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10月2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物联网(传感网)博览会(IOT Expo China 2011)”,在无锡召开,国家“十二五”规划明确要求重点发展物联网。工信部《国家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初稿

10月2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物联网(传感网)博览会(IOT Expo China 2011)”,在无锡召开,国家“十二五”规划明确要求重点发展物联网。工信部《国家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初稿提出将加快突破物联网核心关键技术,支持无锡建设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工作,推动物联网技术研发、应用和产业化;发改委牵头的公共安全、交通、环保、农业、家居五个领域的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亦将开始实施。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物联网势必迎来大发展。

村田制作所依靠其领先的传感器和模块技术最近在中国市场推出了基于最新设计理念的物联网应用所切实需要的技术,例如传感器、通信、RFID等,不仅提供相应领域所适用的元器件产品,还能够提供系统。
村田展台.jpg
村田展台
此次,村田制作所携超声波传感器、热电型红外线传感器、振动传感器智能家居解决方案—网关等等产品参展此次大会,展示了全新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超声波传感器.jpg 
超声波传感器
超声波传感器根据超声波测量与障碍物的距离,将手对着SysCube前后挥动,计算与障碍物之间的距离,通过显示器显示出来。MA40系列用于人体检测和距离测量等,具有小型、高声压、高灵敏度的特点。
热电型红外线传感器.jpg 
热电型红外线传感器
热电型红外线传感器通过红外线检测人在与不在,站在SysCube前,然后离开,黄灯亮代表有人,红灯亮代表无人。当计时器倒数结束后,显示屏会自动切断电源。

振动传感器.jpg 
振动传感器
振动传感器根据加速度的变化检测拍击,轻轻拍打SysCube,振动传感器检测出拍击的次数,由显示器显示出来。若从相反方向拍打,总计次数将会减少。[!--empirenews.page--]
UHF RFID标签.jpg 
UHF RFID标签
上图展示的是到目前为止,世界最小的UHF RFID标签(仅指近距离),通过将RF电路内嵌于LTCC电路板内、通过外接天线可进行远距离读取。

智能家居展示.jpg
智能家居展示
村田制作所提供网关、节点、用户界面全套完整的方案,ZigBee Gateway将家中的机器和设备网络化。通过无线网络控制传感器及家电。其特点是:通过各种传感器自动控制家电,可自由更改设置传感器与家电的连接方式,通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对传感器及家电进行远距离操作。

村田制作所(中国)执行副总裁孙崑泉.jpg
村田制作所(中国)执行副总裁孙崑泉
村田制作所(中国)执行副总裁孙崑泉先生在此次大会上接受了本站记者的采访。孙崑泉先生介绍说:物联网有三个层面:感知层(主要有传感器组成),中间层(网络层),上层是应用层。感知层关键技术就是传感器技术,村田的产品主要在感知层和一部分中间层。同时,孙崑泉先生还表示:智能家居作为物联网应用层面的重要组成,其发展速度取决于大众能否接受,在目前阶段,走进千家万户仍需要一定时间,但在技术层面上不存在问题。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芯科科技推出其迄今最高能量效率且支持能量采集功能的无线SoC

关键字: 物联网 能量采集 SoC

【2024年4月24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发布全新PSOC™ Edge微控制器(MCU)系列的详细信息,该系列产品的设计针对机器学习(ML)应用进行了优...

关键字: 物联网 机器学习 MCU

TDK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新近推出InvenSense SmartEdgeMLTM解决方案,这是一种先进的边缘机器学习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了在可穿戴设备、可听戴设备、增强现实眼镜、物联网 (IoT)...

关键字: 机器学习 物联网 传感器

TDK 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隆重宣布其具有片上处理能力的 InvenSense SmartSonic™ICU-10201 超声波飞行时间 (ToF) 传感器全面上市。该传感器可助力实现高性能和低功耗的...

关键字: 飞行传感器 物联网 机器人

在智能家居日益普及的今天,无线开关作为实现家居自动化的重要工具,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然而,对于许多家庭来说,如何将现有的普通灯具接入无线开关,实现远程控制,仍然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本文将详细阐述普通灯具接入无线...

关键字: 无线开关 智能家居

硕特Smart Connector应用在著名的瑞士最佳应用程序奖(Best of Swiss Apps Awards) 中荣获铜牌。 这些奖项是应用程序行业最受认可的竞赛之一,享有很高的国际认可度。

关键字: 连接器 物联网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Wxsmart是Weller的首款一体式手工焊接平台,提供全过程控制技术、最大的连接性和可追溯性,并支持物联网标准

关键字: 物联网 智能焊接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