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在当今电子环境下,频谱越来越拥挤,为应对这些新的变化,雷达和国防电子设备开始进入更高的频段,在频率越来越高的前提下,信号带宽也越来越宽,系统相位噪声要求越来越高;另一方面,PCB板向着更加小型化发展,但是

在当今电子环境下,频谱越来越拥挤,为应对这些新的变化,雷达和国防电子设备开始进入更高的频段,在频率越来越高的前提下,信号带宽也越来越宽,系统相位噪声要求越来越高;另一方面,PCB板向着更加小型化发展,但是承载的器件却越来越多,这就要求更高的吞吐量;更重要的是测试过程要求越来越短。

作为拥有75年测试测量积累的安捷伦,一直追随科技发展的脚步,最新发布的M9393A PXIe矢量信号分析仪,采用安捷伦经验证的微波测量技术,对雷达、军事、卫星和商用无线通信领域中的发射机和元器件进行制造和设计验证。

安捷伦公司软件和模块化解决方案事业部产品和解决方案市场营销经理Andrew Smail向记者介绍,M9393A具有9KHz~27GHz频率范围和160MHz分析带宽,同时还具备±0.15dB绝对幅度精度、-160dBm显示平均噪声电平、前置放大器、+30dBm三阶互调等性能,而且频率切换时间少于150μs,可以显著缩短测试时间并提高吞吐量。

安捷伦M9393A:更快更精准 给用户多一种选择

Andrew Smail多次强调作为模块化仪表,测试结果与台式仪表或者手持式仪表保持一致,这是最基本的。达到这一需求的主要原因是不论台式或者模块化都采用了同样的软件和校准,尽可能避免研发和生产环节可能出现的测试结果不一致的情况,从而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并且模块化仪表应用界面和台式仪表一样,用户可以轻松上手。

M9393A 充分利用X 系列测量应用软件和 89600 VSA 软件,与安捷伦台式信号分析仪具有深度编程兼容性,可使测试代码的重复利用率达到最高。它可在仪器配置和产品生命周期内提供精确和一致的测量结果。借助 89600 VSA 软件的步进扫描频谱功能,M9393A 可以使用 10 kHz 分辨率带宽在 1 秒钟内对高达 27 GHz 的频率进行测量,以进行快速的谐波和杂散信号测量。用于模块化仪器的 X 系列测量应用软件与 M9393A 结合使用,可以简化 LTE、WLAN 的设备一致性测试。

除了内在的PXI 灵活性和可扩展性之外,M9393A 还具备可延展性。频率、分析带宽、前置放大器和存储器都可以通过许可证密钥进行升级,快速系统更新有助于工程师根据不断变化的测试需求进行调整。M9393A 的模块化结构支持硬件升级,由此,单个模块的升级或替换可使现有设备的重复利用率达到最高,并且大幅削减测试成本。

新型 Agilent M9037A PXI 嵌入式控制器可以提高 M9393A 的测量速度。M9037A 是一款专为复杂或多机箱系统和安全环境设计的高性能控制器,配有 2.4 GHz 四核处理器和高达 12 GB/s 的数据带宽。高速 CPU 采用英特尔 i7 4700EQ 处理器,可为 EVM 和功率测量提供快速计算能力,因而能够缩短测试时间和提高吞吐量。

安捷伦M9393A矢量信号分析仪

安捷伦M9393A矢量信号分析仪是充分利用已有的尖端技术,进一步升级配置,推出的测试速度更快、精度更高的模块化仪表。可根据不同需求进行组合、配置,相对台式仪表更加灵活,降低成本,给了用户选择的自由。比如实验室测试过程需要功能更全面的测试仪器,而在生产线可能只需要使用其中的一部分功能,这时候模块化仪表就更适合;和台式仪表相比,模块化仪表M9393A定位相对低端,也为出于成本考虑的客户提供了新的选择。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作为英特尔首个神经元数量达到11.5亿的神经拟态系统,Hala Point为更高效、规模更大的AI开辟了道路。

关键字: 神经拟态系统 AI 深度学习模型

基于大语言模型研发的品牌定制化AI客服解决方案,获得业界高度认可 上海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transcosmos集团(中文名:大宇宙集团;以下简称:transcosmos)于2024年4月11日在C...

关键字: TRANS TI COSMOS AI

全新Balletto™系列无线MCU基于Alif Semiconductor先进的MCU架构,该架构具有DSP加速和专用NPU,可快速且低功耗地执行AI/ML工作负载

关键字: 处理器 微控制器 AI

业内消息,近日京东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刘强东以“采销东哥”AI 数字人开启直播首秀,同时亮相京东家电家居、京东超市采销直播间,不到1小时直播间观看量超2000万,并创造京东超市采销直播间开播以来观看人数的最高峰。

关键字: 京东 AI 数字人 刘强东 直播

回看历史,人工智能总会时不时爆发一次,然后又归于沉寂。

关键字: AI OpenAI AGI 通用人工智能

4月17日消息,斯坦福大学近日发布《2024年AI指数报告》(AI Index Report 2024),凭借AI在大规模胰腺癌早筛上的创新突破,阿里达摩院(湖畔实验室)医疗AI入选科学与医疗领域的年度亮点研究(High...

关键字: AI 人工智能 集成电路

4月17日消息,近日微软硬件设计领域的重量级人物、Surface设计团队负责人Ralf Groene在领英上发帖宣布退休。

关键字: 微软 AI 机器AI 比尔盖茨

上海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1日,中智《百川汇流 央地融通,全力以赴加快五个中心建设》主题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上海市经信委和上海市国资委指导、中智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智管理咨询有限...

关键字: AI 电气 人工智能 半导体

引领行业质量变革新浪潮“蔡司,‘质’敬明天” 聚焦五大领域 为本土产业中国质量护航  上海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5月20日第25个"世界计量日"之际,ZEISS Quality Innovation...

关键字: INNOVATION QUALITY 新能源汽车 AI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日前表示,对美国科技公司可能会操纵全球AI市场感到担忧。

关键字: AI 谷歌 苹果 微软 Meta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