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智慧城市是以信息、通信和高技术为核心,打造的一种未来智能城市模型。伴随着中国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智慧城市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总计311个城市提出或在

智慧城市是以信息、通信和高技术为核心,打造的一种未来智能城市模型。伴随着中国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智慧城市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总计311个城市提出或在建智慧城市,涵盖大中小城市和东中西部区域,预计“十二五”期间总投资或将超过1.6万亿元。这么庞大的投资规模,自然也带来了丰富的市场机遇。这场盛宴,不仅是行业巨头们的主战场,也是小公司再次发展的新机会。扎根于成都的凯特诺信就是其中一员,在刚刚结束的成都电子展上展示他们的最新成果。

凯特诺信展台
凯特诺信展台

凯特诺信技术部陈为平介绍说:“凯特诺信过去主要从事光接入设备(ODF、DDF)、综合布线系统、智能大楼设计施工、电子信息工程设计施工、通信机房配套。现在我们正在借助我们已有的技术成果,在物联网方向,发力进行智慧城市市场的拓展。”

智慧城市不应该只是高大上的概念,要实实在在落在实处,就有许多可供挖掘的机会。

陈为平介绍说:“去年成都下暴雨,由于地下管网老化,很多城区被淹。那我们就在想,如果把地下管网智能化,能够实际监控、调整,是否能够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呢。为此,我们开发出了智能管网系统。我们对地下管网节点加装上传感器,通过多个传感器组网就可以获得整个管网信息,通过这一技术就可以精确、实时的监控地下管网状况。借助这一个系统可以实现排水系统监控运营、雨水管网优化、排水泵站优化等。2012年我们现在已经承接了多个地下管网项目。”

凯特诺信智能监控产品
凯特诺信智能监控产品

此外,针对现在比较火热的户外广告,凯特诺信推出了模块化的LED显示屏,可以让一些大厦安装LED玻璃屏幕显示屏,在满足大厦亮化要求的同时,还可以播放广告,为业主带来收入。与此类似的还有,智能交通站牌、户外广告机都是类似技术的应用。

陈为平表示:“目前我们的客户还是以成都本地为主,正在逐渐向外扩展。我们开发出的很多产品实际上都是在了解客户实际需求之后,进行的定制化开发。智慧城市的很多项目都是属于个性化定制。”

从凯特诺信的实际例子可以看出,智慧城市很多时候并不是一个标准化、固定的模式,每个项目、每个地区都有着自己的独特需求,需要企业采用更加灵活的方式去应对。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空气压力传感器将是下述内容的主要介绍对象,通过这篇文章,小编希望大家可以对空气压力传感器的相关情况以及信息有所认识和了解,详细内容如下。

关键字: 传感器 压力传感器 空气压力传感器

本文中,小编将对焦距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焦距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焦距 传感器

本文中,小编将对手机重力感应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重力感应 传感器 重力传感器

4月17日消息,去年,中国大陆的半导体设备支出约占据了全球总额的三分之一。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在下述的内容中,小编将会对压力传感器的相关消息予以报道,如果压力传感器是您想要了解的焦点之一,不妨和小编共同阅读这篇文章哦。

关键字: 传感器 压力传感器

随着各行各业自动化程度的提高,运动控制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为了有效地驱动电机,描述速度和位置的控制输入必不可少。然而,实现这种感测的技术有多种,每种技术都有不同的特点和应用场景。

关键字: 传感器 电机 自动化

SmartFactory计算机集成制造(CIM)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制造商实现从前道晶圆制造到后道封装、测试和包装的过程中定义、控制、自动化、监测和记录整个半导体的制造过程。该解决方案通过一系列集成软件组合来实现上述功能,这...

关键字: 自动化 集成制造 传感器

STCC4凭借在外形尺寸上的出众优势、成本效益以及低功耗,可更好地支持一系列面向大众市场提供二氧化碳监测的应用。Sensirion宣布旗下最新款二氧化碳传感器系列将于2024下半年推出。

关键字: 传感器 智能恒温器

为增进大家对调速器的认识,本文将对调速器运转方式、调速器的后期维护予以介绍。

关键字: 调速器 指数 传感器

如果您即将开始设计智能工厂传感器,请阅读这篇文章了解更多信息,从而尽可能快速高效地完成设计,使其能够为更多客户带来裨益。这篇博文介绍了智能工厂传感器(温度和压力)的设计理念,无论工厂流程中使用何种类型的现场总线或工业以太...

关键字: 智能工厂 传感器 现场总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