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位置传感器是测量角度或线性位置器件,一般有接触式和非接触式之分。接触式是通过机械连接。非接触式则是无物理接触,一般来说非接触式位置传感器相对更可靠,同时由于没有机械部件和物理接触,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不过传统的非接触式位置传感器都有着固有的缺陷。

位置传感器是测量角度或线性位置器件,一般有接触式和非接触式之分。接触式是通过机械连接。非接触式则是无物理接触,一般来说非接触式位置传感器相对更可靠,同时由于没有机械部件和物理接触,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不过传统的非接触式位置传感器都有着固有的缺陷。

Oliver Weber
Oliver Weber

“传统磁性旋转位置传感器芯片需要将其嵌入式磁性元件中磁场强度的原始测量信息转换为数字角度测量结果,由此导致传播延迟(通常为100 - 200µs)。在延迟期间,由于离心器的角位移发生变化,当数字输出时,其实际位置与传感器所测量的位置将会产生误差。测量结果的误差会随着转速的增加而呈线性增长,对于100µs的传播延迟,在1,000 rpm的转速下,其动态角度误差为1.2°,而10,000 rpm转速下的误差将高达12°。奥地利微电子推出的新型磁性位置传感器则通过DAEC解决这一问题,将动态角度误差几乎降低至零。” 奥地利微电子高级市场经理Oliver Weber表示。

奥地利微电子新的“47系列”位置传感器包括具有DAEC(动态角度误差补偿)功能的AS5047D、AS5147、AS5247三款产品。DAEC该技术的独特算法可在内部执行误差补偿并自动对转速变化进行反应,该技术目前正在申请专利。以上三款产品的最大角度测量误差均不超过0.17°(不含非线性积分)。

奥地利微电子新型磁性位置传感器  “消灭”动态角度误差

““47系列”位置传感器除了拥有DAEC技术,可以消除动态角度误差之外。还和其他所有奥地利微电子磁性位置传感器一样,得益于业经认证的微分传感技术,使设备免受杂散磁场的影响,使设备无需任何防护措施即可应用于复杂的电磁环境中。” Oliver Weber介绍说。

此次奥地利微电子推出的三款产品,针对三种不同的应用场景。其中,AS5047D适合工业应用,包括机器人和编码器模块;AS5147可用于电子助力转向和电子泵等汽车应用,通过AEC-Q100认证;双晶片AS5247(通过AEC-Q100认证)非常适合应用于对功能安全有极高要求的汽车应用。

三款新产品提供绝对位置测量的数字PWM输出,及磁场定向控制的换相方案所需的UVW输出。产品还提供相当于一个光学编码器输出的增量ABI输出,这意味着无需改变主机系统的微控制器或DSP上的软件接口,使用AS5047D 芯片即可取代一个光学编码器。

利用奥地利微电子新推出的位置传感器,可以更加精确地测量电机转子位置,更加精密的控制电机,可以有效地节约能源。这在电机占据消耗电能28%De今天更具现实意义。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直流稳压电源能为负载提供稳定直流电源的电子装置。直流稳压电源的供电电源大都是交流电源,当交流供电电源的电压或负载电阻变化时,稳压器的直流输出电压都会保持稳定。

关键字: 线性 直流 稳压电源

TDK 株式会社宣布,其 Micronas 直接角霍尔效应传感器系列产品增添了新成员,现推出面向汽车和工业应用场景的全新 HAL® 3927* 传感器。HAL 3927 采用集成断线检测的线性比率模拟输出,以及依照 re...

关键字: 位置传感器 霍尔效应传感器

TDK 株式会社 推出了 Micronas Fast 2D 霍尔效应位置传感器系列 HAL 302X,以满足汽车和工业应用场景对抗杂散磁场电机位置检测以及对符合 ISO/26262 标准的开发的需求。这个新型传感器系列最...

关键字: 位置传感器 高速电机 微控制器

NCS32100 旋转位置传感器旨在克服电感式感测的限制而设计,为工业应用带来高转速下的高精度支持

关键字: 安森美 位置传感器 电感式感测

罗克韦尔自动化再度亮相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技术装备展区4.1展馆B4-02展台,并正式向公众发布其与多个先锋合作伙伴发起的开放型非盈利组织“智能运维Rockii联盟”。智能运维Rockii联盟是罗克韦尔自动化继推出连...

关键字: 自动化 智能运维 CK 线性

2022年7月28日,Crocus Technology与世强先进(深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世强先进”)签署代理协议,授权世强先进代理其旗下TMR电流传感器、TMR角度传感器、TMR线性位置传感器、TMR开关位置传...

关键字: 世强 TMR磁传感器 位置传感器

(全球TMT2022年8月26日讯)创客贴在企业成立8周年之际发布全新品牌LOGO。新标识延续蓝色主调,将标准色由平静的天蓝色,升级为更加明亮且富于电子科技感的钴蓝色。全新定义的品牌主题色"创客蓝"蕴含更充沛的活力与想...

关键字: 创客 GO 电子 线性

伦敦2022年8月2日 /美通社/ -- Omdia的新研究显示,非线性观看在美国、欧洲和澳大利亚电视用户的日常观看习惯中继续占据更大的霸权地位,在线长视频和社交媒体视频观看超越了上一年观看时间的繁荣增长。 2021年...

关键字: 线性 DISCOVERY FACEBOOK MOUNT

(全球TMT2022年8月2日讯)Omdia的新研究显示,非线性观看在美国、欧洲和澳大利亚电视用户的日常观看习惯中继续占据更大的霸权地位,在线长视频和社交媒体视频观看超越了上一年观看时间的繁荣增长。 2021年各...

关键字: PRIME 线性 DISCOVERY FACEBOOK

(全球TMT2022年7月1日讯)继去年6月获得8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后,仅仅不到一年时间,营销科技公司径硕科技JINGdigital(以下简称径硕科技)日前再次宣布完成A+轮5000万人民币融资,两轮融资金额总计人...

关键字: TE 线性 DIGITAL 中继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