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鉴于GaAs功率放大器(PA)技术长期存在的供应短缺和成本构成更高的问题,移动设备制造商们正在寻求一种能替代GaAs功率放大器技术的产品。在射频功率放大器领域,存在工艺之争,包括主流的GaAs,欲取而代之的SiGe和CM

鉴于GaAs功率放大器(PA)技术长期存在的供应短缺和成本构成更高的问题,移动设备制造商们正在寻求一种能替代GaAs功率放大器技术的产品。在射频功率放大器领域,存在工艺之争,包括主流的GaAs,欲取而代之的SiGe和CMOS,此外还有英飞凌提出的LDMOS以及Peregrine公司的UltraCMOS等工艺。

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Black Sand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05年的年轻的无晶圆厂半导体公司。主要创业者来自推出第一款2G CMOS 功率放大器的Silicon Labs公司,其首席技术官是当年研究开发出2G CMOS 功率放大器的工程师Susanne Paul。Black Sand公司日前宣布:公司已推出两条新的3G CMOS射频功率放大器产品线,BST34 和 BST35 系列效率均达到了40%,最大输出功率则可达到28dBm。该产品预计今年2月出样。

49.jpg
 
BST34 和BST35产品系列

BST34系列功率放大器产品采用3*3mm、10管脚封装,可完全兼容已有的GaAs功放,用户无需更改电路板设计即可直接替换功放芯片。同时为解决目前智能手机和数据卡中功放产品存在的TRP普遍偏低的瓶颈,Black Sand同期推出了BST35系列功放,此系列采用专利的TrueDelivered功率检测技术,通过芯片内的功率检测模块,BST35系列实现出色的功率测量精度,从而使无线设备在工业设计、TRP和SAR之间达到更好的平衡,保证更低的掉线率和更高的数据率。

“BST34 和BST35产品系列使我们的客户能够快速获得满足其超大批量生产所需要的功率放大器技术。” Black Sand公司的营销副总裁Jim Nohrden先生说。

46.jpg
 
Black Sand公司的营销副总裁Jim Nohrden先生

BST34产品线包括:用于“2100” 频段-1 (1920-1980 MHz)的BST3401,用于PCS 频段-2 (1850-1910 MHz)的BST3402,以及用于AWS 频段-4 (1710-1755 MHz)、 日本频段-9 (1749.9 - 1784.9 MHz) 和拉美频段-10 (1710-1770 MHz)的BST3404。

47.jpg
 
BST3401

BST35产品线包括:用于“2100” 频段-1 (1920-1980 MHz)的BST3501,用于PCS频段-2 (1850-1910 MHz)的BST3502,以及用于AWS 频段-4 (1710-1755 MHz)、 日本频段-9 (1749.9 - 1784.9 MHz) 和拉美频段-10 (1710-1770 MHz)的BST3504。

Jim Nohrden先生说“第一批推出的3G CMOS功放产品是针对欧亚市场的Band 1波段,一方面这一波段频率最高、最难实现,是他们技术攻坚的重点,同时这一波段也是市场应用范围最广的。”


48.jpg
BST3501

Jim Nohrden先生最后表示“3G行动装置的 PA 数量是 2G 手机的2至3倍,而我们的产品将为客户带来更高效能,以及更可靠的供应来源。”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功放,全称功率放大器,简称“功放”,又称“扩音机”,是指音响系统中最基本的设备,它的任务是把来自信号源的微弱电信号进行放大以驱动扬声器发出声音。功率放大器简称功放,俗称“扩音机”,是音响系统中最基本的设备,它的任务是把来...

关键字: 功放 功率放大器 扩音机

假晶高电子迁移率晶体管(pHEMT)是耗尽型器件,其漏源通道的电阻接近0 Ω。此特性使得这些器件可以在高开关频率下以高增益运行。然而,如果栅极和漏极偏置时序不正确,漏极沟道的高电导率可能会导致器件烧毁。本文探讨耗尽型pH...

关键字: 功率放大器 有源偏置 RF性能

作为光耦合器的引脚对引脚替代产品,可改善信号完整性并降低高达 80% 的功耗 全新光耦仿真器利用德州仪器基于 SiO2 的专有隔离技术,可提高终端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内的性能 上海2023年9月21日 /美...

关键字: 德州仪器 隔离 高电压 产品系列

(全球TMT2023年9月11日讯)罗克韦尔自动化将亮相第23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工博会)6.1馆E010展台,围绕智慧城市、产业数字化、碳中和与跨界创新等方面,从不同维度集中展示在各领域的先进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

关键字: 自动化 数字化 智能运维 CK

(全球TMT2023年8月30日讯)宜鼎国际(Innodisk)呼应AI边缘运算的高速运算需求,宣布推出全新微型“nanoSSD PCIe 4TE3”产品系列。4TE3是宜鼎旗下首款支持PCIe传输规格的BGA SSD...

关键字: PCIE SSD 微型 产品系列

苏州2023年8月29日 /美通社/ -- 8月28日晚,协鑫能科公告,下属控股子公司年产20GWh储能系统项目在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投产。这标志着协鑫集团正式完成从上游储能...

关键字: AC CK 电力系统 电源

业内最新消息,近日有数码博主爆料华为 Mate 60 系列手机将首发卫星电话功能,该系列手机所搭载的功率放大器芯片将由国产厂商提供。

关键字: 华为 Mate 60 卫星电话 芯片 功率放大器

MIMO的分类并探究MIMO技术的本质,是不是在任何信道条件下多天线系统都可以带来速率的提升?MIMO技术都有哪几类,区别是什么等问题。

关键字: 无线局域网 MIMO 功率放大器

随着新市场和新应用不断涌现,对移动数据的需求急剧飙升。除了以更大的密度部署更多蜂窝站点之外,没有其他解决方案。这些因素将直接影响宏基站、小基站和毫微微基站产品的设计。现在的无线电支持多频段工作,功率放大器(PA)设计工程...

关键字: 5G 电信设备 功率放大器

纽约2023年8月4日 /美通社/ -- Resuticks因不懈追求创新性受众参与解决方案而受到认可,现在正在重新定义这一领域,专注于通过其旗舰产品RESUL为品牌及其受众...

关键字: TI IC CK RAM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