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东西不用多,一人一车足矣。我想看看沿途的风景,可无奈方向盘不离手,路况随时变的局面。我在想有没有一款辅助驾驶系统,能助我距离“去看看”的梦想更近一些。英飞凌开发TOF

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东西不用多,一人一车足矣。我想看看沿途的风景,可无奈方向盘不离手,路况随时变的局面。我在想有没有一款辅助驾驶系统,能助我距离“去看看”的梦想更近一些。英飞凌开发TOF 3D摄像技术,据小编了解,这项技术与自动驾驶更搭配哦。

随着“互联网+”概念的提出,交通智能化的发展,促使许多传统汽车企业转向智能汽车的研发。当然,提到智能汽车就不能不提到像《I,Robot》中炫酷的无人驾驶技术。然而,无人驾驶汽车的面世,绝非一日之力。从现代的驾驶现状来讲,要发展到无人驾驶的状态至少还要经历五个阶段:辅助驾驶阶段、区域自驾阶段、除高风险地域自驾阶段、高风险地域自驾阶段、无人驾驶阶段。简单来说,现代智能汽车的发展正处于半自动驾驶中的辅驾研究阶段。辅助驾驶作为智能汽车的必由之路,必然要解决安全上路、自动识别路况及车内情况等问题。解决这些问题只靠现有的2D扫描识别技术很难实现,于是,3D技术成了各个领域的焦点。

如今,3D成像技术风头正盛,各种3D成像技术相继出现。其中TOF 3D成像技术与其他同类技术相比较,其传感器发出光源为近红外光。它探测3D位置是最精准的,而且是最可靠的,即使是在非常恶劣或者非常复杂的条件下它也能够准确地进行测量。由于TOF 3D摄像技术采用近红外光测量,其能够完成快速测量,传感器通过计算光线发射和反射相位差,来换算被拍摄景物的距离,以产生深度信息,形成3D成像。与其他3D成像技术采用的光源相比,近红外光能够大大减少外部光环境的影响,即使是在黑暗环境下也能够完成3D成型。汽车上运用TOF 3D摄像技术就无需担心夜间行驶会对“智能”驾驶的影响。

搭载TOF 3D摄像技术的汽车辅助系统,不止可以准确地扫描实时路况信息,采集驾驶人驾驶状态,提供给驾驶员安全舒适的驾驶环境,还可以实现无接触式手势控制功能。设想一下,如果手势可以控制一切操作,我们就再也不必去适应繁复的按键或是改换档位。当手势可以操控车内系统,车内格局也将得到变化,汽车屏幕也将真正坐稳“第四屏”的位置。

TOF 3D摄像技术不仅仅应用于汽车领域,也会在3D打印领域、VR领域、人脸识别领域得到发展。目前很多车厂在验证这方面的一些相关技术,但是真正量产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原因在于,汽车行业最基本的还是要保证安全。不同于手机,汽车随时更新软件难度较大,但是,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可能是两三年之后车厂会推出各个不同的相关功能。

QQ截图20151029145423.png

(英飞凌汽车电子中国区负责人 徐辉)

涵盖众多领域的摄像技术,“很难判断哪一个技术会先投放市场,其实这有很多不同的因素去影响,包括市场的需求、车厂的决策和方向的认定。”徐辉认为:“只要是能够更好地辅助驾驶员驾驶,能够让驾驶过程更安全的一定是最先推进市场的。其他功能可能会更有待市场的需求。”

英飞凌TOF 3D摄像技术历经过去几年的研发,从13年推出85×15.5×5.5mm的CamBoard pico手势识别摄像头到14年推出12×12×7mm可以搭载Tango 的Camera frontend摄像头。TOF 3D摄像技术在不断革新,在不断适应智能化的同时,提高自身性能集成化发展。使之逐渐适应不同的设备,实现从PC到手机再到汽车的全领域覆盖。有限空间内,实现最大化的价值,在不经意间给予驾驶员们最可靠的安全驾驶辅助。

摄像头.jpg

从现在趋势来看,未来汽车将不再是机械“帝国”的天下,在智能化的驱动下,汽车领域将由汽车电子掌控未来发展方向。“说到发展,之前可能国内的自主研发最多就是涉及到一些车身的应用,甚至可能车窗控制复杂一点的,国内都不是特别成熟。到今天我们甚至看到一些涉及到动力系统,涉及到安全的,助力转向在本土研发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成绩,而且很多本土设计和本土零部件厂商都已经有成熟的项目投产。”徐辉认为:“这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成绩,中国本土电子已经慢慢在成熟的过程中,甚至能够进军到我们传统汽车意义上说的非常有技术含量的动力系统跟安全系统,本身这就是非常大的成绩。”

智能汽车之路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从TOF 3D摄像技术开始,给汽车一双“慧眼”,从辅驾开始,开启汽车“聪慧”时代。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22日,中国上海讯】近日,英飞凌宣布其首个向客户开放使用的实验室——“英飞凌电源应用实验室”在位于上海张江的英飞凌大中华区总部正式启动。该电源应用实验室将帮助英飞凌客户更高效地孵化电源及各类消费电子项目的...

关键字: 英飞凌 电源应用实验室

如今汽车正逐渐成为“车轮上的数据中心”,而先进功能和计算架构的创新也使得这一称号愈加贴切。例如,智能汽车是目前最复杂的由软件驱动的机器,运行约一亿行代码,随着 AI 在汽车中的兴起,这一数字预计很快将攀升至 10 亿行。...

关键字: SSD 智能汽车 存储系统

1978年,ADI创始人Ray Stata首次访华,就成功收获了来自石油钻井系统的大订单。自此之后,ADI和中国的本土客户开始了紧密的合作,双方技术和资源互补,共同见证了中国发展。40年后,中国一跃成为智能汽车领域的领导...

关键字: EV100 电动汽车 智能汽车 ADI

近日,行业领先的VCSEL光学解决方案提供商瑞识科技获得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广汽资本、江淮汽车旗下产业资本和合肥产投,融资将继续用于加速技术产品研发及量产落地。

关键字: 智能汽车 消费电子 半导体

全球领先的高性能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和嵌入式FPGA(eFPGA)半导体知识产权(IP)提供商Achronix Semiconductor公司宣布,该公司参加了由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公司Baird Capital举...

关键字: FPGA 智能汽车 eFPGA

【2024年2月26日,慕尼黑和台北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OTCQX代码:IFNNY)和日月光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TAIEX代码:3711/ NYSE代码:ASX)近日宣布签署最终协议。根据协议...

关键字: 半导体 英飞凌

AIGC时代给数据中心算力提出了新的挑战,为了实现更大规模的模型计算,数据中心需要更强大的算力芯片和更多的并行策略,这分别意味着更高的系统功耗和通信带宽。

关键字: 英飞凌 POL DC-DC 数据中心 GPU

如何把握住2024年的行业新机遇,实现技术突破创新,赋能各类新兴应用的发展?新一年伊始,我们采访到了英飞凌科技全球高级副总裁暨大中华区总裁、英飞凌电源与传感系统事业部大中华区负责人潘大伟,他和我们分享了英飞凌这一年来的成...

关键字: 英飞凌 功率半导体 SiC GaN review2023

2023年,AIGC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生产力提升,也引爆了一波AI芯片应用。但纵观全球半导体产业,各行业复苏不及预期,市场需求持续低迷,进入L型底部。

关键字: 安谋科技 AI 智能汽车 异构计算 IP review2023

现代功率系统需要高效且设计紧凑的稳压器。为了应对这一挑战,英飞凌面向服务器、AI、数据通信、电信和存储市场推出了TDA388xx系列产品。最新的12 A和 20 A同步降压稳压器采用快速恒定导通时间(COT)控制模式来优...

关键字: 英飞凌 DC-DC POL 同步降压稳压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