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Vicor在电源领域有着许多创新性技术,去年Vicor发布了ChiP封装技术。该封装技术是在高接线密度基板(HDIC)的上方及下方采用热传导性极佳的磁性元件进行铸模。在制作过程中,可通过对磁性平板进行切割,获得不同尺寸的

Vicor在电源领域有着许多创新性技术,去年Vicor发布了ChiP封装技术。该封装技术是在高接线密度基板(HDIC)的上方及下方采用热传导性极佳的磁性元件进行铸模。在制作过程中,可通过对磁性平板进行切割,获得不同尺寸的功率元件,并有多种输出功率可供选择。这种封装形式给电源工程师提供了更多选择。

ChiP封装产品已经正式推出
ChiP封装产品已经正式推出

今年Vico的ChiP封装产品已经正式推向市场。在刚刚结束的上海慕尼黑电子展上,Vico就展示了首个ChiP(Converter housed in Package) 平台功率器件模块,可在48 V输出提供功率高达1.2kW,峰值效率98%,功率密度达1,880W/in3 。突破性的性能,较目前市场上供应的同类型转换器功率密度高4倍,让数据中心、电信和工业等应用领域构建有效的高压直流配电基础设施。

Vicor展台工程师介绍说:“这一款新的380 VDC VI晶片 BCM 以ChiP 6123尺寸封装,大小为 63mm x 23mm,高度仅7.3mm。目前推出的是穿孔式封装,日后封装选择还有贴片封装。ChiP BCMs可并联组成数千瓦的阵列,并且可双向操作,可用于电池备份和可再生能源的应用。标准功能包括欠过压锁定、过流、短路和过温保护。ChiP BCM具备数字遥测和控制功能功能,可按客户需求配置。”

首款ChiP封装产品的正式推出,也标志着Vicor第五代电源产品正式面世。这款重量级产品将是Vicor未来力推的产品。

Vicor 48V数据中心供电方案
Vicor 48V数据中心供电方案

除了备受瞩目的ChiP封装产品,Vicor在数据中心推出的48V整体解决方案也受到了参会观众的广泛关注。

传统的数据中心经机房供电都是四级转换,先是从交流电网取电,然后进入48V 直流UPS系统,然后由48V转换为直流12V,最后通过机柜电源传输至CPU。这一模式经过四级电源转换,能源消耗非常多,效率很低,同时产生了大量的热量,需要专业的空调设施降温,整体成本很高。

“我们要打破这一模式,建立一种全新的数据中心供电体系架构。基本思路是,电网采用高压直流供电,然后转换为数据中心的48V系统,数据中心总线直接采用48V,经过转换为1V对CPU供电。传统数据中心供电效率约为80%,采用我们这一架构,效率可以提升至超过90%。这对于日趋成为耗电大户的数据中心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提升。目前IBM已经有采用这一架构的数据中心建立。”Vicor亚太区销售副总裁黄若炜告诉21ic记者。

很多时候,技术的先进性并不能够代表一定能被市场接受。黄若炜也没有回避这一问题,他表示:“我们的这一架构相对于传统的数据中心供电体系可以说是颠覆性的。从外部电网,到机柜电源转换,直到服务器内部电源都需要进行调整。但是这一技术有着巨大的经济优势,这在云计算兴起的现在更具现实意义。我们非常看好这一技术的未来发展。实际上,目前已经有许多数据中心在和我们进行合作,准备采用这一新技术。单就中国市场来说,可能外部电网的改造是一个难点。”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本文介绍ADI公司为开放计算项目(OCP)开放机架第3版(ORV3)备用电池单元(BBU)的电池管理系统(BMS)开发的算法。BMS是任何数据中心BBU必不可少的设备,其主要作用是通过监视和调节电池包的充电状态(SOC)...

关键字: 电池管理系统 开放计算 数据中心

4月9-11日,2024深圳国际大数据与存储峰会将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举办。得瑞领新作为本次峰会的重要参与者之一,将分享其数据存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赋能客户业务提升的应用案例,诚邀您莅临参会。

关键字: 大数据与存储峰会 得瑞领新 数据中心 数据安全

本文概要介绍了开放计算项目开放机架第3版(OCP ORV3)备用电池单元(BBU)的系统要求。文中强调了可在停电时提供电能的高效、智能BBU的重要性。此外,本文展示了模拟和数字设计解决方案、电气和机械解决方案及其为满足书...

关键字: 电池 数据中心

作为全球最大数据产生国之一,随着数据规模的成倍增长,中国对更高性能数据中心的需求日益迫切。根据IDC Global DataSphere对每年数据产生量的预测,全球数据量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达到 21.2%,并在...

关键字: 数据中心 CXL技术 控制器

北京——2024年4月9日 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关键性的工作负载放到云上,如何确保云上业务的连续性即云的韧性对企业来说就越来越重要。在亚马逊云科技,我们从一开始就在基础设施、服务设计与部署、运营模式和机制中将韧性考虑其中。例...

关键字: 服务器 存储 数据中心

北京,2024年4月8日,运动与控制领域的先行者——派克汉尼汾携APK系列控制器、CRV系列工业电磁阀、RRV系列快开电磁阀和SEHI系列电子膨胀阀组等新品亮相2024中国制冷展,并展示公司在商超冷库、冷水机组、环测设备...

关键字: 控制器 工业电磁阀 数据中心

结合ST第三代碳化硅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晶体管、STGAP隔离驱动器和STM32微控制器技术,此图腾柱无桥式功率因数修正器(PFC)解决方案为一个即插即用的解决方案,满足数据中心之高阶服务器和电信通讯电源设计的需求...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服务器 碳化硅

在日常生活和工业生产中,电压的稳定性对于各种电气设备的正常运行至关重要。然而,有时我们会遇到电压低的情况,这不仅会影响到设备的性能,还可能引发一系列问题。本文将对电压低的原因进行深入探究,并提出相应的应对措施。

关键字: 电压 电网

在SEMICON CHINA 2024,Kulicke & Soffa Pte. Ltd. 作为行业领先的半导体封装和电子装配解决方案提供者,展示了先进点胶解决方案、多种先进封装解决方案、最新的垂直焊线晶圆级焊接工艺、还...

关键字: 智能制造 晶圆 数据中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