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大多数情况下,“精密微波测量”会让人联想起舒适的办公室和实验室工作台。如今,更多的技术人员和工程师不得不在较为艰苦的环境中执行精确的测量:处于暴风雪中的基站收发信台、在波涛汹涌的海域中航行的

大多数情况下,“精密微波测量”会让人联想起舒适的办公室和实验室工作台。如今,更多的技术人员和工程师不得不在较为艰苦的环境中执行精确的测量:处于暴风雪中的基站收发信台、在波涛汹涌的海域中航行的轮船或者遭遇沙尘暴的卫星拖车。这些现场应用不仅要求仪器能提供优异的性能,还要求仪器小巧便携,且能适应现场的各种恶劣环境。

前不久,安捷伦科技公司宣布推出 14 款 FieldFox 手持式分析仪,可在现场测试环境中提供与台式仪器媲美的精度。该系列分析仪包括:FieldFox 微波分析仪、FieldFox 微波矢量网络分析仪、FieldFox 微波频谱分析仪等。FieldFox 系列分析仪针对恶劣条件和难以触及的测量位置而设计,覆盖了卫星通信、微波回程、军用通信、雷达系统和许多其它应用。

image002.jpg

安捷伦科技公司电子测量事业部元器件测试手持式分析仪市场营销经理Wilkie Yu向媒体详细介绍了这14 款 FieldFox 手持式分析仪。

真正适用现场应用的手持分析仪
Wilkie指出,目前市场上遍布着许多手持式分析仪,但仍然不能满足用户的要求,用户们对目前市场上的手持式分析仪提出很多问题,主要有4点:
• 大多数仪器不适合在真实的潮湿、雨天、湿气、灰尘或温度变化等环境中工作。
• 大多数仪器的电池使用寿命十分短暂。
• 现场测量结果与实验室或生产线上的结果不一致。
• 当环境温度波动时,仪器很难(如果有可能的话)执行精确的信号功率测量。

而FieldFox微波分析仪则从研发之初就从客户的需求出发,设计人员不仅仅是待在办公室,而是来到应用现场,与现场的技术人员和工程师紧密合作。FieldFox 分析仪借鉴了安捷伦台式分析仪(其中许多都是当前一流的微波仪器)的功能,具备优异的精度,可确保用户对测量结果的信心,保证了现场测量结果与实验室或生产线上的一致性。

FieldFox 仅耗费 15 W 功率,单次充电可持续运行 3.5 小时,解决了客户对电池使用寿命短的抱怨。由于该仪器仅消耗 15 W 功率,其外壳能够完全密封。完全密封的外壳符合 U.S. MIL-PRF-28800F 2 类标准,以确保仪器在恶劣环境中的耐用性。防水机箱、键盘和机壳可在盐分多的环境和潮湿环境中使用。FieldFox温度范围是 10 ~ +55 °C(14 ~ 131 °F),有效解决了其他手持仪器在温度波动时无法执行精确测量的缺陷。

另外,FieldFox 的机身重量仅为 6.6 磅,机壳中的防滑橡胶柄不仅恰好适于用户持握,还能防止分析仪从汽车引擎盖上滑落,大尺寸的前面板按钮允许用户戴手套操作。FieldFox可提供明亮的低反射显示屏和 5 种显示模式,满足白天或夜间、室内或室外环境的测试需求。

媲美台式仪器的优异性能
很多的现场应用中,用户需要使用高性能的手持式分析仪,例如测试干扰系统的功率和带宽、检查点对点微波链路中的天线对准、验证商用和军用飞机中的天线和电缆系统等。

得益于Agilent在微波台式测量仪器领域的领先技术,FieldFox手持分析仪具有出色的性能和功能。

对于网络分析,内置校准引擎充分利用高端矢量网络分析仪(VNA)的极其精确的校准算法,从而确保手持式仪器在现场执行精密、可重复的测量校准硬件来自于台式 VNA。在强调便携性时,安捷伦通过添加内置标准件来简化校准,无需使用额外附件即可完成现场测量。使用大多数仪器,在测试端口中添加跳线电缆等额外器件时,用户需要使用外部校准套件重新进行校准。CalReady 是一个能够节省现场工作时间的独特特性——只需打开 CalReady,仪器便已完成校准。这意味着仪器能够立即执行精确测量,例如 S11、S22 和 VSWR。

为增强频谱分析能力,在 FieldFox 手持式频谱分析仪中引入了安捷伦频谱和信号分析仪的 PowerSuite 测量功能。这项功能支持用户轻松、自信地对信道化通信系统执行快速、精确的一键式测量。 

FieldFox 微波频谱分析仪利用 InstaAlign 改善测量精度,从而节省工作时间。InstaAlign是随环境条件变化而自动运行的内部幅度校正功能,无需用户干预。FieldFox 在启动时提供业界领先的幅度精度 ±.5 dB,无需预热。FieldFox 是唯一内置全频段跟踪发生器的 26.5 GHz 手持式频谱分析仪

FieldFox 的其它功能包括功率计、矢量电压表、独立信号源、可变直流电源、频率计数器、干扰分析仪以及内置 GPS 接收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近日,为响应国家、省、市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号召,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释放新质生产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领航企业暨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拓荒人物”、“青...

关键字: 数字示波器 测试测量 频谱分析仪

频谱分析仪是一种重要的电子测量仪器,用于测量信号的频谱特性。它能够将信号分解为频率成分,并提供关于每个频率成分的幅度和相位信息。频谱分析仪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提供了丰富的信号分析和处理功能。下面将介绍几种常见类型的频谱分...

关键字: 频谱分析仪 电子测量仪器 信号分析

当我们谈论频谱分析仪时,我们正在探讨一种极其重要的电子测量工具,它在科学、工程和通信领域都发挥着关键作用。频谱分析仪是一种用于测量信号频谱的设备,它可以帮助我们了解信号的频率成分,幅度分布以及在不同频率下的能量分布情况。...

关键字: 频谱分析仪 电子测量 电子通信

频谱分析仪是一种重要的电子测量仪器,广泛用于科学研究、通信工程、音频处理、无线电频谱管理等领域。本文将深入探讨频谱分析仪的定义、原理、工作方式以及其在各个领域的应用。

关键字: 频谱分析仪 电子测量仪器 无线电频谱管理

频谱分析仪是一种重要的电子测量仪器,用于分析信号的频谱特性。它在通信、电子设备测试、天文学、医学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本文将介绍如何实现频谱分析仪的系统设计以及常用的方法,涵盖了硬件和软件层面的关键要点。

关键字: 频谱分析仪 电子测量仪器 频谱特性

常州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3日,由江苏省商务厅指导,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华节气菜大会暨首届江南美食节"在江苏常州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

关键字: BSP 可持续发展 大赛 质量控制

北京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1日,由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主办的第六届食品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高质量,新生活",旨在推动食品行...

关键字: 自动化 BSP ISO9001 NAS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