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10月6日,21IC记者应邀参观了在日本千叶县幕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CEATEC JAPAN 2010。CEATEC是亚洲最大规模电子业、IT业展会,覆盖范围广泛,包括零部件、器件,以及终端产品、信息和服务等。本届CEATEC的主题是&ldq

前言图.jpg

10月6日,21IC记者应邀参观了在日本千叶县幕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CEATEC JAPAN 2010。CEATEC是亚洲最大规模电子业、IT业展会,覆盖范围广泛,包括零部件、器件,以及终端产品、信息和服务等。

本届CEATEC的主题是“支持舒适而环保的生活方式的技术”。数字网络已从整体上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聚焦CEATEC”系列报道将介绍如何应用最前沿的电子产品和技术,来实现更高的生活质量和更舒适的生活方式。

TDK以“绿色、节能、解决方案、小型化”为参展主题,通过展示在工业、汽车电子、IT家电和手机通讯等领域的最新产品技术,展现了其在消费电子应用方面的技术优势。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有机EL薄膜显示屏、QVGA有机EL透明显示屏以及非接触供电等众多产品的现场演示,让观众可更近距离地体验TDK的最新技术。

TDK展台.jpg
图:观众聚集在TDK展台观看演示

TDK展示的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非常引人注目,它具有不会破裂的特点,能够折叠90°,可制成超薄、超轻模块,特别适合用于手机和电子书等便携产品。

太阳能薄膜.jpg
图: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

有机EL显示器是一种利用加入电压可自己发光的有机材料作为显示器的发光层。它为自发光型,不需要背光灯,而且视野角度广,视觉性良好,反应速度也比液晶快,是在便携应用中有望扩大需求的平板显示器之一。此次展出的几种EL显示屏各具特色。

QVGA有机EL透明显示屏的构造采用底部发光型,透射率高达50%以上,实现了200ppi的精细度。由于发光方向只限一侧,这种显示屏虽然透明但从背面却看不到图像,有效的保护了隐私,非常适合手机、娱乐等产品应用。

OVGA EL.jpg 
图:在没有图像的区域可以看到QVGA有机EL透明显示屏的背面

柔性有机EL薄膜显示屏的厚度还不到0.3mm,曲率半径为25mm,即使弯曲也不会影响显示效果。超薄、超轻、不裂、可卷曲的特点使其非常适合用于手机、音频、娱乐和机械设备等。

有机EL.jpg
图:有机EL薄膜显示屏比以往产品厚度更薄

[!--empirenews.page--]

发挥TDK独特的材料和加工技术开发的无源矩阵型高精细有机EL全色显示屏采用了先进的多线寻址(MLA)驱动方式和单芯片玻璃覆晶(COG)封装。

无源EL.jpg 
图:无源矩阵型高精细有机EL全色显示屏截面图

针对平板电视应用,TDK采用新开发的铁氧体材料,开发出超薄的电源变压器及扼流圈,不仅使安装后基板的高度降低到6mm,还具有发热低的特性。

平板电视.jpg 
图:共振变压器SRX46EM系列及PEC扼流圈PF3508QM系列

观众们对此次展出的非接触供电解决方案也很有兴趣。

非接触供电.jpg

图:演示非接触供电解决方案

利用电磁感应,今后新款手机只需放在充电垫上,就可进行无线充电。此外,TDK正在研发的是磁场共振型非接触式供电,这种设计供电范围更大。

非接触对比.jpg
 
图:电磁感应(左)与磁场共振(右)型非接触式供电的对比
 
TDK参展产品琳琅满目,但都具有轻、薄、环保等特点,特别是面向消费电子的解决方案。TDK致力于利用自身的领先技术生产、开发环保产品,不断求新求变,努力迎合市场需求。正体现了本届CEATEC的主题:“支持舒适而环保的生活方式的技术”。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德国斯图加特和加利福尼亚州普莱森顿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全球高科技设施设计、工程和交付的领先企业Exyte宣布,计划收购全球领先的安装服务、设备和技术设施管理提供商—Kinetics集团(简称"Kine...

关键字: NET TI TE IC

2024年4月8日-10日,国产领先DSP供应商进芯电子携多款数字信号处理器(DSP)芯片及消费电子解决方案,首次亮相于中国国际博览中心新馆(北京顺义馆)举行的2024中国制冷展。

关键字: DSP芯片 消费电子 汽车电子

采用小型封装,安装面积比以往产品少72%,有助于消费电子和工业设备电源单元的小型化

关键字: DC-DC转换器 消费电子 电源

近日,行业领先的VCSEL光学解决方案提供商瑞识科技获得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广汽资本、江淮汽车旗下产业资本和合肥产投,融资将继续用于加速技术产品研发及量产落地。

关键字: 智能汽车 消费电子 半导体

高集成度芯片支持多种无线技术和最新安全标准,充分满足市场对智能工业、医疗设备和消费电子的要求

关键字: 微控制器 消费电子 无线技术

全球领先的综合电子元器件制造商村田中国,将参加于2024年3月14-1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关键字: 家电 消费电子

静态电流仅160nA,有助于消费电子和工业设备应用更加省电

关键字: 运算放大器 静态电流 消费电子

2024年3月14日至17日,尼得科全球电器(Nidec Global Appliance)将参展在上海举办的全球最大的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展会之一——“AWE2024(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展出一系列精...

关键字: 消费电子 制冷压缩机

2024年2月22日 – 提供超丰富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的业界知名新品引入 (NPI) 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即日起供货Espressif Systems的ESP32-H2-MINI-...

关键字: 智能家居 工业自动化 消费电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