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 IEA数据显示,目前,全世界发电量的50%左右是被电机消耗掉的。如果采用能效更高的电机控制技术,例如矢量控制,那么全球用电总量到2030年可降低15%。反之,地球上有限的资源终将消耗殆尽。 作为半导体厂商,通过哪些

IEA数据显示,目前,全世界发电量的50%左右是被电机消耗掉的。如果采用能效更高的电机控制技术,例如矢量控制,那么全球用电总量到2030年可降低15%。反之,地球上有限的资源终将消耗殆尽。

作为半导体厂商,通过哪些手段能够有效提高电机控制能效呢?在刚刚结束的意法半导体(ST)电机控制巡演北京站,21ic采访到了ST大中华与南亚区工业应用与功率分立器件产品部战略计划与业务发展总监Allan Lagasca。通过详细的介绍和演示,Lagasca不仅分析了智能工业升级和全新能效标准对电机控制的新需求,还分享了ST为中国市场提供的电机控制解决方案和完善的增值服务。

发言人Lagasca.jpg

图:ST大中华与南亚区工业应用与功率分立器件产品部战略计划与业务发展总监Allan Lagasca

Lagasca表示,ST在电机控制领域已经有十几年的研发经验,始终密切关注能效标准的升级。以家电为例,在中国,空调、洗衣机、电冰箱等白色家电都有中国能效标识,都要符合中国的GB2标准,这个标准相当于欧洲的IE3标准。到2017年,这两个标准会融为一体,越来越严格的新能效标准推动了家用电器电机驱动能效的不断提升。

在工业领域,ST有哪些方案可以帮助中国客户向智能制造升级呢?Lagasca告诉21ic记者,ST有很多智能的电机控制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客户实现工业4.0的目标。以功率驱动方案STSpin为例,它可以显著的降低散热、提高电机驱动的效率和性能。STSpin最大的特点是集成度比较高,集成了驱动、功率管及相关算法等。这个小身材大智慧的芯片应用非常广泛,包括直流有刷电机、直流固定电机和三相电机等。对于很多小功率的应用,只需一颗MCU和一颗STSpin芯片就能实现电机驱动的部分,大大简化了客户的设计。不仅提供芯片级的产品,ST还在解决方案的开发投入了巨大精力。除此之外,ST为工程师提供了参考设计固件库、演示版和软件等全套开发工具。同时,ST针对客户、分销商工程师也进行相应的培训,加快工业4.0相关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部署。

 电机控制解决之道.jpg

图:ST的电机控制解决之道

在此次电机控制巡演现场,最吸引眼球的要数3D打印机的演示,它采用STM32 MCU和ST的驱动芯片实现了3D打印机的控制。

 3D.jpg

图:3D打印机演示

电机参数自识别控制方案采用了基于ST的硬件控制板,可以识别不同电机的参数。

 自识别.jpg

图:电机参数自识别控制方案

玩具小车是工程师DIY的热点,此次展示的玩具小车采用STM32F401 MCU和2颗驱动芯片L6470实现了自动小车的控制。

 小车.jpg

图:玩具小车控制方案

这台最大功率为40W@24V的空气净化器参考设计能够支持BLDC和PMSM电机,基于FOC驱动,其功率驱动模块集成过温和过流保护。这一设计不仅简化了工程师的设计流程,还具有低噪音的优势。

 净化器.jpg

图:40W@24V的空气净化器参考设计

当然ST电机控制方案的应用远远不止。从机器人,到家用电器,再到工厂自动化,ST都推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针对大功率的ACEPACK,支持中功率的IPM,面向小功率的STSPin给工程师提供的丰富的选择。

 应用领域.jpg

图:ST电机控制方案的应用领域

Lagasca表示,ST凭借多年来在固件、计算和产品方面的经验,已能满足市场的需要。但ST始终推动创新发展,以空调电机控制为例,未来ST还会进行相应的系统实施和整合,为客户提供即插即用的解决方案。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从世界上第一颗DSP诞生至今30年来,国际一线老牌芯片厂商长期占据领先技术和市场地位,国内芯片厂商在DSP上的声量很小。然而经过了6年的沉心打磨之后,湖南进芯电子开始在这一领域崭露头角。凭借着更贴近中国本土特色的差异化产...

关键字: DSP MCU 电机控制 进芯电子

2024年4月10日 –提供超丰富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的业界知名新品引入 (NPI) 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即日起开售NXP Semiconductors的MCX工业和物联网微控制器...

关键字: 微控制器 电机控制 机器学习

近日某厂员工爆料,公司程序员因线上流量异常BUG事故,被公司进行处罚。处罚的结果是被要求将去年发的 4 万多年终奖归还给公司,否则就收取滞纳金并辞退,逾期将以每天万分之 5 的利息收取滞纳金。

关键字: 程序员 BUG 事故 年终奖 工程师

变频器是一种应用广泛的电力控制设备,主要用于调整交流电动机的电源频率。通过改变电机的输入频率,变频器可以实现多种功能,提高设备的性能和可靠性,实现节能减排和安全生产。

关键字: 变频器 电机控制

变频器的速度设置是变频器使用中的重要环节,通过合理的设置,可以实现电机的快速启动、

关键字: 变频器 电机控制

变频器是一种应用变频技术与微电子技术的电气设备,主要用于调整交流电动机的电力控制。其核心作用是改变电机工作电源的频率,进而控制交流电动机的运行。

关键字: 变频器 电机控制

业内消息,近日半导体巨头意法半导体(ST)官宣将进行重组,该公司将从三个产品部门(ADG、MDG和AMS)过渡到两个产品部门(APMS和MDRF),且ST前汽车和分立产品集团总裁Marco·Monti也将离开公司。

关键字: 意法半导体 ST

电机控制是现代工业和家庭设备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通过对电机控制原理图的深度讲解和分析,可以更好地理解电机控制的工作原理和设计思路。本文将详细介绍电机控制原理图的基本组成和各个部分的功能,以及常见的电机控制方案。

关键字: 电机控制 电机控制原理图

2023年12月21日,中国– 意法半导体发布了STM32 ZeST*(零速满转矩)软件算法。该算法运行在STM32微控制器上,让无感电机驱动器能够在零转速时产生最大转矩。意法半导目前正在与指定客户分享这个算法。该算法首...

关键字: 电机控制 电机驱动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