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 “Vicor领先行业其他竞争对手至少10年以上,值得尊敬!”这是一位国内非常知名的通讯企业电源工程师对Vicor的评价。乍一听这样的评价,难免有人觉得是夸大其词,但是深入了解Vicor的人都知道,这样的评价并

 “Vicor领先行业其他竞争对手至少10年以上,值得尊敬!”这是一位国内非常知名的通讯企业电源工程师对Vicor的评价。乍一听这样的评价,难免有人觉得是夸大其词,但是深入了解Vicor的人都知道,这样的评价并不为过。成立于1981年的Vicor如今已经经历了30多年的发展,在这30年的时间里,Vicor不断进取创新,拥有电源专利130多项,每年有15%的销售收入用于研发。它是美国最大的模块化电源部件公司,多年来以其创新的技术、卓越的品质在全球电源行业久负盛誉。

看得见的产品实力

众所周知,Vicor的电源模块不仅功率密度高、效率高,而且产品易于使用,性能稳定,集成度业界首屈一指,并且,Vicor一直持续努力进一步提高转换效率,降低能耗。目前Vicor 400V转48V的母线转换功率器件(Chip BCM)具有6123的尺寸封装,大小为63mm x 23mm,高度仅7.3mm,峰值效率高达98%。这款新的BCM是以Vicor的ZCS / ZVS正弦振幅转换器为基础,在一个1.25MHz的开关频率工作,提供快速的响应时间和低噪声操作。目前业界唯一的软开关非隔离降压拓扑结构就来自Vicor,这一系列功率元件提供了业界最高的转换效率,支持24V,48V系统。比如可以以88%的效率从60V非隔离降压到2.5V /10A。

13.jpg

Vicor 的产品不仅在转换功率上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而且独创的功率元件设计实现电源系统的方式大大提升了工程师的工作效率,极易使用。传统的电源系统都采用的是单面散热,而Vicor的产品可以采用立体散热方式,可以从器件的顶部、底部和侧面的引脚立体散热。有效增加了散热面积,改善了器件的热性能。考虑到一些恶劣的工作环境,Vicor更有最新的增强型全金属封装器件,具有非常低的热阻,提供机箱安装和PCB焊接两种选择,可以极大简化外围散热器件设计。整体来说,供电系统的散热设计需要考虑到的是系统功率,转换功率,封装热阻,环境温度,风速等条件,根据上面这些决定散热面积。再根据机构限制等条件,选取合适的散热器设计。Vicor的小型化功率器件形态也非常适合在液冷系统中使用。总的来说,Vicor的产品功率密度高,效率高、易于使用,散热好,性能稳定。

新领域新机遇

随着大数据概念的兴起,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市场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Vicor这几年也持续关注并投入该领域。Vicor性能卓越的VR12.X系列产品,加上高压直流380V直接到机架的产品性能使Vicor继续成为这个市场的领导者。目前,云计算市场的领导企业越来越多地采用Vicor 最新前沿解决方案,部署于数据中心和服务器市场。伴随着Vicor解决方案更加成熟,其他企业也必将像这些领先企业一样采用Vicor的先进技术。另外, 民众对环境的担忧大大促进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作为当前热门的产业之一,Vicor 投入了大量的资源么。这个市场都会有高压的需求,而是都需要直流转换。在高压直流转直流领域Vicor具有核心专利,有相应的成熟产品推出。除此之外,Vicor在一直以来的传统优势行业如国防、铁路、小基站等不断巩固市场的领先地位,而且加大与企业、研究院、重点院校等的深入合作,将一流的产品与服务提供给他们,这也是Vicor近几年在中国不断取得突破的原因。

而所有这些都是源于Vicor不断创新的电源技术和新产品的推出,这些新产品采用了新的拓扑结构,新的封装:比如全系列ChiP产品,以及突破性的VIA产品系列。这些产品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功率密度和转换效率,极大简化了系统设计。中高附加值的客户会非常容易接受这些新产品新技术也希望能够带动整个电源行业技术不断超前发展。另外,医疗、工业4.0、物联网等热门话题,Vicor也在持续关注,不断推出适宜的产品来抢占市场。

可以看到,通过不断的产品创新与性能提升,一个全新的Vicor正展现在大家面前。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功率密度是电源设计的永恒话题,而随着近年来各类创新应用对于功率等级的提高,要在同样甚至更小的体积中达成同样的供电需求,就势必要把功率密度推向更高的纬度。而追求电源设计功率密度的提升,最根本的是要从器件层面入手。对于电源芯...

关键字: 电源 功率密度 TI GaN LMG2100 隔离DC/DC UCC33420

红外激光切割技术实现了纳米级精度的硅基板超薄层转移,为先进封装和晶体管微缩的三维集成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关键字: 封装 半导体

该项目预计2025年初建成,届时将成为长电科技在国内建设的第一条智能化“黑灯工厂”生产线,同时也将成为国内大型专业汽车电子芯片成品制造标杆工厂,有助于带动整个产业链向高性能、高可靠性、高度自动化的方向发展。

关键字: 长电科技 封装 半导体

2023第三季度及前三季度财务要点: • 三季度实现收入为人民币82.6亿元,前三季度累计实现收入为人民币204.3亿元;三季度收入环比二季度增长30.8%。 • 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4.8亿元,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为人民...

关键字: 长电科技 封装 集成电路

2023第二季度财务要点: 二季度实现收入为人民币63.1亿元,环比一季度增长7.7%。 二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现金人民币11.9亿元。扣除资产投资净支出人民币7.5...

关键字: 封装 长电科技 集成电路产业 系统级封装

与上一代金属双极板相比,新一代双极板可以使燃料电池电堆功率密度提升20%左右 舍弗勒已经开始在位于德国赫尔佐根奥拉赫的试制工厂生产新一代双极板,用于整车客户样车和小批量车型应用 双极板经过全新设计,充分考虑...

关键字: 燃料电池 金属 BSP 功率密度

2023年8月24日,中国北京 —— 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企业 Micron Technology Inc.(美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U)今日宣布旗下美光基金会 (Micron Foundation)向赠与...

关键字: 美光 封装

作为集成电路封测行业领军企业,长电科技提出从“封测”到“芯片成品制造”的升级,带动行业重新定义封装测试的产业链价值。同时,长电科技积极与集成电路领域的专家学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探索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的...

关键字: 长电科技 封装 集成电路

近日,长电科技董事、首席执行长郑力出席了第24届电子封装技术国际会议(ICEPT2023),并发表了《高性能先进封装创新推动微系统集成变革》主题演讲。郑力表示,随着产业发展趋势的演进,微系统集成成为驱动集成电路产业创新的...

关键字: 长电科技 封装 半导体

(全球TMT2023年7月20日讯)2023年7月20日,盛合晶微半导体(江阴)有限公司举行了J2B厂房首批生产设备搬入仪式,标志着盛合晶微江阴制造基地二期生产厂房扩建项目如期完成并投入使用,也意味着公司总投资12亿美...

关键字: 封装 芯片 集成 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