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在工业设备领域,工业设备不再像原来的机床那样,现在的工业是电子化的设备,很多设备都有触摸屏,并且机器和机器、机器与人之间能够进行对话,工业设备的趋势是高性能、低成本、小型化、高效率和高可靠性。

“在工业设备领域,工业设备不再像原来的机床那样,现在的工业是电子化的设备,很多设备都有触摸屏,并且机器和机器、机器与人之间能够进行对话,工业设备的趋势是高性能、低成本、小型化、高效率和高可靠性。2013年度,工业设备市场的规模已达到了300亿。预计五年之后,规模将会接近500亿。按照地域分布来看,增长最快的是亚太地区,欧洲和中东地区的增长也较快。ROHM十年之前主要关注家电市场,从2010年左右战略转变,开始在工业设备和汽车方面做更多的产品,十年前这两项占到ROHM整个销售额的14%,现在销售额已经上升到30%多,今后我们会渐渐扩展这两个领域的产品分布和销售额分布。并且,目前手机4G网络在逐渐推开,正是其进行推广的黄金时期,通信领域销量的增长率是最大的,高速无线通信是未来的发展方向。”ROHM半导体有限公司设计中心高级经理周劲对市场如是分析。

QQ截图20151106142337.jpg

ROHM半导体有限公司设计中心 高级经理 周劲

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的发展,ROHM开发出高达80V的MOSFET内置型DC/DC转换器“BD9G341AEFJ”。据介绍,“BD9G341AEFJ”采用功率系统工艺0.6µm的高耐压BiCDMOS,作为非绝缘型DC/DC转换器,实现了80V的业界最高耐压水平,在ROHM的DC/DC转换器产品阵容中,也是耐压最高的产品。利用ROHM擅长的模拟设计技术优势,在80V级的DC/DC转换器中,还实现了业界最高的转换效率。与一般产品相比,功率效率最大可提高19%,稳定运行时也可提高1.5%的电力效率,有助于实现工业设备的节能化。同时,按一般产品的保护功能,当输出引脚发生短路(接触)时,因无法抑制产生的热量而使IC过热,最终使IC损坏。“BD9G341AEFJ”具有独特的保护功能,即使输出引脚发生意外短路(接触),也可通过保护电路抑制发热从而防止产品受损,因此还非常有助于提高应用产品的可靠性。不仅如此,这些优势仅通过简单的小型8引脚封装即完全实现,可减少安装面积和周边零部件数量。

80V高耐压的DC/DC转换器应用的领域主要是通信基站、电话终端、交换机的继电器,以及电机驱动方面,比如吸尘器、电动自行车。因为电机上会有波动,要求在电流产生突变的时候对电源会有比较高的要求,同时供应商也希望产品的耐压性能要高,坚固耐用,实现高效和小型化。高压产品最重要的是工艺,ROHM与其他竞争对手有一个很显著的不同是:进行一条龙生产,从经营生产到芯片的制图、建模、组装到最后产品完成都是由ROHM进行的。这样的好处有:一是供货稳定,不会因为末端的生产发生变化而影响自己的供货;二是工业市场的产品需要长时间的供应,一条龙服务能满足长时间供应的需求;另外开发工艺在公司内部控制流程中,设计和工艺能够完全匹配,保证了高品质。

ROHM还具有独创的2层EPI结构实现了小型化。简单地说,这是一种两层外延生长的工艺,假如要提高电压到80V/100V,首先绝缘耐压要保证,一个做法就是把距离拉长,通过距离保证绝缘耐压,这种做法相应的纵向和横向都会要求产品尺寸增大,但是通过ROHM的两层外延生产的技术,可以在纵向尺寸不怎么变化的情况下保证耐压工艺,这就使得 ROHM的80V的芯片尺寸会比其他厂商的小一些。

QQ截图20151103141400.jpg

“BD9G341AEFJ”新品的关键词除了高耐压和高效率之外,还有两个重要的关键词是高可靠性和优异的易开发性。电路的设计和评价都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来使用,不用怎么更改设计就可以进行完美工作,并且各种保护电路也非常齐全,抗意外故障能力十分强。

周劲经理对21ic记者提到:“今后, ROHM会更加侧重车载和工业市场领域,给客户提供稳定供货的产品,这款新开发的80V 高耐压DC/DC 转化器作为ROHM的旗舰产品,ROHM希望由此正式进入80V的市场,今后会根据客户的要求开发更多的电源产品,通过自己的设计和品质来保证产品的质量。”

ROHM之前一直致力于家电市场,为什么会有往工业市场和车载领域发展的战略转变呢?周劲经理对此说到,家电市场的产品一直都有很大的出货量,但对于公司的销售利润比较低,比如说智能手机,假如这款手机用到这款产品,突然间销量就会上升很大,利润就高,但下一款产品就不一定用到这款产品,对于我们的供货保障不是很明显。相对于消费电子产品,无论是车载还是工业领域都会花很多时间进行设计,但是设计进去之后就会有很长期的合作关系,不会轻易改变设计,这对于我们供货公司能有一个很稳定的利润方面的考虑,所以在战略上会有所侧重。但是,这并不意味着ROHM就放弃了民生领域。ROHM有一些新技术会首先应用于家用和消费类的电子产品,原因在于,一方面这些领域的设计时间会比较短,另一方面这些领域对于新技术的期待会比较高。当在民用领域使用稳定之后,便可以应用到工业和汽车电子领域。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7日 – 专注于引入新品的全球电子元器件和工业自动化产品授权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宣布与AC/DC电源和DC/DC转换器知名制造商Vox Power签订全球代理协议。

关键字: AC/DC电源 DC/DC转换器

检查电解电容的胶管或引脚,通常胶管一端印有负极标识,引脚处有带网格的一端代表负极。

关键字: 电解电容 正负极 引脚

2024 年 3 月 28 日,中国– STPOWER MDmesh DM9 AG系列的车规600V/650V超结 MOSFET为车载充电机(OBC)和采用软硬件开关拓扑的DC/DC转换器应用带来卓越的能效和鲁棒性。

关键字: MOSFET 硅片 DC/DC转换器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DC/DC转换器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转换器 DC/DC转换器 电源芯片

产品阵容新增具有低噪声、高速开关和超短反向恢复时间特点的5款新产品。

关键字: 罗姆 电源 ROHM

微型直流电机是一种小型、高速、高效的直流电动机,广泛应用于各种家用电器、工业设备和电动工具等领域。本文将详细介绍微型直流电机的定义、特点、型号识别方法以及应用场景。

关键字: 微型直流电机 工业设备 电机

风扇电机是许多设备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如电脑、空调、工业设备等。然而,有时风扇电机可能会出现问题,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行。因此,了解如何测试风扇电机的好坏是非常重要的。本文将详细介绍测试风扇电机的方法和判断标准,帮助您快速...

关键字: 风扇电机 工业设备 设备

小电机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如家用电器、工业设备等。因此,对小电机的检测非常重要。本文将详细介绍小电机怎么测好坏,以及相关的方法。

关键字: 小电机 工业设备 直流电阻

Flex Power Modules向其产品系列中加入了一款全新1/4砖、底板冷却的DC/DC转换器PKM8100A,该产品具有9-75 VDC超宽的输入范围(100V/100 ms)。PKM8100A以最高达89%的效...

关键字: DC/DC转换器 滤波器

设备维护是现代工业和商业领域的一个关键方面。它旨在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提高设备的寿命、降低维修成本,并最大程度地减少停机时间。红外热像仪是一种在设备维护中发挥关键作用的先进工具。本文将探讨红外热像仪在设备维护中的各种应用...

关键字: 红外热像仪 设备维护 工业设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