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创立初期,ROHM(罗姆)生产销售的产品只有电阻,六十年代末七十年代初,ROHM开始进入晶体管、二极管和集成电路等半导体领域,并成为了第一家进入美国硅谷的日本企业,在硅谷开设了IC设计中心。而今

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创立初期,ROHM罗姆)生产销售的产品只有电阻,六十年代末七十年代初,ROHM开始进入晶体管、二极管和集成电路等半导体领域,并成为了第一家进入美国硅谷的日本企业,在硅谷开设了IC设计中心。而今天,ROHM已经成为世界闻名的大型半导体制造商,旗下产品包括各种IC、被动元件、分立器件、LED、电源、传感器、控制器等等,应用领域已经深入到整个电子行业。

时值第十二届高交会电子展在深圳举行,罗姆半导体中国设计中心总经理李骏接受了21ic记者的采访。

中国市场新布局

李骏先生介绍说中国市场一直是罗姆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如今已形成以4个销售公司和15个联络事务所为结构的销售网络,在上海、深圳和香港建立了开发中心,在大连、天津建立了生产基地,即在中国构建了集开发、销售、制造于一体的一条龙体制。为了迅速应对不断扩大的中国市场的要求,罗姆计划继续拓展在中国的销售网络,未来的重心是进一步推进本土化。具体策略有三方面:

一 晶圆产品的研发和制造以前主要是在日本完成,从前年开始进行本土化,聘用本土设计师,从研发到制造,大大降低了时间和资金成本。

二 结合本土标准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如ZigBee通信模块,中国物联网市场所需的传感器、存储器等。

三 针对中国本土市场需求制定产品发展路线,如通过与清华大学合作,致力于DTMB中国地面数字电视信号接收芯片的开发,目前已推出解调芯片。罗姆在2006年与清华大学签订产学联合一揽子协议,进行关于电子元器件最尖端技术的产学联合开发。在清华大学内由罗姆投资约20亿日元建设的“清华罗姆电子工程馆”预计将于2011年4月竣工。

李骏先生强调说:“罗姆具有中国元素的销售和开发团队,不仅强调快速响应客户需求,还非常注重对客户的服务如技术服务等,通过不断完善设计体制,来提供对应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锁定三大产品线

“经过整合,罗姆今后将锁定三大产品线:一是LED领域。二是传感器。三是下一代功率器件,主要应用SiC新材料开发SBD(肖特基二极管)和SiC MOSFET(半导体场效应管)”李骏先生指出。“罗姆在LED领域的优势是高亮度、小尺寸,并提供整套解决方案。” 罗姆已推出世界上最小、最薄的贴片LED PICOLED-mini系列产品,显示出罗姆在这一领域的领先优势。去年罗姆合并了在加速度传感器领域表现出色的美国Kionix公司,进一步巩固了罗姆在传感器领域的实力。对SiC晶圆供应商德国的SiCrystal公司的收购,确立了罗姆从晶圆制造、前期工序、后期工序再到功率模块的一条龙研发生产体系。通过收购OKI半导体,进一步加强了罗姆在数字技术领域的实力。

经过50多年发展的罗姆,正为新爆发而积蓄力量。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基于多年积累的丰富半导体生产工艺技术,罗姆开发了颠覆传统的氮化镓品牌——EcoGaN™系列产品,旨在进一步实现应用产品的节能和小型化。为了让大家全面地了解这一品牌,以及基于EcoGaN™系列的创新型电源解决方案,近日罗姆...

关键字: 罗姆 功率器件

近日,21ic邀请了罗姆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藤村雷太先生,跟我们一起展望2024、把握新的一年。

关键字: 罗姆 半导体 review2023

产品阵容新增具有低噪声、高速开关和超短反向恢复时间特点的5款新产品。

关键字: 罗姆 电源 ROHM

双方在大型半导体制造工厂取得先进成果,目标是2024年4月正式应用于EDS工序中。

关键字: 罗姆 Quanmatic 半导体

计划作为蓝碧石半导体宫崎第二工厂投入运营。

关键字: 罗姆 半导体

自2008年以来,大陆集团每年都会从客户满意度、品质、供应、参与度和采购情况等不同角度进行年度分析,以表彰在各个层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供应商。此次的奖项,充分肯定了罗姆在“Power Supply & Multime...

关键字: 罗姆 最佳供应商奖

全球知名半导体制造商ROHM Co., Ltd.(以下简称“罗姆”)荣获全球先进驱动技术和电动化解决方案大型制造商Vitesco

关键字: 罗姆 半导体 电动化

全球知名半导体制造商ROHM(总部位于日本京都市)面向包括无线耳机和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在内的需要脱戴检测和接近检测的各种应用,开发出2.0mm×1.0mm尺寸的小型接近传感器“RPR-0720”。

关键字: ROHM 消费电子 无线耳机

作为博世集团的技术和服务供应商,全球知名半导体制造商罗姆被博世集团评选为全球最佳供应商之一,再次荣获博世全球优秀供应商大奖。罗姆此次获得的奖项属于“可持续发展”类别。此次,博世从全球约35000家供应商中筛选出来自11个...

关键字: 罗姆 博世 供应商

有助于车内功能和状态显示用的指示灯和装饰照明实现目标颜色!

关键字: ROHM LED 汽车电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