS在中国已经实施了,TDK产品是不是也都是做到无铅化?
    
今井正弘:简单讲,我们的全部制品都是RoHS,一开始欧盟推出RoHS的时候,我们在两年前就开始着手于这个,一推出这个法令的时候,本身TDK企业里面就成立了一个有害物质环境保护委员会。
  
 媒体:中国的标准在11月初就要发布,在中国的这些工厂符合相关标准的企业需不需要做一些调整?
    
今井正弘:现在中国所有的工厂,政策要全部落实,在环境保护来讲全部都取得ISO的许可,我们所有认证都照法规上面在进行,我们在中国所有的生产工厂都参加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常州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3日,由江苏省商务厅指导,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华节气菜大会暨首届江南美食节"在江苏常州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

关键字: BSP 可持续发展 大赛 质量控制

北京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1日,由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主办的第六届食品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高质量,新生活",旨在推动食品行...

关键字: 自动化 BSP ISO9001 NAS

北京2023年9月23日 /美通社/ -- 近日,主线科技正式获准在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道路开启常态化测试与示范,将与物流客户在真实开放的城区道路场景中,率先开启基于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智能卡车运输示范。 随...

关键字: 智能卡 测试 高速公路 BSP

曼谷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作为东南亚的旅游胜地,泰国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吸引着无数游客的目光。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前7个月,泰国旅游业总收入约为1.08万亿泰铢(约合人民币2233亿元)...

关键字: BSP GEN 国美 AN

哥伦比卡尔达斯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天合跟踪与中国电建签订拉美地区哥伦比亚泰普伊光伏电站跟踪支架供货协议,将为其提供108MW智能跟踪系统,其中包含开拓者1P智能跟踪支架、智能算法、以及智慧云平台...

关键字: 光伏电站 跟踪系统 控制器 BSP

2型炎症领域新突破 上海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赛诺菲今天宣布,达必妥®(度普利尤单抗注射液)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用于治疗适合系统治疗的中度至重度结节性痒疹的成...

关键字: PRIME BSP REPORT SAR

欧莱雅中国旗下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达成首次开放式创新投资 法国克里希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欧莱雅集团宣布对中国创新型生物科技公司杉海创新进行少数股权投资,以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新...

关键字: AN BSP DEVELOPMENT FOR

赋能企业实现业务数据的可识别、可见、可协作和安全数据的可操作 北京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亚马逊云科技持续加速分析与安全服务创新,守护安全基座,助力企业进一步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实现创新增长。在数字经济时...

关键字: 亚马逊 BSP 生成式AI SECURITY

重庆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高端半导体封装载板和印制电路板制造商奥特斯连续第八年受邀,出席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于9月22日举行的第十七届年会。 奥特斯连续第八年受邀,出席重庆市市...

关键字: BSP 印制电路板 微型 微电子

科威特科威特城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秉承去年突破性科技、金融和数字银行创新峰会的势头,/MoneyTech将于11月12日重返科威特。  请在 aljaridasummits.com ...

关键字: MONEY TE BSP MIT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