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近日,罗姆推出了适用于汽车车身系统/动力传动系统微控制器电源的LDO BD4xxMx系列 共16个型号。由此,与原有的 BDxxC0A系列 相结合已有43个型号,作为车载领域LDO系列,可支持所有应用。

近日,罗姆推出了适用于汽车车身系统/动力传动系统微控制器电源的LDO“BD4xxMx系列”共16个型号。由此,与原有的“BDxxC0A系列”相结合已有43个型号,作为车载领域LDO系列,可支持所有应用。该系列产品从2013年6月份开始可以随时供应样品,从2014年2月份开始暂以月产150万个的规模投入量产。

应对汽车节能<strong>ROHM</strong>(罗姆)新型LDO无负载消耗<strong>电流</strong>降低50%

罗姆推出的新型LDO产品,最大的特性就是低功耗。这是应对汽车电子最新潮流而生的。

传统的LDO产品会伴随着输出电流的増加,LDO本身的消耗电流也直线增加,会产生比较严重的发热问题,同时会增加功耗,,而罗姆的产品在应用时不仅静态电流更低,在无负载时电流比一般产品低50%,而且在应用运行时实现更低耗电量。

应对汽车节能<strong>ROHM</strong>(罗姆)新型<strong>LDO</strong>无负载消耗电流降低50%

罗姆的“BD4xxMx系列”拥有许多新特性。首先是低功耗,无负载时,电路电流只有40μA。其次是易于使用,不需要设定相位补偿用ESR,可以使用陶瓷电容器。这些产品采用罗姆的一条龙生产体制和0.35μm BiCDMOS系统工艺,保有长期稳定供应和稳定可靠的产品品质。

现在,随着汽车电子化的不断进展,适用于汽车的电子产品具备很大的发展潜力。预计汽车的销售量将以每年3~4%的速度增长,而与之相比,汽车的电子元器件相关产品则超过汽车销售量增速,预计在2020年前以每年7~8%的速度增长(图1、图2)。

汽车的年销售台数示意图(以2013年为“1”计算并绘制)
汽车的年销售台数示意图(以2013年为“1”计算并绘制)

车载电子元器件的电源IC销售额示意图(以2013年为“1”计算并绘制)
车载电子元器件的电源IC销售额示意图(以2013年为“1”计算并绘制)

(罗姆根据富士奇美拉总研报告制作)

罗姆LSI商品战略本部商品战略统括统括部长久保优认为:“汽车电子行业的快速发展,为罗姆带来了很多发展机会。首先是节能,以混合动力为代表节能这样一个趋势,还有周边的一些安全的一些检测需要很多半导体的一些技术。另外,车子的内部对于人本身的一些检测和通讯;这个是类似于这种传感器技术,电源技术,这种都是我们比较擅长的一些领域,对于我们来说,这些趋势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机会。”

罗姆的产品受益于其从原材料直至成品的一条龙生产体制,可以从最初的原材料阶段就对产品品质进行控制,可以做到精益求精。

罗姆在开发车载用系列产品时,这两个系列从开发阶段开始就完全作为车载产品进行设计,符合近年来车载用IC的实际行业标准AEC-Q100。罗姆已经获得汽车产业的品质管理体系ISO/TS16949认证,包括车载产品的开发所要求的高品质和温度条件在内,已经充分满足严苛环境下使用的可靠性。

针对未来汽车电子发展,罗姆也尽早做好了技术储备。

久保优表示:“从车载或者低功耗要素来讲,主要是有三点。第一,低功耗是和工艺相关的。但是,做到低功耗过程中抗干扰性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就像涓涓溪流稍微有一点波动,波动是很大的。所以,抗干扰性和低功耗是相矛盾的。为此,罗姆一直是在不断的研发,就是克服这一对矛盾。还有应对电压波动造成的冲击也是罗姆研发的一个方向。MCU是一个数字化的东西,稍微有一点干扰对它本身的工作是会产生一些误动作。所以,电源稳定供电是非常的重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电力电子技术的快速发展,NC稳压电源作为重要的电力供应设备,在各个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然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NC稳压电源三相不平衡问题时常出现,这不仅影响了电源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还可能对用电设备造成损害。因此,研究...

关键字: 电力电子 汽车 电力系统

随着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空气流量传感器作为发动机管理系统的核心组件之一,其技术发展对于提高发动机性能、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控制至关重要。本文综述了空气流量传感器的发展历程、技术原理、分类以及最新进展,并探讨了未来可能的技术趋...

关键字: 传感器 发动机 汽车

电流是电学中的基本概念之一,对于理解电路的工作原理和电子设备的运行机制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对电流的定义、性质、单位、测量方法以及在实际应用中的作用进行详细介绍,旨在帮助读者全面理解电流的概念和重要性。

关键字: 电流 电子设备 电荷

汽车激光雷达,也称为车载激光雷达,是一种利用激光作为探测手段的雷达系统。它通过发射光束来探测目标的位置、速度等信息。

关键字: 汽车 激光雷达 雷达

3月15日消息,日前,有消息透露,因急需降本和品牌调整,上汽集团已经开始实施裁员。

关键字: 上汽集团 汽车 新能源

开关电源的基本原理是将输入电源的交流电或直流电先通过整流和滤波电路转化为直流电,再通过开关管的开关控制将直流电转换成高频脉冲电流。

关键字: 开关电源 高频脉冲 电流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福州青口控股有限公司在 3 月 7 日发生工商变更,原全资股东福州左海汽车有限公司退出,新增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为全资股东,刘昌安卸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由温强康接任。

关键字: 奇瑞 汽车

业内消息,日前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将对中国制造的网联汽车展开调查,声称中国以不公平做法主导未来的汽车市场,中国车的网联操作系统会收集有关美国公民和基础设施的敏感数据并回传中国,还可以远程访问车辆或致其失灵,从而对美国国家安全...

关键字: 美国 汽车

新电阻器系列具有出色性能和可靠性,为开发人员提供新功能、温度耐受性和节省空间选项

关键字: 电阻器 电路板 电流

可调电源是一种能够提供稳定输出电压和电流的电源设备,其电流的调节是通过一系列电子电路和控制算法实现的。可调电源的原理是通过改变电源的输出电压或电流来实现调节。具体来说,可调电源内部通常包含一个控制电路,该电路可以根据设定...

关键字: 可调电源 电流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