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刘岩轩
[导读]据salesforce预测,2020年互联设备的数量将达到750亿。对于半导体行业来说,这无疑是巨大的市场,不少厂商都在积极地布局自己的物联网战略。低功耗传感器节点是其中很重要的基础层。而如何做到低功耗?STM32L0给出了很

据salesforce预测,2020年互联设备的数量将达到750亿。对于半导体行业来说,这无疑是巨大的市场,不少厂商都在积极地布局自己的物联网战略。低功耗传感器节点是其中很重要的基础层。而如何做到低功耗?STM32L0给出了很好的答案。

近日,意法半导体于北京召开了新款STM32L0系列MCU的发布会,意法半导体STM32超低功耗和网络微控制器市场经理HAKIM JAAFAR、大中华与亚太区微控制器市场及应用总监JAMES WIART和中国区微控制器市场部高级经理曹锦东出席了此次发布会,给记者详细地介绍了STM32L0的全新进展。

ST chief_副本.jpg

左到右依次:意法半导体大中华与亚太区微控制器市场及应用总监JAMES WIARTSTM32超低功耗和网络微控制器市场经理HAKIM JAAFAR和中国区微控制器市场部高级经理曹锦东

STM32L0的三大优势

STM32L0系列MCU分为三个产品线,分别是入门级别的STM32L0x1、USB型STM32L0x2和USB&LCD全功能型STM32L0x3。该三个子系列全部都支持最高16位分辨率的ADC;同时内置两个比较器用于停止模式唤醒;可以通过自适应涌流限制来控制电流;超低功耗定时器和超低功耗UART皆可工作在停止模式下。此外,STM32L0x2和STM32L0x3都支持USB2.0FS认证;STM32L0x3内置多达4×52或8×48位LCD驱动器。值得一提的是,CPU的工作电压范围较宽,当工作于32MHz的频率时,电压范围达到了1.71V~3.6V。

125℃功耗业界最低

STM32L0-1

STM21L0超低功耗模式

低功耗是STM32L0系列最突出的优势,通过ULPBENCH测试得分高达135分,如果配合一个直流转换器,分数可以上升到158.7分。 并且这种低功耗在各种工作条件下都有很好的表现。得益于ST独有的制造工艺,STM32L0系列芯片在最高温125℃时候具有业界最低的功耗,因此十分适用于严酷的工业应用场景。

斯塔姆2l-2

125℃时业界最低功耗

14Pin极小封装

此次STM32L0的发布的另一个新特性是推出了更小的封装尺寸——14pin,这是STM32系列中目前最小的封装尺寸。这种极小的封装尺寸使得STM32L0可以顺利进入入门级嵌入式应用市场,性能方面完全取代目前的8位MCU。但被问及STM32L0是否会对STM8产生影响时,James表示并没有这份担心。目前ST的8位MCU产品线非常的健康,仍然有不错的增长。

8~16

STM32L0拓宽超低功耗MCU产品线

29美分

低价是STM32L0的另一个优势所在,此次发布的STM32L0芯片价格低至29美分相比竞争对手十分的具有优势。James表示,这么低的价格丝毫不会影响到ST的盈利。

LoRa节点解决方案

此次发布会除了STM32L0之外的另一个重头戏就是意法半导体与Semtech的合作。据悉,双方已经签订了Semtech LoRa远距离无线射频通信技术合作协议。ST将通过与Semtech联合推广LoRa技术来拓展STM32 MCU市场。

LoRa技术目前是物联网中远距离低功耗通讯的最完美解决方案,智能家居等应用场景正在逐渐发展起来,而下一步,智慧农业等物联网应用场景也将迅速发展,远距离低功耗通讯市场的增长将越来越快。ST与Semtech公司合作后目前有1000余项参考设计,LoRa SX127x系列有四个不同的产品线。

开发工具方面,ST与Semtech联合推出了超低功耗节点的解决方案。

 LoRa节点

STM32L0传感器节点演示

该LoRa节点解决方案中包含控制、感知和通信三个组成部分。通过STM32L0Nucleo开发板来对节点进行控制;X-NUCLEO拓展板上的传感器实现对物理世界的信息采集;SX1276MB1LAS通信子板实现LoRa通信。STM32CubeMX开发工具可以支持用户对于此节点的开发工作,此外还有合作伙伴也提供了IDE环境支持。

 

对于功耗敏感的客户来说,STM32L0无疑是一个极好的选择。低功耗+低价格+极小封装的三大优势能让你在进行物联网应用开发时候更加游刃有余。不知道L0是否几年后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我们将拭目以待。

想要深入了解更多STM32L0的信息?猛戳ST新闻稿3月2日 (图片)——意法半导体(ST)推出新款STM32L0系列微控制器和功能全面的开发生态系统,为能耗敏感应用带来更高能效.jpg前去学习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物联网的发展,对家庭电器的控制将会有更多的发展,而语音作为一种自然简单的方法将是一种有效便捷的控制方式。如果可以把语音控制与安全控制结合起来,系统就变得更自然直接更人性化了。

关键字: 语音识别 物联网 家庭电器

以更低的功耗和成本在各种应用中高效地实现更高质量的音频流

关键字: 低功耗蓝牙 解码器 物联网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在逐渐被智能化、网络化所渗透。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作为一项将传统物品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技术,正在引领着一个全新的技术革命。从家用电器到工业制造...

关键字: 物联网 互联网 IoT

全球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Quectel Wireless Solutions与罗德与施瓦茨成功验证了Quectel创新的5G eCall模块,该模块是汽车模块AG56xN系列的一部分。测试中使用了R&S CMX5...

关键字: 物联网 无线通信 蜂窝网络

支持CSA倡议表明,Nordic Semiconductor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开发符合物联网设备安全规范的物联网产品所需的安全功能。

关键字: 物联网 无线

2024年3月22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公布了拟在2024年5月22日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公...

关键字: 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

在现实条件下,通过 sub-GHz Wi-Fi HaLow 信号远程视频通话距离达传统 Wi-Fi 的 十倍以上

关键字: Wi-Fi 物联网

在无线通信领域,无线收发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是实现无线信号发送和接收的关键设备,广泛应用于无线通信、物联网、远程控制等多个领域。本文将详细探讨无线收发器的基本概念、工作原理、主要类型、应用领域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旨在...

关键字: 无线通信 无线收发器 物联网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广泛应用,物联网作为连接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桥梁,正逐渐成为推动工业领域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工业物联网(IIoT)作为物联网在工业领域的应用,通过实现设备、系统和服务的互联互通,为工业生产带来前所...

关键字: 物联网 工业领域 智能化

物联网控制模块作为连接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桥梁,在现代科技领域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本文将详细探讨物联网控制模块的定义、功能、应用领域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旨在为读者提供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并展望其在未来物联网产业中的广阔前景...

关键字: 物联网 控制模块 嵌入式系统
关闭
关闭