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村田在传感技术上的成就众所周知,此次村田再次携一系列传感器新品及汇集多种村田顶尖无源器件和传感技术的“村田顽童”和“村田婉童”亮相第12届高交会电子展。 图:村田制作所展台前人头攒

村田在传感技术上的成就众所周知,此次村田再次携一系列传感器新品及汇集多种村田顶尖无源器件和传感技术的“村田顽童”和“村田婉童”亮相第12届高交会电子展。

26.jpg
 
图:村田制作所展台前人头攒动

要说2号馆人气最旺的是谁,一定要数“村田顽童”和其堂妹“村田婉童”了。两位明星机器人的环球之旅抵达高交会电子展,便引发了无数粉丝的狂热追捧。村田制作所展位前挤满了前来观看表演的观众,两个可爱的机器人也开始表演自己的骑车绝活,骑车过2厘米的S形平衡木,骑车登坡道等等。

27.jpg
 
图:村田婉童和村田顽童

据介绍,2010版“村田顽童”是一名“环保型村田顽童”。设计方以“绿色环保”为开发理念,利用最新的节省能源技术、传感技术和通信技术,开发了能够提高电子设备“绿色度”的电子元件,并把这些元件安装在它的身上。“村田顽童”具有检测障碍物的功能,其能用超声波发现障碍物,绝不会和障碍物撞在一起,而且25度的陡坡不用助跑它就能轻松骑车登上坡道。还有一项最大的进步就是以往村田顽童的所有动作都需要通过计算机来控制,现在某些动作可以通过“村田遥控棒”来操作。

“村田婉童”小朋友骑着一辆独轮车,它可以跟着人行走,与前面的人保持一定的距离,而且绝不走丢。该明星机器人还会高难度的顿车———空中停车动作。据工作人员介绍,相比较村田顽童,村田婉童最大的区别是她骑的是独轮车,目前她拥有四大绝活:向前行走、停而不倒、倒车行走、跟随行走。村田婉童是如何掌握独轮车技巧的呢?据村田工作人员介绍,她的身上有两个陀螺仪传感器,可以检测出身体的前后、左右两个方向的倾斜度,并通过旋转胸部的圆盘来消除左右方向的倾斜力,通过一点点转动车轮来控制前后方向的平衡。此外,村田婉童还有一个非常可爱得地方就是在她感到害羞的时候她还会脸红。

除此之外,村田还重点展示了可用于消费电子的无线传输技术和传感技术

28.jpg
 
图:村田工程师在演示矢量按键传感器的应用实例

在村田的展台上,工程师正在向专业观众演示最新的矢量按键传感器实例,轻触按键即可完成屏幕操作。该传感器可根据压力检测到容值的变化。非常适合带触摸屏的 电子终端采用。该产品小尺寸、薄型化,结构比较简单,具有该耐久性、高安全性的特点。消耗电流较低,仅为6.6uA/3.3V,10bit A/D,具有工作/待机/睡眠三种模式。该产品将于明年中旬量产。

29.jpg
 
图:低功耗蓝牙模块

低功耗蓝牙模块加载了加速传感器和振动传感器的控制器,当轻轻晃动或拍击传感器时,电脑中茶壶的颜色就会改变。该模块能简单又快速的传输数据。低功耗蓝牙 模块适合用于便携式以及使用电池驱动的设备;与搭载BLE的设备进行相互连接。如今风靡全球的iPhone中也采用了该低功耗蓝牙模块。现有一般的蓝牙模 块在待机时为1-2mA,而村田的仅为6uA。据村田工作人员介绍,村田的振动传感器市场份额占全球份额的90%,两大优势在于成本优势和最早研发。

今后的电子机器,正朝着轻、薄、小及多功能的目标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而支撑着这一变化的就是在机器中,在其电路基板上不断进行自我变革的无数个电子元器件。村田将采用新的原材料来制作这些新的电子元器件,引领未来电子器件的发展。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2024 F1中国站即将拉开帷幕之际,高端全合成润滑油品牌美孚1号今日举办了品牌50周年庆祝活动。三届F1年度车手总冠军马克斯•维斯塔潘也亲临现场,共同庆祝这一里程...

关键字: BSP 汽车制造 行业标准 产品系列

北京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2024年4月13日,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县域诊疗,规范同行"——肿瘤诊疗学术巡讲项目首站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全国多位肺癌领域专家和县域同道...

关键字: AI技术 医疗服务 BSP 互联网

海口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科学护肤先锋品牌Galenic法国科兰黎受邀入驻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Galenic法...

关键字: NI IC BSP ACTIVE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恒流源电路作为电子技术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稳定性和可靠性对电路的性能和设备的运行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恒流源电路的形式和应用领域也在不断拓展和深化。本文将详细探讨恒流源电路的几种主要形式及其主要应用...

关键字: 恒流源电路 电子技术 晶体管

随着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和智能设备的广泛应用,芯片作为现代电子系统的核心组件,其重要性日益凸显。COF(Chip On Film)载带芯片作为一种先进的封装技术,以其独特的优势在集成电路领域占据了一席之地。本文将对COF载...

关键字: 电子技术 芯片 COF载带芯片

在当今高度信息化的社会,电子技术无疑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而在众多电子元件中,陶瓷芯片以其独特的性能和广泛的应用领域,成为了现代电子技术中不可或缺的核心组件。本文将深入探讨陶瓷芯片的定义、特性、制备工艺、应用领域以及...

关键字: 电子技术 陶瓷芯片 制备工艺

数据通信是指利用电磁波、电子技术、光电手段,借助电信号或光信号实现把消息从一地向另一地或多地进行消息地有效传输和交换的过程。通信的实质就是实现信息的有效传输,它不仅要将有用的信息进行无失真、高效的传输,而且还要在传输的过...

关键字: 数据通信 电子技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