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刘岩轩
[导读]近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与是德科技宣布联合成立EDA软件实验室。双方在罗姆电子工程馆举行了捐赠仪式。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与是德科技副总裁严中毅出席。 合作由来 其实是德科技与清华大学的友谊可以追溯到1993年,

近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与是德科技宣布联合成立EDA软件实验室。双方在罗姆电子工程馆举行了捐赠仪式。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与是德科技副总裁严中毅出席。

清华大学-是德科技捐赠暨合作签约仪式_2_s.jpg

合作由来

其实是德科技与清华大学的友谊可以追溯到1993年,当时是德科技作为惠普公司一部分给清华大学进行了第一次仪器捐赠。后来安捷伦从惠普中分离出来之后,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变得更加紧密,先后曾经以多种方式进行合作。2014年,是德科技从安捷伦中剥离出来,独立之后的是德科技更加专注于测试与测量l。此次合作也是是德科技更名之后与清华大学的第一次重大合作。

作为一家老牌的专业测试与测量仪器厂商,是德科技一直以生产专业的测试仪器著称,之前与清华大学的合作也主要是以捐赠仪器为主,而此次的合作与以往完全不同。是德科技此次捐赠数十套 EDA软件,用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成立EDA软件实验室。此次合作其实只是是德科技为培养软实力所迈出的第一步。为了推广EEsof EDA软件和培养专业通信与测试人才,是德科技在最高层制定了“Keysight EEof EDA大学教育支持计划”。而在中国,是德科技最新推行的“精英大学计划”既是其中的一部分,此次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就是精英大学计划的第一站。

据严中毅介绍,是德科技目前与大学有多种合作形式:通过捐赠仪器和其他计划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举办青年教师论坛;协助课程改革;对未来人才制定培养计划等。

EEsof EDA软件

是德科技的EEsof软件主要使用人群为高频、高速、器件建模、信号处理和射频电路的设计人员。通过使用基EEsof EDA的系统、部件和物理设计工具构成的设计流程可以设计出更出色的产品。如下图是EEsof的组成:

EEsof eda.jpg

先进设计系统(ADS)适用于射频、微波和信号完整性应用。Electromagnetic Professional(EMPro)是 Keysight EEsof EDA 的软件设计平台,用于分析元器件的三维电磁场(EM)效应,例如高速和射频 IC 封装、封装接线、天线、芯片上和芯片外嵌入式无源元件以及 PCB 互连设备。SystemVue是用于电子系统级(ESL)设计的专用电子设计自动化(EDA)环境,可支持系统架构师和算法开发人员在无线和航空航天与国防通信系统的物理层上进行创新设计,为射频、DSP 和 FPGA/ASIC 的设计人员提供独特的价值。Genesys 是一款易学易用、经济高效的集成电子设计自动化软件。已经有 5000 位设计人员使用了该软件,并对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证明它是一项安全的投资。GoldenGate?是一款是最可信赖的仿真、验证和分析解决方案,非常适用于集成射频电路设计。Momentum 是领先的平面三维电磁(EM)仿真器,可用于无源电路建模和分析。 可仿真任意几何结构的设计(包含多层结构),并可以使用频域矩量法(MoM)技术,精确地仿真复杂的电磁效应(包含耦合和寄生)。HeatWave 电热分析软件是适用于芯片和堆叠裸片系统级封装(SiP)的 IC 电热仿真器。它能够以器件和互连的空间分辨率计算全芯片温度特征曲线,并将这一数据作为注释提供给电路仿真器,确保仿真结果具有极高的温度精度。

QQ截图20160126004950.jpg

其实,是德科技在测试测量EDA软件领域的实力不可小觑,此前在2014年曾经获得最佳产品奖。

据悉,是德科技此次成立EDA实验室旨在培养信息和通信系统设计的高端人才,清华大学也将以EEsof软件为基础设立多门课程培养学生设计、仿真和验证能力。

EDAkeysight

自从是德科技从安捷伦中独立出来之后,可以看出整个公司的策略转变,是德科技也曾多次强调公司全新战略:HARDWARE+SOFTWARE+PEOPLE=INSIGHT。仅仅专注于制造精密的测试测量仪器对于是德科技来说远远不够;加强软件实力与人才培养,提高计量服务,提供更多参考解决方案成为是德科技超越其它对手的全新竞争力增长点。

此次与清华联合成立EDA实验室只是是德科技培养软实力的一部分;此前在其它方面,是德科技与龙华大学也成立了微波通讯量测联合实验室,与东南大学也曾对于massive mimo技术展开合作。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3月24日消息,今天数码博主“厂长是关同学”曝光了华为Mate 70系列手机的部分配置信息。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新思科技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ssine Ghazi深入分享万物智能时代的全新机遇

关键字: EDA AI IP

为了追求更高的数据传输速率和更低的延迟,Wi-Fi7直接将“技能树”点满,新增了很多新的特性。虽然这种46Gbps最大数据速率在用户侧的实现可能尚需时日,但设备厂商已经纷纷摩拳擦掌,开始了Wi-Fi7设备的开发和出货。

关键字: Wi-Fi7 射频 是德科技 E7515W 无线连接 Keysight

3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华为正在积极研发一种前沿的“磁电”存储技术,该技术有望彻底改变数据存储行业的格局。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3月15日消息,在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上,华为公司董事ICT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杨超斌表示,今年将发展超过50家鲲鹏和昇腾的伙伴。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3月14日消息,今日,华为在深圳举办“华为2024年合作伙伴大会”主题为“因聚而生 数智有为”。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业内消息,近日苹果宣布扩大在中国的应用研究实验室,以支持产品的制造。苹果表示将提升上海研究中心的能力,为所有产品线的可靠性、质量和材料分析提供支持。

关键字: 苹果 实验室

3月11日消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公布了2023年度全球PCT国际专利申请排名,全球2023年总申请量是27.26万件,同比下降1.8%。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3月10日消息,智能手机进入全面屏时代后,屏下指纹解锁逐渐成为安卓手机的标配。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