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前不久,意法半导体ST)在中国上海发布可配置微处理器SPEAr™系列产品以及Cartesio系统芯片两大专用处理器系列的最新技术蓝图,同时宣布在应用方面加强对中国微处理器客户的支持力度,强调在中国市场上成为领先的专用微处理器厂商的目标。

意法半导体首席执行官Carlo Bozotti 率领计算机系统产品部总经理Loris Valenti与车用音响与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Domenico Rossi,向大中国区客户介绍两大主力微处理器系列的开发蓝图。

SPEAr:一种芯片,多元应用

意法半导体锁定深具潜力的应用市场,在大中国强力推广面向应用的系统晶片可配置处理器(configurable processor)系列SPEAr。何谓SPEAr?即Structured(结构化)Processor(处理器)Enhanced(增强型)Ar(架构)各单词的头一个字母的缩写,用最简单的方法表示就是:
SPEAr=ARM内核+标准外设接口+可定制的ASIC逻辑单元

SPEAr®将创新概念引入市场:它是一套带有许多尖端和现代化IP的系统,可根据特定要求利用优化解决方案进行定制。该处理器消除了灵活的完全ASIC方法和低成本ASSP方法之间的差距,可带来超短上市时间(几周)和低初始工程投资费用(NRE),可实现前所未有的成本节省。

意法半导体 SPEAr® 具有强大的数字引擎功能,以ARM核心架构为基础,该架构包含一套高级总线系统以及几项用于连通和存储接口的IP。用户功能嵌入在可定制逻辑块中实现,从而带来了卓越性能、快速开发以及全定制设计方法。在开发过程中,SPEAr系列处理器还可以提供两种不同的设计验证方法——标准ASIC仿真和通过FPGA仿真。

据介绍,SPEAr®家族适用于所有嵌入式应用,可满足各种应用需求,包括打印机、扫描仪及其它嵌入式控制应用的数字引擎。Loris Valenti先生向我们透露了SPEAr系列的开发蓝图,如下图所示。 



从图中可以看到,SPEAr可配置微处理器下一代产品SPEArPLUS1300(双核)和SPEArHEAD1300(单核)将采用ARM Cortex A9内核,配合130万门的可配置逻辑阵列和 2Mbit的嵌入式SRAM存储器,预计2009年推向市场。新产品将发挥改进的性能和超低功耗两大优势,满足市场需求。

Cartesio:车用信息娱乐系统的前沿科技

Cartesio是针对车用信息娱乐解决方案开发的系统芯片(SoC),集成了32位ARM 内核和一个高灵敏度的GPS子系统,以及包括USB在内的各种外设接口。Cartesio系统芯片可以满足汽车电子的细分市场各种不同的应用需求,如汽车原装导航设备(OEM)、便携导航设备、汽车跟踪系统、高速公路电子收费系统和高级车用收音机。

据市场调研公司iSuppli数据显示,ST是世界汽车信息娱乐系统市场上的第一大半导体供应商,是汽车半导体市场上的三大供应商之一。凭借意法半导体在汽车技术及应用领域的毋庸质疑的实力,意法半导体将进一步强化Cartesio的推动力度。

Domenico Rossi先生与我们分享了Cartesio系列的发展轨迹,同时介绍了最新的Cartesio II 基于45nm工艺,采用ARM Cortex A9内核,并得益于其ST-AGPS专利技术,可缩短GPS初始定位时间,集精确定位和低功耗于一身。此外Domenico Rossi指出该产品将成为2009年度的面向高端应用产品的主力。

 
 
据统计,2007-2012中国的汽车市场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1.2%,仅次于印度。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汽车音响制造地区,并有望成为最大的信息娱乐设计中心。同时中国也是VOIP、数码相框、打印机等嵌入式控制市场的主要驱动力。因此,意法半导体公司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经理柯明远表示,“面向各种应用的STM32微控制器推出后,在大中国市场取得丰硕成绩,让我们信心大增;我们发现集成度更高的可配置处理器与信息娱乐专用处理器的需求更为强劲。意法半导体将加大中国市场的应用支持力度,预计今后在各市场领域应用的处理器会有更大的增长。” 

为支持中国可配置微处理器与信息娱乐专用微处理器的客户开发产品,意法半导体在中国区还为Cartesio和SPEAr成立了技术资格中心,结合软硬件开发人才,配合客户的开发提供技术支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2024年3月22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公布了拟在2024年5月22日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公...

关键字: 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

双核心 Arm Cortex-A35、图形加速、高速连接能力,及内建硬件安全功能

关键字: 微处理器 电动车充电站 智能家居

2024年3月12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发布了新一代的STM32MP2系列工业级微处理器 (...

关键字: 微处理器 智能工厂 CPU

业内消息,近日半导体巨头意法半导体(ST)官宣将进行重组,该公司将从三个产品部门(ADG、MDG和AMS)过渡到两个产品部门(APMS和MDRF),且ST前汽车和分立产品集团总裁Marco·Monti也将离开公司。

关键字: 意法半导体 ST

控制器,又称作控制单元或微处理器,是一种能够对电子设备进行控制和管理的计算机芯片。它具有很强的处理能力、高可靠性和稳定性,能够适应各种复杂的工作环境。控制器的主要特点如下:

关键字: 控制器 控制单元 微处理器

运动控制器作为自动化设备的核心部件之一,其作用和原理对于理解自动化设备的工作原理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为您详细介绍运动控制器的工作原理。

关键字: 运动控制器 微处理器 嵌入式硬件

嵌入式控制器是一种集成了微处理器、存储器、输入输出接口以及其他外设的微型计算机系统,广泛应用于各种场合。本文将为您详细介绍嵌入式控制器的应用场合。

关键字: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控制器 微处理器

中国上海,2023年12月20日—安富利旗下全球电子元器件产品与解决方案分销商e络盟开始发售ADI最新电源产品。这些新引进的电源管理IC和转换器采用先进的设计和封装技术,能够满足最严苛的电源要求。

关键字: 电源 转换器 微处理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