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村田制作所独家赞助的《第三届未来电子技术发展与电子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将于2013年12月11日在北京国宾酒店召开。面向高校电子相关专业学生,展开关于“引领先进技术 创新智

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村田制作所独家赞助的《第三届未来电子技术发展与电子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将于2013年12月11日在北京国宾酒店召开。面向高校电子相关专业学生,展开关于“引领先进技术 创新智能未来”为主题的探讨。

第一届未来电子技术发展与专业人才培育高峰论坛——理工科大学生职业提升之路

第一届未来电子技术发展与专业人才培育高峰论坛——理工科大学生职业提升之路

第二届未来电子技术发展与理工科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成长于信息时代,奋斗于电子梦想

 第二届未来电子技术发展与理工科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成长于信息时代,奋斗于电子梦想

大学生是未来电子与科技的希望!

电子技术的不断发展使得智能化成为当下的热点,从智能家居、智能医疗到智能电网、智能大楼、物流、智能农业……智能未来的大门正一步步开启。这一趋势也为新一代人才带来了更多的机遇与更高的挑战。

而大学生无疑是未来电子与科技的希望。正是意识到这一点,村田制作所由最初的陶瓷制造企业成为全球领先的元器件制造商的历程中,除了坚持创新之外,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就是对人才的培养。通过举办论坛活动帮助大学生了解电子技术发展的现状与趋势,向大学生提供就业与创业指导,意在推动大学生参与科研项目的动力与积极性,积累经验,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在未来的工作中成为高科技的领跑者。此外,村田也非常重视与高校在人才培养上的合作,包括提供奖学金和各种学习机会等方式去帮助和鼓励未来电子人才的成长。

技术创新与环境保护两不误

在技术创新方面,村田也是不遗余力的。作为集合了村田制作所尖端电子技术的村田顽童,充分展示了分立器件也很有生命力,体现了村田的技术实力。运用于机器人上的产品和先进控制技术包括应用于姿势控制的陀螺传感器、传送接收命令的蓝牙模块、眼部摄相机所使用的透光性陶瓷镜头、超薄型压电扬声器、蓄电池装置、电源模块等,装置了电子回路用的电容器、EMI静噪滤波器等众多的通用电子元件。

图片1.jpg

电子器件可以成为电子垃圾造成污染,也能成为创新电子产品消除污染,这取决于企业的责任感,村田在这方面一直坚持一丝不苟,使用环保器件,2012年的环保投资额约达到10亿日元。村田在采购原材料、设计开发、生产、使用、循环利用和废弃这一系列产品生命周期的阶段中,积极开展着绿色生产和制造绿色产品的活动。例如,在已实现小型大容量的片状多层陶瓷电容器产量增长2倍的情况下二氧化碳排放量仅增长10%的基础上,进一步从根本上采取节能措施,不断攻克在最耗能的烧制环节,由于温度分布的原因,目前只能利用炉的中心部;以及为在小型化中取得最终的尺寸精度,基础用的陶瓷基板也是只能使用整体中的优良品,而其余的产品不得不废弃等难题。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恒流源电路作为电子技术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稳定性和可靠性对电路的性能和设备的运行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恒流源电路的形式和应用领域也在不断拓展和深化。本文将详细探讨恒流源电路的几种主要形式及其主要应用...

关键字: 恒流源电路 电子技术 晶体管

新思科技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ssine Ghazi深入分享万物智能时代的全新机遇

关键字: EDA AI IP

随着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和智能设备的广泛应用,芯片作为现代电子系统的核心组件,其重要性日益凸显。COF(Chip On Film)载带芯片作为一种先进的封装技术,以其独特的优势在集成电路领域占据了一席之地。本文将对COF载...

关键字: 电子技术 芯片 COF载带芯片

在当今高度信息化的社会,电子技术无疑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而在众多电子元件中,陶瓷芯片以其独特的性能和广泛的应用领域,成为了现代电子技术中不可或缺的核心组件。本文将深入探讨陶瓷芯片的定义、特性、制备工艺、应用领域以及...

关键字: 电子技术 陶瓷芯片 制备工艺

2023年,AIGC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生产力提升,也引爆了一波AI芯片应用。但纵观全球半导体产业,各行业复苏不及预期,市场需求持续低迷,进入L型底部。

关键字: 安谋科技 AI 智能汽车 异构计算 IP review2023

为数据中心提供卓越的吞吐量、AI编码和图像增强性能。

关键字: IP 半导体

2023年12月21日,由芯原股份主办的第二届南渡江智慧医疗与康复产业高峰论坛成功召开,芯原股份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戴伟民博士在开幕致辞分享了对于本届论坛的期望和对于未来海南康养产业的愿景。

关键字: 智慧医疗 康养产业 芯原 IP

业内消息,近日有阿里员工在社交媒体平台发文称,自己在盒马总部无法使用山姆会员 App,质疑盒马总部的 IP 地址被山姆屏蔽。该员工表示,来盒马总部开会,打算逛一下山姆会员 App,结果完全打不开。还以为手机出问题了,重启...

关键字: IP

随着汽车智能化的发展,信息安全变得尤为重要。在电影《速度与激情8》中黑客操纵大量自动驾驶汽车坠楼攻击的画面,或许在未来也不仅仅是只存在电影里夸张刻画。

关键字: 车规 信息安全 IP HSM 安谋科技 山海 S20F SPU

Chiplet是一种微型集成电路技术,它代表了半导体设计和制造的新趋势。在传统的单一SoC设计中,所有的功能都被集成到一块大型芯片上。相比之下,Chiplet设计采用了一种模块化方法,将不同的功能划分到多个小型芯片上,然...

关键字: PHY Chiplet IP 奎芯科技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