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马春奇先生于2005年加盟飞兆半导体,现任飞兆半导体亚洲区移动、计算、消费和通信(MCCC)市场推广和应用总监。马春奇先生在半导体行业拥有超过17年的丰富经验,并曾在摩托罗拉和飞思卡尔工作,对这一市场有深入且全面

马春奇先生于2005年加盟飞兆半导体,现任飞兆半导体亚洲区移动、计算、消费和通信(MCCC)市场推广和应用总监。马春奇先生在半导体行业拥有超过17年的丰富经验,并曾在摩托罗拉和飞思卡尔工作,对这一市场有深入且全面的了解。


飞兆半导体MCCC市场推广和应用总监马春奇

据马春奇介绍,飞兆半导体在MCCC市场特别专注于手机、计算和多媒体应用。以手机为例,iSuppli最新数据显示,2009年手机市场的付运量超过12亿部,智能手机预计到2012年将超过3.84亿部。


手机市场预测

针对这一巨大的市场,飞兆半导体提供了种类繁多的模拟和功率产品,以满足日新月异的市场需求。


飞兆半导体手机解决方案

针对手机、移动音频、计算机和消费应用的具有USB/充电器检测功能并高度集成的过压保护 (OVP) 器件FAN3989在片内集成了FET并内置自动检测功能,可以侦测USB充电器的插拔,所有功能均集成于单片封装内。相比分立式实现方案,这类集成式自动检测功能更可以简化设计,省略外围电路,进而可以节约15% 到 20%的线路板空间。其过压保护功能是满足新兴安全标准的理想选择,这点对于手机应用尤为重要。

编程LED闪烁器件FAN5646为手机、超便携设备、消费产品和工业/嵌入式系统提供能够轻易编程的闪烁 LED 解决方案,创造更出色的视觉体验。FAN5646使用专有的TinyWire单线数字接口,可编程出独特的LED闪烁速度和图案,而且无需微控制器即可实现连续运作。传统的LED闪烁编程方案包括连接LED至LDO稳压器,或使用一个FET加锂电池,但是这两种实施方案均需要一个微处理器来编程闪烁图案,而且微控制器需要连续运作以维持图案,造成电池电流消耗。相较之下,当FAN5646处于使能状态时,可连续播放这些LED闪烁图案,直到微控制器发出指令停止,大大减少功耗。

为3G手机及无线数据卡设计人员提供的小尺寸射频功率 DC-DC 转换器FAN5902采用具有12 凸块 (bump) 0.5mm 间距CSP 封装,工作频率为 6MHz,并使用更小尺寸 (0.5uH) 的片状电感,可节省空间和降低组件成本。这款转换器根据通过天线发送的射频功率水平,调节 3G 射频功率放大器的电压,从而在较广阔的天线功率水平范围内实现更高的能效,帮助延长3G手机通话时间多达 40 分钟。而在以数据功能为主的手机和智能手机中,尤其是在郊区和信号覆盖不良的区域,更能节省最多100 mA  的电池耗电量。这一电压管理功能可将功率增加 20 至 30%,显著延长接通时间,让 3G手机运行更多的处理器应用。此外,FAN5902 提供高达800mA rms电流,能够支持由于极大的天线失配和50mΩ旁路FET导通电阻引起的过多的RFPA电流,并能够在2.7V低电池电压下工作。

适合手机、PDA和MP3播放器应用的USB附件开关产品FSA800尺寸超小,将所有主要的多媒体功能集成进薄型UMLP封装(1.8mm x 2.6mm x 0.55mm)中。它具有内置充电检测功能、28V的过压容差、内置终止电阻器,以及负摆幅功能。通过在紧凑型封装中集成了多种功能,可以简化便携设计并减少外部元件数目。

在充电器和适配器应用方面,设计人员面临降低待机功率、提高效率,同时减小其设计尺寸的挑战。目前,这些应用通过使用RCC或其它IC解决方案,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效。如带有高压(HV)启动电路和一个集成了MOSFET的FSEZ1307 PSR PWM控制器,便能够简化设计,节省线路板空间并满足现今的节能要求。

马春奇表示,在手机应用中可以看到以下几方面的趋势:如MicroUSB供电、超薄、LCD尺寸增大、增加GPS功能和对Android系统的支持等,而飞兆半导体也将提供有前瞻性的解决方面,满足最新的需求。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学好电子技术基础知识,如电路基础、模拟电路、数字电路和微机原理。这几门课程都是弱电类专业的必修课程,学会这些后能保证你看懂单片机电路、知道电路的设计思路和工作原理;

关键字: 单片机 编程 电路设计

单片机编程需要使用专门的软件工具,这些工具能够帮助程序员编写、调试和烧录程序到单片机中。以下是一些常用的单片机编程软件:

关键字: 单片机 编程 软件工具

Java语言和C语言是两种不同的编程语言,它们在语法、特性和应用领域上有许多差别。下面将详细介绍Java语言和C语言之间的差异以及它们各自的技术特点。

关键字: Java语言 C语言 编程

嵌入式系统是现代生活中无处不在的一部分。它们包括了我们的家电、汽车、智能手机、医疗设备等等。这些系统的工作必须高效、可靠,因为它们往往控制着生活中的关键方面。而C语言作为一种广泛用于嵌入式系统开发的编程语言,其质量和稳定...

关键字: 嵌入式系统 C语言 编程

在嵌入式系统开发领域中,C语言是使用最广泛的编程语言之一。它具有高效、灵活和可移植的特点,成为嵌入式系统设计师的首选语言。本文将介绍C语言编程的基本概念、特点以及在嵌入式系统开发中的应用。

关键字: 嵌入式系统 C语言 编程

在编程和计算中,运算符优先级是解释和计算表达式的一个关键因素。本文旨在阐述运算符优先级的概念、规则及其在表达式中的应用,以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运用运算符优先级。

关键字: 表达式 运算符 编程

全面激活120帧画质 穿云入海畅游立体幻想大世界 上海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专业的视觉处理方案提供商逐点半导体宣布,其与全球领先的游戏研发公司网...

关键字: 半导体 显示技术 移动 SDK

舍弗勒展示直驱转台、集成角度测量系统轴承和精密减速机单元等创新解决方案 满足各类应用需求的主轴轴承  采用刚性高、无齿隙的精密减速机和驱动单元的新型自动化解决方案 德国施韦因富特2023年9...

关键字: 机床 减速机 主轴 集成

新加坡2023年9月15日 /美通社/ -- SAI.TECH Global Corporation(以下简称 "SAI.TECH "或 "SAI "或 "公司"...

关键字: AI 移动 TE 数据中心

(全球TMT2023年9月8日讯)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将于2023年9月6日-8日在深圳举行。三安集成出席,与行业同仁分享最新动态。在同期举办的2023 CIOE&YOLE国际论坛上,三安受邀在光收发器&...

关键字: 光电 集成 VCSEL PD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