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5月28日,众所期待的PXI TAC 2013如期在北京举行,21ic记者也应邀参加了这场盛会。在上午举行的主题演讲中,在场的所有工程师、媒体见证了PXI技术自1997年由NI公司推出到如今的完善、与时俱进。1997年NI发布了一种全

5月28日,众所期待的PXI TAC 2013如期在北京举行,21ic记者也应邀参加了这场盛会。在上午举行的主题演讲中,在场的所有工程师、媒体见证了PXI技术自1997年由NI公司推出到如今的完善、与时俱进。

1997年NI发布了一种全新的开放性、模块化仪器总线规范——PXI。 PXI是PCI在仪器领域的扩展。它将CompactPCI规范定义的PCI总线技术发展成适合于试验、测量与数据采集场合应用的机械、电气和软件规范,从而形成了新的虚拟仪器体系结构。相比于传统仪器,基于PXI 的模块化仪器系统具有更加轻便的体积、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性能并且兼具高度灵活、极易升级、用户自定义性等特点。制订PXI规范的目的是为了将台式PC的性能价格比优势与PCI总线面向仪器领域的必要扩展完美地结合起来,形成一种主流的虚拟仪器测试平台。

而随着计算机的迅速普及和功能的不断强大,我们看到NI当年选择推出PXI是明智和正确的,时间证明了这一切。到现在,PXI技术确实像NI当时预想的那样成为了一种被广泛应用在各领域的、倍受业界欢迎的测试平台。

那么,PXI技术走过十几年,如今有了哪些优化呢?PXI TAC 2013的主题演讲上,我们得到了答案。

2012年相比于1997年,PXI处理器的数据处理能力提高了240倍,数据传输能力提高了120倍。在此基础上,利用PXI平台的自动化测试系统具有极高的测试吞吐量可以非常 大的降低测试时间,提高生产效率。

另一方面模数转换技术让分辨率更高,采样率更快的模数转换芯片不断涌现。基于PXI的模块化仪器也很好的利用模数转换技术的发展。在直流端,基于最新Source Adaptor技术的源测量单元可以提供非常理想的响应曲线,在射频端,基于PXI 平台的射频仪器不断突破频率的限制,从最早的2.7GHz 到6GHz 再到如今的26.5GHz 的下变频单元。在PXI 平台上更加高端的仪器也不断涌现。

FPGA作为一种特殊的数字电路,其处理能力和价格也在不断发展。NI将FPGA引入PXI平台,开辟了PXI平台全新的应用领域。从R系列数据采集板卡到FlexRIO 再到中频RIO,在FPGA技术上针对不同的应用领域,PXI平台有不同的产品。不仅如此,FPGA同时增强了测试的高可靠性,低延迟、可充配置、高性能,并且使并行任务和流水线成为可能。

正如大家所知道的,PXI 由四部分组成,即PXI 控制器,PXI 机箱,模块化仪器以及软件。相比于传统仪器,基于PXI的模块化仪器系统具有更加轻便的体积、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性能并且兼具高度灵活、极易升级、用户自定义性等特点。不仅归功于硬件平台的不断优化,软件的比重变得越来越大。用灵活、强大的计算机软件代替传统仪器的某些硬件,用人的智力资源代替许多物质资源,特别是系统中应用计算机直接参与测试信号的产生和测量特征的解析,使仪器中的一些硬件、甚至整件仪器从系统中“消失”,而由计算机的软硬件资源来完成它们的功能。

随着生活中各种电子产品的智能化,我们进入了软件定义的时代。各种电子产品的功能复杂度不断提高,移动设备集成的协议不断增多,软件为核心的测试系统传统的测试仪器相比,能够更加轻松地跟上节奏。软件为核心的测试系统最大的优势就是用户根据需求自定义功能。这一特点就使得PXI平台的应用领域不光是移动通信、消费电子、半导体、汽车电子等各领域的测试,其应用领域还延伸到了高能物理、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科学、机器人等科研创新领域中。同时,用户自定义的功能也增强了用户体验和灵活度。

PXI从NI推出到现在已历经十多年,在科技进飞速发展中紧紧跟随。在PXI刚问世的时候谁又能想到如今它的功能竟然如此强大了呢。相信在今后,PXI也会不断被优化,在PXI平台上,不论是测试还是创新,都会更加方便、灵活,给各个领域的用户带来最大的自主发挥的空间。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本文将详细指导读者如何制作一个限位断路开关,包括所需材料、制作步骤、注意事项等。通过DIY限位断路开关,读者可以更好地理解限位断路开关的工作原理,同时提高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

关键字: 限位断路开关 电气控制元件 模块化

虽然模块化数据中心为行业带来了令人兴奋的可能性,但它并不是一种万能的解决方案。那么,如何合理的模块化使用呢?它何时有效,何时无效?

关键字: 模块化 数据中心

近日,第11届EEVIA年度中国硬科技媒体论坛暨产业链研创趋势展望研讨会在深圳召开。ADI公司亚太区电源市场经理黄庆义在会上发布了主题为“泛在的高性能电源技术和解决方案 正在如何演进”的演讲。

关键字: ADI 电源 Silent Switcher 模块化

上海2023年9月12日 /美通社/ -- 近日,由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同济大学张存满教授联合发起的"SGS中国制氢行业高峰论坛"于成都圆满闭幕。本次会议得到了上级单位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关键字: AN 进程 NI 测试

(全球TMT2023年9月8日讯)德国时间9月1日至5日,TECNO征战2023年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除了两款首次亮相的TECNO MEGABOOK笔电新品,TECNO还在展会期间发布了两款“全球首创”概...

关键字: TE PC NI ST

北京2023年9月8日 /美通社/ -- 日前,"云融数智 创领未来"2023浪潮云海云图生态峰会产品技术伙伴专场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开源基金会、云安全、PaaS、数据库服务、容灾备份等领域的头部领先...

关键字: 云安全 私有云 数据库 NI

TECNO携两款"全球首创"概念机震撼登场2023德国IFA科技展会 MEGA MINI Water-Cooling游戏主机及PhUltimate卷轴屏引领创新科技新标杆 柏林2023...

关键字: TE NI ST 游戏主机

虚拟仪器是一种基于计算机软件和硬件的仪器系统,能够模拟和实现各种测试、测量和控制功能。在虚拟仪器应用中,准确的测量结果对于实验和生产的准确性和可靠性至关重要。因此,虚拟仪器在应用中需要进行校准以确保其测量结果的精确性和可...

关键字: 虚拟仪器 硬件 计算机软件

商家可在WhatsApp建构商店,顾客更可透过对话下单(Chat-to-Order)功能选择取货门店,并使用WhatsApp传送付款链接 善用Meta不同的广告平台,能为商家带来更高的流量及转化率 3香港使用Wh...

关键字: APP SAP NI IC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