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近日,Power Integrations公司(PI)发布了LinkSwitch-4系列恒压/恒流初级侧调节(PSR)开关IC,它能够满足明年1月生效的美国能源部DoE 6和欧盟行为准则CoC V5严格的新效率标准。LinkSwitch-4不仅适用于手机/无绳电话

近日,Power Integrations公司(PI)发布了LinkSwitch-4系列恒压/恒流初级侧调节(PSR)开关IC,它能够满足明年1月生效的美国能源部DoE 6和欧盟行为准则CoC V5严格的新效率标准。LinkSwitch-4不仅适用于手机/无绳电话、PDA、MP3和其他便携式音频设备的充电器及适配器,还可以用于1.5A和2A大电流智能手机充电器设计。

据介绍,LinkSwitch-4是PI首款双极结型晶体管(BJT)开关产品,因为传统的BJT开关在效率和可靠性方面有很大的局限性。如下图所示,LinkSwitch-4的创新在于采用了自适应基极-发射极开关驱动技术提升开关性能,同时提高了效率和可靠性,极大降低对BJT增益的敏感度。同时,可以驱动任何外部BJT,可扩大BJT的RBSOA(反向偏置安全工作区),实现稳健且高度可靠的设计。其补充基极驱动(SBD)可扩大基极电流,实现高功率、低增益BJT设计。

PI.jpg
图:自适应基极-发射极开关驱动技术

LinkSwitch-4 IC集成了采用准谐振开关策略的多模式PWM/PFM控制器,可提高效率并满足低于30mW的空载功耗要求,同时仍能提供快速瞬态响应。采用65kHz的高工作频率可减小变压器的尺寸,将最低峰值电流固定可提高瞬态负载响应速度。此外,该器件可对众多因素进行补偿,包括变压器电感公差、输入电压变化、电缆电压降以及外围元件温度变化。它采用独有的调整技术可维持非常精确的IC参数公差。

如下图所示,传统的BJT器件在开关时伴随着风险,而LinkSwitch-4驱动策略可在开关前消除少数载流子,防止次级击穿,允许快速关断。基极-发射极开关BJT策略在关断时驱动VBE负极,在交越期间真正关断,有效的防止RBSOA故障。

pi0.jpg

图:BJT器件开关风险有效降低。

Power Integrations产品开发副总裁Mike Matthews表示:“LinkSwitch-4控制器所采用的自适应基极-发射极开关驱动技术可提升开关性能,并提供比现有BJT或MOSFET开关更高的效率。该技术还可消除与BJT相关的次级击穿,降低对电流增益变化的敏感度,从而允许使用成本极低的BJT。自适应基极-发射极开关驱动技术不仅通过大幅优化BJT开关特性来提供设计和制造过程中BJT晶体管的选择灵活性,而且还可极大提高基于BJT的方案的可靠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传统的燃油汽车上有两个电源,分别是发电机和电池,它们的电压范围一般是10-16V左右,而汽车上电子设备中所使用的芯片,包括MCU、电机驱动、车灯驱动等芯片的工作电压却并不是一样的。这就需要在中间经过一系列的一次电源以及二...

关键字: 电压过冲 DCDC 罗姆 技术专访

就在三星宣布推出容量更大的LPDDR5 DRAM芯片之后,10月21日,美光再次拿出杀手锏,宣布量产LPDDR5 DRAM多芯片封装产品。据美光宣称,这是业界首款基于低功耗 DDR5(LPDDR5)DRAM 的通用闪存存...

关键字: 雷军 lpddr5 美光 技术专访

“兆存储 易控制 新传感”,2020兆易创新全国巡回研讨会北京站已落下帷幕,从其所介绍的存储器、微控制器(MCU)、传感器三大产品线的技术进展,可以看出这家国内IC设计商在过去几年业务的突飞猛进和取得的傲人成绩。

关键字: MCU 传感器 兆易创新 存储 技术专访

作为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传感器解决方案供应商,ams凭借着自家高精度、高灵敏度的传感器以及光学器件,早在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初期就积极行动,为抗疫作出贡献。

关键字: ams 传感器 技术专访

评判标准仍然需要从整套发挥的性能上来讲!

关键字: xe架构 制程 技术专访 英特尔

随着汽车电气化程度的进一步提升,电子电气系统越来越集成和复杂,其安全性的要求就尤为突显。在这种背景下,一些更严苛的汽车安全标准就应运而生了。"ISO26262"标准就是其中之一。

关键字: iso26262 技术专访 汽车 罗姆

最近,深耕于高压集成电路高能效功率变换领域的知名公司Power Integrations(PI)宣布其InnoSwitch 3-AQ已经开始量产,这是一款已通过AEC-Q100认证的反激式开关IC,特别适合用于纯电动和插...

关键字: aecq100 innoswitch 反激式控制器 技术专访

针对10多年来一直没有变革的过零检测电路,最近罗姆公司开创性地推出了过零检测IC,不仅省去了光耦,降低了能耗,同时大大提升了可靠性。

关键字: 光耦 待机功耗 技术专访 罗姆

安谋中国宣发了3个生产线中的另一个重磅产品——“星辰”第一代产品STAR-MC1。

关键字: armv8-m arm中国 CPU 技术专访

作为电源管理行业领导企业的TI(德州仪器)就在日前,为记者讲述了电源行业的趋势并带来了最新整体的解决方案。

关键字: 充电器 技术专访 电源管理ic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