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刘岩轩
[导读] 赛灵思作为FPGA的发明者,在芯片的工艺、架构、成本等方面都一直不断创新、不停地刷新提高整个行业的水平。自从前一段日子,FPGA行业的另一巨头Altera被Intel收购之后,Altera在芯片技术和服务器市场方面都得到了来

赛灵思作为FPGA的发明者,在芯片的工艺、架构、成本等方面都一直不断创新、不停地刷新提高整个行业的水平。自从前一段日子,FPGA行业的另一巨头Altera被Intel收购之后,Altera在芯片技术和服务器市场方面都得到了来自英特尔的大力支持。Xilinx自然也不会按兵不动,为了继续扩大其市场影响力,开始积极进行公司转型。前几日公司战略与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Steve Glaser专门来到北京跟大家分享了Xilinx的此次战略转型。

里程碑式的转型:从FPGA到软硬件All Programable

赛灵思公司于1984年成立,至今已经有三十一年的历史,现在全球用户有20000多名。在硬件方面,赛灵思具有很多独创专利:比如赛灵思是第一个把3D技术放到IC上的。但只是注目于硬件领域是不够的,赛灵思在4-5年前就开始思考如何跳出仅仅可编程逻辑的范畴,而把赛灵思放到一个更大的商业环境中去服务更多的用户群。目前软件工程师的数量是硬件工程师的5~10倍,历史上很多影响人类生活的电子创新都来自软件设计人员。但是在FPGA的设计领域,很多软件工程师因为对于硬件知识不是十分了解,所以设计起来十分困难。为帮助解决这一问题,赛灵思为这些软件人员提供了基于更高性能、更灵活、且独具差异化的、而且还是异构多处理器的硬件设计平台--SDx开发环境。

SDx包含三部分:SDAccel、SDSoC和SDNet。从名称上就可以看出这三种开发环境分别对应着各种不同的应用领域。SDAccel用于数据中心加速的设计;SDSoC用于SoC的编程开发;SDNet是用于数据中心网络运营环境的开发。SDx系列使用的是C++语言,可以帮助开发者按照既定目标的应用来开发。赛灵思公司的目标就是希望这些对硬件知识不是十分了解的软件工程师也可以完全无碍的对Xilinx的器件进行编程。

Steve表示:Xilinx要从一个FPGA的供应商转变为一个支持系统和软件工程师的全可编程技术(All Programable Technology)的公司。并且在未来五年,赛灵思将借助其全新的异构MPSoCs多处理器SoC和软件定义的设计环境,将其潜在用户群体扩展增长至目前5倍。

Steve Glaser表示,未来五年,赛灵思计划将用户群扩展五倍.jpg

Steve表示:Xilinx的目标是五年内用户增长5倍

整个智能行业都在高速发展之中,软件定义与硬件优化的配合尤为重要。而在目前的可编程上却存在着两极分化的严重问题(如下图所示)。

xilinx-可编程的两级分化问题.jpg

可编程的两级分化问题

这种两级分化问题限制了可编程行业的发展,而上文中所提到的SDx的开发环境,加上赛灵思的全可编程的FPGA和MPSoC,就帮助开发者解决了这一难题。这是赛灵思建立在新时代之上的All Programable产品组合:全可编程的器件加上全可编程的电子技术和系统。All Programable中的硬件具有更高的智能化与集成度,配合软件定义的可编程模型,能够支持目前高速增长的大趋势,为客户提供独特优势,为赛灵思在更大的商业领域提供强大保障。

瞄准未来世界六大趋势

经常关注Xilinx的人可能已经注意到Xilinx官网的重大改版:全新的界面上列出了赛灵思对于未来世界将要瞄准的六大应用领域。

视频/视觉

ADAS(辅助驾驶系统)

工业物联网

5G无线

SDN/NFV

云计算

xilinx瞄准六大应用领域.jpg

xilinx瞄准未来六大应用领域

赛灵思将这六大领域视为未来世界的六大趋势。据Metis预测,5G时代的互联设备将增加到现在的100倍,网络容量将增加1000倍;而在SDN/NFV领域中软件定义、可编程的数据层以及安全这些方面将接受更大考验;汽车方面驾驶辅助系统将会普及开来,更加的智能化;伴随着智能城市等的需要,机器视觉、逼真显示,视频将无处不在;而这么多的数据上传到云端之后,云计算的处理将会显得尤为重要;智能工厂、智能城市、智能医疗、智能能源,这些都离不开工业物联网发展。在这六大领域中,赛灵思一直积极参与其内。针对每一个趋势领域,赛灵思都基于SDx的开发环境和ASIC级的FPGA、SoC和3D IC硬件提供了完整的All Programable解决方案。从里到外旧貌换新颜的中英文网站,标志着赛灵思持续推动的企业转型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赛灵思的此次战略转型,其实从四年前就已经筹划进行,但此次高调亮相,并且定下了未来五年用户增加五倍的目标,可见Xilinx在经过初期市场检验之后对于自己All Programable产品组合的十足信心。尤其是在我国,面对李总理提出的“双创”愿景,赛灵思将会在新兴市场中打造更加智能、互联互通、差异化的系统,从而塑造一个可编程的辉煌未来。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Bluespec支持加速器功能的RISC-V处理器将Achronix的FPGA转化为可编程SoC

关键字: RISC-V处理器 FPGA SoC

为无处不在的端侧设备插上AI的翅膀,AMD发布第二代Versal™ 自适应 SoC

关键字: AMD FPGA 自适应SoC AI 边缘计算

Pmod接口可以说是数字电路板的连接革命。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数字电路板间的通信与连接技术也在不断创新和进步。Pmod接口,作为一种新兴的数字接口标准,正逐渐成为数字电路板间通信的桥梁,为电子设备的连接和通信带来了革命性...

关键字: pmod接口 FPGA 数字电路板

近日举办的GTC大会把人工智能/机器学习(AI/ML)领域中的算力比拼又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不只是说明了通用图形处理器(GPGPU)时代的来临,而是包括GPU、FPGA和NPU等一众数据处理加速器时代的来临,就像GPU...

关键字: FPGA AI 图形处理器

在北京举办的AMD AI PC创新峰会上,AMD高级副总裁及GPU技术与工程研发王启尚也登台演讲,做了一场AMD AI技术发展报告,还透露了一个小惊喜。

关键字: AMD 光电模块 赛灵思

为增进大家对电脑硬件的认识,本文将介绍如何维护电脑硬件。

关键字: 硬件 指数 电脑硬件

为增进大家对电脑硬件的认识,本文将对电脑硬件故障的检修方法以及排除步骤予以介绍。

关键字: 硬件 指数 电脑硬件

为增进大家对电脑硬件的认识,本文将对电脑硬件予以介绍。

关键字: 硬件 指数 电脑硬件

当我们提到成本优化型FPGA,往往与简化逻辑资源、有限I/O和较低制造工艺联系在一起。诚然,在成本受限的系统设计中,对于价格、功耗和尺寸的要求更为敏感;但随着一系列创新应用的发展、随着边缘AI的深化,成本优化型FPGA也...

关键字: AMD FPGA Spartan 边缘计算

近日,国内高端存储品牌——佰维存储正式官宣与TES英雄联盟战队达成深度合作,成为TES官方唯一指定存储品牌。佰维存储与TES战队将携手共同助力中国电竞产业蓬勃发展,为电竞行业注入更多硬核科技元素,让更多的玩家感受专业电竞...

关键字: 硬件 存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